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子的爱人

01

花子是写BL出道的。

光看外表,你无法想象这女孩已经26岁了。

你只会觉得她是一个女高中生,只想把她抱起来,举高高,再放到SD娃娃的展示柜中。

花子没谈过恋爱。

不是没人追,而是一旦有优质的男生追求,就会被她自动脑补成为小说里的角色。不是王府里为救下王爷,牺牲自己的小侍卫,就是在兵荒马乱的年代,与军阀头子相爱相杀的革命青年......

当然了,花子现在已经转型,成了一名畅销书作家。写一些男孩爱上女孩,女孩爱上男孩的故事。凭借着过硬的文笔,出彩的人物,以及峰回路转的剧情,赢得了一众读者的喜爱。

这一切看起来都很美好。

嗯,看起来是。

除了新光出版社的人。

他们每个人都在等她新作《爱上致命的你》的修改稿,已经拖稿三个礼拜了,印刷厂的油墨大概都快干了。

今天就是编辑长上门催稿的日子。

花子一早就准备好了茶点,果盘。乖巧地等客上门。

“叮咚。”

门一开,眼前好像站着一座巨塔。

花子本能地戳了戳对方的西装。

往上看,是一张棱角分明,却精致的脸。男人怀里抱着一个牛皮纸信封,看起来满满当当。

“你是?”

“花子老师您好,我是新光出版社的编辑长,高然。”

花子疑惑道:“王主编呢?”

“王老师上周退休了。”

“啊?”

高然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播放一段已经录好的视频。

视频里,一个五十岁,满脸写着和蔼的中年女人,她挽着老公的手,走在塞班岛的沙滩上。

“小花啊,我终于熬到退休了,接下来新光的主编是小高,他的能力是很强的。你的资料我已经发他了,以后就是你们年轻人对接了,祝新书大卖呀。”

进度条定格在一处落日的余晖上。

花子一脸尴尬地看着高然。

她拨通了王主编的电话,对方用软糯的声音确认了这件事。

花子挠挠头:“好,好吧......进来说话吧。”

高然:“要不去外面的咖啡店说吧。”

花子楞了一下,稍微对他印象好了些。

花子:“也行。”

两人来到了楼底下的咖啡店。

花子这才正式打量起了高然,他确实长着一张锋利而挺拔的脸,配上190的身高。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杂志上的男模。

当一个白白净净的服务员给高然递上咖啡,花子的脑内剧场又开工了。

 

服务员上来之后,一个不稳,把温热的咖啡洒在高然的裤腿上。

服务员带着哭腔说道:“先生对,对不起,我再赔你一杯。”

高然一下子抓住了服务员小哥的手,把他按在了沙发上,“你把你自己赔给我吧。”

 

“老师。花子老师。”

花子红透了脸:“不好意思,我刚才有点走神了。”

“花子老师,《爱上致命的你》的初稿意见上个月已经给到,按照我们定下的时间,今天应该要提交一修版本了。”

花子无法开口,因为她根本还没有动笔。她知道此时,如果自己卖个萌的话,或许还能拖延一点时间,但是高然的一句话就让她原形毕露了。

高然:“花子老师,我刚才在门口,好像看到了你在开新坑吧。”

 

02

花子确实是披着马甲在写耽美文。

这就是交不出《爱上致命的你》的原因,因为这段时间,她在赶另一篇文《凌晨三点的呢喃》。

花子疯狂挥手:“那个,我,我只是点开了别人写的文,那不是我写的!”

高然:“那花子老师,你愿意登录账号密码,给我看一下后台数据么?”

好感度清零了。

这个男人是恶魔。

虽然之后又挣扎了几个回合,终于还是败下阵来。

她承认自己正在写新文,不交稿子也是因为对《爱上致命的你》缺乏想法。

高然:“你要怎么样才能有灵感?”

花子打开笔记本电脑,一顿噼里啪啦,把刚才脑补服务员小哥和高然的画面写下来。

高然看过后,皱了下眉头,久久开口道:“只有这样,你才能写得出来?”

