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允许你粉我的

今天发一篇甜甜的

三流傻白甜女明星X头号凡尔赛粉头子



我的名字叫霍颜。

三线女演员,经常在一些热门影视剧中担任女四,女五号之类的角色。

演过最多的是在仙侠剧里,和主角团处处作对的大师姐。一般出场三集就被主角砍死了。但这三集的钱,够我在北京住上小几个月了。

我的微博有十万粉丝,九万五都是经纪人买的僵尸粉。

过年时,我依旧没有找到活。只能发一些假装很忙的微博。

【导演还没喊卡,好辛苦。想念老家的甲鱼汤了。最近超忙,新年估计又要在拍戏中度过了,祝大家新年快乐呀~】

发完没多久,就收到一条私信。

【别太辛苦,一直都很喜欢你的表演。】

我回了一句,谢谢你,也同样喜欢你。

【在拍戏么?】

对方又回复了,这次我没有再理。

大概是因为过年,影视城里的人流明少了很多,为数不多的剧组都在加班加点地拍摄。我本打算去找一个朋友,问有没有合适的小角色,一下子竟迷了路。

肚子发出‘咕咕咕’的声音,最近为了保持身材,一直没吃东西。

我走到了一处清宫戏的拍摄地。突然感觉气氛诡异,阴风从我的脚跟穿过。打开手机闪光灯,才发现周围已经没什么人了。

好冷。

影视城几乎1:1还原了故宫,我所在的地方也等比例还原了某位贵妃的寝宫。

我给朋友发了条微信问她在哪儿,消息一直发不出去。

回过神来,旁边出现了一口井。井里面冒出一个白白的脑袋,正趴着看我。

“啊!”

我大叫道,随便找了个出口往外跑。可不论朝哪跑,都好像在这个寝宫中转悠。

身后的井中,格外多的眼睛冒出来。

就在我感觉自己要凉的时候,一只手拽着我就开始跑。

那是一双男人的手,细长细长的,虽然抓得很紧,我却没有被抓疼。

我跟着那双手的主人跑了很长的距离,跑出了那个阴冷的寝宫,来到了街角。一辆吉普车从我的身边经过。

路边的霓虹灯把我拉回了人间。

“谢谢你。”

我朝着那双手的主人看去,猜得没错,是一张俊秀明媚的脸。

心里的某根弦被触动了,如果这是电影的发展,那么下一段剧情是不是,对方微笑着壁咚我,随后霸道地吻我。

Emmmmm,我是不是太直接了......

心砰砰地跳,害怕又期待这样的剧情发生。

下一秒,男人把我拉到了墙角,一股男性的气息,向我扑来。

“太,太快了......”

我小声说,结果看到的却是一块肉从他的嘴角掉了下来。

漏出他森森的白牙。

“啊!”

我直接晕了过去。

剧本里可不是这么写的啊......

 

02

迷迷糊糊从噩梦中醒来。

我躺在一栋价值不菲的单身公寓里,一个男人正向我走来。

“你别过来,别过来,再过来我叫了啊。”我抓起枕头,朝男人扔去

男人:“我不过来,你别怕。”

我:“停!”

男人慢慢蹲下身,放下食物:“好好好,我把东西放在这里,你别怕,我不过来。”

我一边惊恐,一边捧起盘子里的咖喱鸡腿饭。闻起来真香。

真的太饿了,我大口扒饭。

我:“你到底是人是鬼?”

男人挠着头,苦笑:“我叫林晚。既不是人,也不是鬼,只是个普通的僵尸啦。”

我抓起鸡腿,退到角落里。我害怕他的脸又掉下肉来什么的。

林晚:“这次不会啦,我刚做好面部护理。”

我:“僵尸?你当我傻啊。”

林晚撩起毛衣,让我贴近他的胸膛。

我慢慢地靠近,耳朵贴在他的胸上,里面空洞一片,什么声音都没有。

 

我小声环顾四周:“真人秀?经纪人没说起啊。”

他哈哈大笑起来;“我是你粉丝来的,哈哈哈,没事,霍小姐,你可以随便查看我的房间。”

我仔细探查了一番,发现确实没有发现摄像头,或是录音设备。

我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

林晚说僵尸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可怕,他们混在人类中,也过着正常的日子,从事各行各业,和电视里演的那些不太一样。林晚的声音很好听,温柔中又有一丝疲惫的沙哑,其次我仔细看去,除了皮肤白皙一些,实在是没有吓人的地方。说实话,他还有点邪魅的帅气。

我渐渐放下了一些戒备心。

当晚,林晚和我说了之前的遭遇,我在西施房遇到的是魏娘,前朝跳井自杀的贵妃。林晚给我看了魏娘的照片,几乎和我长得一模一样。

我很诧异:“怎么会这样?”

林晚用手拨弄我的头发:“霍小姐,冒昧的问下,你是不是整过容啊。”

我:“怎么可能,别瞎说!我就割过双眼皮。”

林晚:“真的?”

