我的怨灵男友

虽然听闺蜜说,图书馆里有怨灵出没。但下个月就要考研了!考不上,就等着被公司压榨996吧,这可比遇上怨灵恐怖多了!

深夜十点,我来到了图书馆,随着复习的深入,周围的人越来越少。十二点后,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我越来越困,头上爬满了瞌睡虫。

不行啊,这样下去挂定了。

就在这时,一只手攀在了我的肩上。

“我死的好冤,我要你陪葬......”

回头,竟是一张惨白的脸。我大叫一声,顾不上书本,逃离了通宵图书馆。

隔天,为了考研,我好了伤疤忘了疼,又努力啃书到了十二点。

“你怎么又来了,我要吃了你!”

我抱着头,一边发抖,一边默念‘一切都是幻觉,一切都是幻觉。’

念了一会儿,声音和寒意消失了,睁眼,一个白衣少年正坐在一旁,看我的教材。

“你好笨啊,笔记都记错。‘纯电影’的美学实验是法国立体书义画家费尔南·莱谢尔最初从事电影创作的意图,是要以电影的手段来进行他在绘画方面的研究。”

“原来是这样......呜呜呜,那这一题呢?”

他刚要开口,想想不对劲。愤怒道,我明明是怨灵你教我做事?

于是,脸又变得特别惨白,浑身散发寒气。念叨着‘我死的好冤啊。’向我凑上来。

我抱着书和笔哗啦啦,像一颗海草一样尖叫着跑出去。

第三天,我又出现在了图书馆......

怨灵先生挂在天花板上。

“你一天天的就不知道害怕?”

“怕,怕的......但,你能,再吓吓我么......”

他不可思议地望着我:“我第一次听到,有人提这样的要求。”

“这样就不困了。”我嗫嚅道,“复习效果特别好......”


那之后,我照例去图书馆通宵复习,一旦太困,怨灵先生就会出来吓我。

于是,又能精神抖擞地啃书了。

因为怨灵先生的‘帮忙’,我顺利地考上了本校的研究生。

“考上了就可以走了吧。”他抱怨。

“可这周作业真的很多,还要写论文什么的。”

“......”

“快点快点,又打哈欠了,快来吓我。”

“......”

我和他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

我得知怨灵先生的名字叫康友。并非传闻中因学业优秀,被室友嫉妒杀害;也不是因为名额被富二代抢了后,想不通跳楼;更不是什么一场大火,被困在图书馆烧死了。

只是因为学习太累,猝死的......

“是不是听着一点都不恐怖了啊。”

“噗,没有啊,很努力很上进的感觉。”

“喂,你别靠我那么近,小心我变鬼吓你啊!”

“你变呗,但你只许变给我一个人看,以后也不许再吓其他小姑娘。”

我撑着头看康友,发现他哪儿哪儿都好,成绩优秀,脸蛋儿好看,身材也好。

除了是鬼。

我们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虽然绝大部分人都看不见康友,能见到的也吓个半死,但我不在意。

我喜欢就好。

我和康友吃饭,和他去游乐场,带他见我爸妈。

好像都像是在演一场一个人的喜剧。

大家用一种,没男人别怕,我给你介绍,但你不能犯病啊的眼神看我。

这些我都不在意,但是康友在意。

比如我边读研,边工作时,租了一栋房子。

灯泡坏了,不会修,他又无法触碰到;比如我回家路上遇到坏人了,他努力让自己变成恐怖的样子,吓跑了坏人,但康友也累到需要睡眠。

“分手吧。”

当他说出这句话时,我愣了几秒没反应过来。

“可是我还喜欢你啊,你不喜欢我了么?”

他低着头,身上散发出一圈一圈的白光。

“我喜欢你,但越是喜欢你,越发现自己其实对你来说可有可无。当你想分享一个口味时,我永远尝不到;我也无法和你说新出来的美食是什么味道,当你需要有人通下水管道时,我只能看着你手忙脚乱,帮不上忙;当你受到伤害,我可能还无法保护你。”他顿了顿,说道,“我根本无法出现在你的生命里。”

我没来得及说话,他就消失了。

当我研究生毕业,进入一家高薪企业,本以为会进入所谓正常人的生活,交往一个正常的男友,谈一段正常的恋爱。

什么都没有。

虽然康友一直无法‘帮’到我,但我意识到只是他的陪伴,就已经足够了。

一次加班,我和同事喝完酒,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前面有一座桥,下方是一条河。

我大喊一声‘我不要做人啦!’

噗通一声跳了下去,湖水冰冷地刺激着我的大脑。

能感觉到有东西在托着我的脑袋。

“你疯了么?!”他在水里愤怒说道。

“我就知道你一直在我身边。我就知道。”我笑了。

“我的能力只能保持几分钟,快拉住我的手。”

我能感觉到康友想要把我拖到岸边。

我坏笑,朝他眨了眨眼。

“你忘了你教过我游泳么?”

我优雅地游到岸边,然后褪去湿漉漉的外套。里面是一套泳衣。

康友呆滞了。

他怒气十足,变成了怨灵的模样。

我说好,对,就保持这个造型不动。

咔嚓。

我拍了一张合照。

光学变焦,1080高清,就算是鬼也能给你照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

他欲哭无泪。

我从公司离职后,趁着密室很火,用存款开了一家密室逃脱店,而在员工这一块,可以说是非常省钱且实惠了。

因为......

此刻,又有四个五女孩带着他们的小男友们从后门逃了出来。

“太恐怖了!怎么可以这么恐怖!”

“下次再也不来了!”

“呜呜呜,呜呜呜,我的包包还在里面,呜呜!我不敢去拿。”

“鬼啊,啊妈妈!”

虽然说这下次再也不来了,但身体却正直到一次次光顾我的密室小店。

我笑着收下大把的money。

走进密室,只看到大口喘气的康友。

他才像是一脸看到鬼一样地看着我。

“为什么要让我同时分身,去三个主题场馆!”

“亲爱的,这样我才能不用雇其他人,维持场馆运作,你才能帮我赚到大把的大把的钱钱啊。”

“你这个恐怖的女人!”

更关键的一点我当然没说。

这样,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啦。













评论(46)
热度(71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