花子点了点头。

花子:“然后把男二换成女主就行了。”

高然依旧面无表情,看不出他内心的波动。

高然:“头疼。”

这一场下午茶喝得花子胃疼,高然没有说一句责备她的话,可花子总觉得自己欠了对方一个亿。

她知道书稿要交,但写不出就是写不出。

没有办法。

自己现在全部的精力都在《凌晨三点的呢喃》上。

读者虽然不多,但花子每更新一节,都会有百多条留言。在她看来,这比因为卖的太好,却也招来了很多黑粉的爱情小说强。

回到家,花子照例打开留言,看今天更新章节的反馈。

“超级好看”“大大今天也依旧如此优秀”“老师,永远的神”之类的话,治愈了花子。

花子敲开了提拉米苏的私信框框。

花子:今天遇到提刀上门的编辑了。

提拉米苏则是跟着自己成长起来的老粉了,生活中有什么不开心的,都会和他说。

 

提拉米苏:王编?

花子:不不,是新人编辑长,是一枚男子。

提拉米苏:帅吗?

花子:还是......挺帅的。

提拉米苏:他没有对你怎么样吧。

花子:没有没有,就是催我新书的事,放心吧,我会更完《凌晨三点的呢喃》再写那本的。

提拉米苏:......是不是我们这些书粉耽误你了。

花子:没有呀。你们是我的大宝贝。

提拉米苏:噗,花花加油呀。大家都和你在一起。

 

花子笑了出来,提拉米苏就是这样一个温柔的人,几年前她看过他的照片,是一个纤细白皙的少年。

花子突然间脑补了提拉米苏和高然在一起的画面。

突然之间,好像有无数的情节,在脑袋里蹦出来......

 

03

花子去了编辑部。

再次见到高然时,两人都陷入了一种迷之沉默的气氛中。

高然永远不知道花子组CP的能力有多强,当然,如果可以选择,他一定会选择不知道的好。

编辑部里,因为下属的不认真,三校的稿子有地方出现了小纰漏,他责备了一个年轻男子。

花子的脑内小剧场:


高然:这句话的真实性,你有考证过么!?为什么可以那么不严谨。

下属红着眼睛:高主编,我,我不是故意的。

高然抓住他的衣领,凑近自己。

高然:不要废话了,今晚来我办公室,我给你补补课。

 

花子摇晃着微红的脸,怯生生盯着这两个大男人。

高然皱眉,他好像发现了什么。

他放过了那个年轻人,揪着花子就出门了。高然让她口述刚才脑海中的桥段。

听完陈述,花子双手护头:“不要攻击头部。”

高然满头的黑线:“是不是只要找个男的放在我旁边,你就可以写出东西来了。”

花子:“嗯嗯嗯。我以我作家的想象力保证。”

高然拉着花子下来。

他看到路边有一个发传单的年轻男子。他站在男人面前,尴尬地说道:“你,可以帮我讲讲这个嘛。”

年轻男子也是一脸无语的表情,自己只是发一张烤肉的宣传单,要看你自己去店里啊,但他没法这么说,只能客气地指着宣传单上的图片,一个一个说起来。

发传单小哥:“这是,五花肉......”

高然:“嗯,五花肉......”

发传单小哥:“就是...比较香。”

高然:“嗯,我吃过,确实比较香。”

发传单小哥:“......”

高然:“......”

花子则两眼发光光,脑内小剧场当然有了:


高然:这是...五花肉么......

发传单小哥:是的,很好吃的。

高然突然凑上去,饥饿地盯着发传单小哥。

高然:那,有你好吃么?

 

等到传单小哥忍无可忍之前,高然溜之大吉。

高然:“怎么样,有灵感了么?”