我:“还垫过一点点鼻子。”

林晚笑笑:“魏娘她生前因为被其他妃子嫉妒美貌,最后毁容而死的。”

我:“可为什么我们会那么相似!”

林晚:“该不会是整容医生生前参考过魏娘的脸吧......”

我回忆了一下,医生那确实有一张照片和魏娘很像。

“不会这么巧吧,那我怎么办,就这么一直被她盯着了?我还要拍戏的,我很忙的,不可能不回影视城啊。”

林晚从冰箱里拿出了杏仁布丁,挖了一勺在我嘴巴里。

“放心吧,这三个月鬼门开,人和鬼一起过年。过去就好了,这段时间我会保护你的。”

我看着林晚,他正两眼放光地看着我。

一只僵尸说是要保护我......

我半信半疑地点点头。

“在那之前的,霍小姐,你能给我签个名么......”

“???”

“我是你粉丝来的。”

 

03

林晚确实是我的粉丝,他打开自己的微博,里面全都是在分享和转发我的状态。

几个小时之前的那条私信,居然就是他发的。

他就是那个我的大粉头子——颜颜第一美艳。

“你从来不评论的么?”

“毕竟我也不是什么十七岁小男生了。”

他的脸上慢慢涌现出一团红晕,他表示刚才和我说话都是强装出来的镇定,其实内心慌得一笔。

我:“......”

说实话,从业以来,我从没有过什么真正的粉丝。有的也是经纪人买的假粉。虽然现实生活中也有喜欢我演技的朋友,但大多数都只是客套。

看着他害羞的模样,我突然有点不知所措。

我:“内个,你要签名么,我可以给你签一个......”

林晚干脆道:“不要。”

我os:你又要整哪出......

林晚挠挠头:“签在我手背上吧,我把左手裱起来。”

我把你给裱起来!

 

为了不让魏娘继续找我麻烦,这段时间,我和林晚住在一起。当然,只是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的意思。

我没有和林晚说,住在这里的真正理由是可以蹭到他家的暖气。身为僵尸,活了三百多年的他不知道有多少资本积累,但这栋位于市中心的海景房少说也要两千多万。

晚上九点,我和林晚蹲在一起看电视,我曾经最大的理想就是和喜欢的人靠在一起,在周末的晚上煲电视,因为父母没有离异之前,家里就是这样的。

林晚激动地叫道:“快看,是你,霍颜!”

我跟着瞎叫:“哪里哪里!”

电视里,一群宫女正在围殴女主角,我就是踹得最狠的那个。

林晚:“哇,你演技真厉害,踹得好用力啊。”

我:“......下一集,我就被皇上午门斩首了。”

林晚:“......抱歉。”

我:“不关你的事,是我踹得太狠了。”

几秒后,我们两个没心没肺地大笑起来。

林晚翻出了笔记本,写了几行字,我发现上面记满了所有我演出的电视剧的片段,时间,台词数。

林晚:“怎么了,怎么掉眼泪了。”

“最近眼睛有点干涩。您这儿空气太干太涩了,对眼睛不好。”

“抱歉,我钱也不多,只能买得起这套海景房。”

“......”

我没有告诉他,这是第一次有人那么仔细地注意我演戏。

霍颜啊霍颜,你真没用。

眼泪怎么就止不住呢。

 

04

最近接到了一部新戏!

有足足十集的内容,也是清宫戏,饰演女主角的丫鬟,最后为了救女主而被坏人杀死。

林晚:“霍颜,这次如果还有踩女主的戏,你别踩那么狠了啊。要搞好关系。”

我:“知道了知道了。烦你了啊。”

我收拾完东西,立刻赶去片场。第一天的拍摄还算顺利,但可能是镜头第一次那么多的对准我,反倒让我有些束手束脚。

我失落地回到海景房,发现林晚已经戴上了围兜,在做海鲜饭。

我:“你这么早就下班了?不用加班。”

林晚摇摇头:“我有几家投资公司,有职业经理人帮我看着,不用每天去。”

我看着林晚,哦不,是他锅里的海鲜饭,试图用意念控制那只已经死掉的阿根廷红虾,跳起来拍打林晚的脸。

我:“你们这些资本主义僵尸就应该取缔!”

他一脸坏笑:“怎么了,今天拍摄顺利么?”

我和林晚说起了白天的事。

林晚:“我觉得你的演技已经很好了。”

我摇摇头:“林晚,那个年代的人到底是怎么生活的?”