花子拼命点头。

高然:“那我们找家咖啡店写吧。”

花子和高然说好了自己脑内剧场,高然一脸,你一个小姑娘为什么比教主还油腻的表情望着她。

在咖啡店里,花子创作的样子成了这里的一个风景,与平日里不同,花子认真的样子非常有魅力。

高然看呆了。

花子抬头时,高然刚好端过咖啡喝。花子觉得那双手很细腻,她觉得如果是那双手做出来的书,一定非常的好。

她想快点创作出来。

花子告别高然之后,一本满足地带着素材回家了,她登录账号后,立马和提拉米苏汇报了今天的状况,并且告诉对方,今天可以更新三千字,因为状态极佳。

提拉米苏:你是怎么了,花花。

花子:我脑补了你和主编在一起的画面。

提拉米苏:......

花子:最近身体状况好一点了么?

提拉米苏:好多了,有时候会出医院走两圈。

花子是在六年前认识提拉米苏的,那时候也是她发表的第一篇文的时间,两人熟悉之后。花子才知道,提拉米苏是一个得了病的少年,已经休学半年,一直躺在床上。

花子在电脑屏幕上噼里啪啦地打字,情节很流畅地就出来了。

第二天,高然陪花子去游乐园,他询问进度,得到了一个答案后,他又开始了激发花子的创作之旅。先挑选好看的年轻男人,随后找机会和他们搭话,如果可以,偶尔会有一些肢体接触,当看到花子头上的呆毛竖起之后,他知道对方已经进入想象空间了。

高然:“花子老师,你满足了吗?”

花子:“今天很开心。”

高然很自然地拍了拍花子的肩膀,刚才有一片杏树的枯叶,掉落在花子大衣上。

花子跳开了。

花子红着脸,想说什么最后也没有说出口,跑开了。

回到家,她的心还砰砰砰地跳,那是第一次有一个男生触碰到自己。虽然他身材真的很好,脱衣有肉穿衣显瘦,虽然他的下巴很干净,虽然他很帅,有点像明星。

但......

花子把今天的遭遇告诉了提拉米苏。

提拉米苏:怎么可以这样!

花子:对啊,怎么可以这样!

提拉米苏:他怎么可以碰你!

花子:对啊,他怎么可以碰我!

提拉米苏:感觉怎么样?

花子:感觉很好(滑稽表情)

提拉米苏: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你该多和他接触接触。

花子:但我不大会和别人相处。

提拉米苏:我相信花子老师是一个有魅力的人。

花子:提拉米苏君,你真是小天使。

 

04

花子脑袋里逐渐有了重影。

她努力想把高然身边的对象换上自己。因为‘花子老师一定是一个有魅力的人’。

花子每次在咖啡店写累了,看到高然陪在自己身边,一言不发地看着自己,偶尔两人目光对视后,他又低下头。这段时间,高然几乎每天都陪着自己写作,帮自己端茶递水也就够了,家里的卫生都是他来帮她的。

用高然的话讲就是,花子老师,你的每一分钟都无比珍贵,请珍惜自己的时间好吗,还有无数人等着你的小说呢。

花子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有被捧在手心的感觉。

再加上他是第一个没有吐槽自己,而正视自己是一个腐女的人。

花子的脑袋里警报器响起,她意识到一个可怕的事实。

自己好像喜欢上了这个男人。

一想到这本书完结了,可能他就不会再由着自己差遣,

花子:你一个出版社大主编每天都陪着我写作真的好吗,不用上班吗?

高然撑着头,歪着脖子看她。

高然:盯着你写作就是我的工作。我可是很认真地在工作。

高然:花子老师,请你快点你的工作,不要逼一个直男去做一些超出他能力范围的事了。

花子没有表情地说:还有一点点,马上就可以把修订的稿子交给你了。

但其实在花子脑袋里的则有一个大计划。

这段时间,高然每天都陪着自己,她利用自己大作家的职权,来让一个大直男,被迫进入耽美的情景。她打算告别这一切,但在这之前,一定要完成一单大的。

花子:“高老师,我就快完结了,完结之前,你陪我去见一个朋友吧。”

高然想了想,合上了她的笔记本电脑。

高然:“是对创作《致最爱的你》有帮助的人么?”

花子重重地点点头:“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人。”

高然楞了一下,心想,是她喜欢的人么?

高然请了假,带上行李和花子一起去苏城。

花子很紧张,她在路上练习和提拉米苏的见面问候语。她觉得自己就像一只学舌的鹦鹉,刚会开口说话。

花子:“你说我这样突然去,会不会吓到人家啊。”

高然:“是认识很多年的朋友么?”

花子:“是认识很多年了。”

高然:“那你怕啥。”

花子:“但我们没见过面。”

高然愣了下。

来到医院的时候,那个病床上躺着一个上了年纪的大叔,到这个时候,花子才发现她不知道提拉米苏的真名。

花子登陆了账号。

花子:我来找你啦,你怎么不在病床上啊。

提拉米苏:你来找我啦?!

花子:对啊,我和一个朋友一起来看你。是不是你已经出院了?

花子一转头,发现高然不见了,才意识到他刚才是去上厕所了。

花子:提拉米苏,你在哪里啊?其实我已经写好了新作,想第一时间给你看的。

提拉米苏:我今天暂时有事,还......

花子找到了高然,略有些失落地和他说,今天要找的人不在,下次再说吧。

高然:那个人对你很重要么?

花子点点头:他是我最初的读者。

回去的路上,花子一直没有说什么话,高然有意无意地接话茬,她也没怎么听到。

高然:现阶段还是把精力放在小说上吧,我相信他的肢体失调已经康复了。

花子有气无力地点点头,随后,前进的步伐停住了。

她转过头,认真地盯着高然。

花子:我没有和你说过他换的是肢体失调吧。

 

05

高然就是提拉米苏。

很显然的事。

花子有点没有反应过来,但下一秒她有种被欺骗的愤怒。

花子:你为什么骗我?!

高然:我一直想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和你说,并不是不想告诉你。

花子步伐越走越快:哦,随便吧。

那之后,花子再也没有和高然联系,也没有再登录网站的账号,好多读者等她的更新。而出版社的人则是在等待她的成稿。

高然觉得自己应该和花子好好说清楚。

他找了一个机会,登门拜访。

花子打开门的时候,看到高然穿着一件宽松的病服。

高然:“我姐是当地医院的护士,这件病服也是我穿了四年的衣服,上面现在还有那所医院的味道。我确实没有骗你,多年前,我出过车祸,导致跟腱断裂,在做康复之前,只能躺在病床上,那个时候,我发现了你的小说,那段时间我特别消沉,是你的故事让我度过了这段时间。甚至因为你花子,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当我病好之后,我去学了出版行业,毕业后就去了出版你作品的编辑部,然后一路走到现在,可以说,没有你的故事,我现在还一蹶不振,不知道在哪个角落,我之所以还没告诉你,是不想失去我们最初交流的那个身份。”

高然的眼神很清澈,好像鼓起勇气说道:“我喜欢你,花子老师。”

因为语速太快,高然定睛一看,房间里一个人都没有。

只见花子蹲在角落里,拿着录影笔,一脸坏笑地说:“我这些天为了结尾头疼了好久,现在好了,有素材了。”

 

06

花子的新书照例登上了新书榜,这一次的口碑比之前所有的都要好,据说这次写的男女爱情要比以往的都要出彩。

如同溪水流淌过脸颊一般温润。

花子坐在高燃的腿上,看着网上的这一条一条评论。

高然:我们花子老师真棒,现在不需要我和其他男人组合了吧。

这时候门铃响了,花子开门,是一个帅气的外卖小哥。

高然接过外卖的时候,看到花子一脸的红晕。

高然赶紧把门关上。

花子红着脸,上头道:嘿嘿嘿,快开门。

高然一脸无奈地扶着额头,开了门,可怜外卖小哥一脸单纯地望着他们。

高然感觉自己被人随意组合,像乐高积木一样搭配的日子,才刚刚开始。


评论(58)
热度(1617)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