林晚:“我想想哈,我记得女孩子是这么走路的。”

他放下筷子,在我面前走了起来。

“哈哈哈哈,你走的太奇怪了吧。”

“就是这么走的,霍颜你看我。”

林晚抓着我的手,让我跟着他的步伐一起走。

“一二三。”

“一二三。”

效果很好。

拍戏当天,我的眼神,走路的姿态,以及说话的语气都更加精准了,导演明显有一种小孩子拿到糖果的满足感。他让我试试他的另一部分新戏。

戏份比之前都要多。

我开心地给林晚发了一条微信。

【晚上,本偶像亲自给你做饭。】

一回家,我便开始展现我的厨艺。

在烹饪一道红酒煎虾时,我居然把油和火甩到了林晚的肩上。

火势瞬间大了起来。

我惊叫道:“啊啊啊啊啊,对不起对不起!”

我想把火扑灭,便顺手拿了一个抹布,往林晚肩上拍去。谁知道上面都是油渍。

火势越来越大了。

林晚苦笑道:“没事没事。”

他一个人走到浴缸,把火浇灭了。

我:“你没有烧伤吧。”

林晚:“没事,我就是僵尸呀,已经都死过一次了......”

我额头冒汗,不知道自己该回复什么。

林晚赶紧上来安慰我:“霍颜,我活了三百多年,你是第一个烧我的女孩子......”

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本能地抱紧了他。

 

我的这一行为,直接导致我们两个都很尴尬。

为了缓解尴尬,只能东扯西扯。于是我们两个第一次聊演技聊了一个晚上,然后白天都各自顶着熊猫眼外出。

因为有林晚这个当事人在,我慢慢了解到古代的历史风貌,这对演技以及人物理解有很大的提升。

新戏播出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到我。

林晚那本小本子上记载的我的片段越来越多。我也习惯了和他一起生活的日子,以至于我都忘了为什么会待在他那。

一次回到自己的出租房,我又闻到了那股子潮湿的,如同淤泥一般的味道。一转身,一个穿着清朝服装的女人正站在我的身后。

“我的脸......”

“我的脸......”

“我的脸......”

从她的喉咙里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

“啊啊啊啊!”

我恐怖地尖叫起来,想要往走廊里跑,但是整个走廊都斜了过来。

“别跑......”

我撞进了一个胸膛,胸膛的主人抱住了我,我立刻就有了安定的力量。

是林晚。

“别害怕,有我在。”

随后他拿出了一道黄符,贴在了女鬼的额头上。

 

05

一个可以画符,打妖怪的......僵尸。

事情向着越发诡异的方向发展了。

我,穿戏服的清朝女人,以及林晚一起盘着腿坐在电视前的小蒲团上。

“事情是这样的,不瞒你说,魏娘其实也是你的粉丝来的,我们平日里其实一直都有在看你的剧集。”

魏娘疯狂点头。

“那刚才她的声音......”

“冬天嘛,我们圈子里最近一直在刷火锅,所以她把嗓子吃坏了。”

“耍我呢是吧。看我脾气好逗我玩呢!”

林晚给我看了他的微信界面。显示的是【阴曹地府霍颜粉丝团】

“她为什么老是要追我?”

“首先一点,你和她长得很像,引起了她的关注,其次,魏娘她只是想要和你合个影。”

“那你一开始怎么没说啊!”我盯着林晚,气不打一处来。

“魏娘让我别说,她想亲自来找你签名......”

我这时候才回想起来,她追我的时候确实是拿着手机的。

“还有一点。”林晚皱着眉头说道,“她想问你,那个整容医师在哪儿。”

我突然有点生气,故意说自己想不起来。

我看到魏娘失落地低下头,她的身体慢慢的渗出水珠,地上一点一点积起水来。

“好啦,我想,我等下好好地想想。”

魏娘起身要走,到门口的时候,又转过身来,用被火锅熏坏的嗓音说着什么。

林晚翻译:“她想要你的签名。”

我就像是一只小猫一样,看着林晚,踮着脚到了魏娘面前。

快速在她手心写下我的名字。

随后快速跑回来。

整个过程堪比电影2倍速快进。

我看到魏娘开心地化为一滩水,消失了。

我和林晚走在大街上,他把自己的衣服给我。

我:“会不会有味道啊。”

林晚:“哈哈哈哈,你可以闻一下啊。”

我闻了一下,只有衣服本身的味道。明明林晚没有体温,但我穿在身上后,觉得特别温暖。

“为什么你们都会粉我啊,我是说,当时我又没啥名气。哪部剧里看到我的啊。”

“并不是电视剧哦,是在影视城里。”

“???”

“当时你每到晚上背台词,别人都收工了回去了,你为了不吵到工作人员,一个人跑到寝宫,吵得我们睡不着觉。一个人在没人的角落排练,一个人和空气演对手戏。”林晚笑道,“噗,后来,大家都习惯了你的背台词。”

我的脸发烫,当时确实疯了一般地磨练演技,只是为了能够多表现一些。

我感慨道:“是啊,如果能够亲眼见到当时人的生活,我一定可以演得更加自然。”

林晚拨开我的头发:“你想看么?”

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额头就贴住了我的额头。

“我们发展是不是......太快了......”

我被他拉着跑了起来,我看不清前面的光景,只看到周围的景色流逝的越来越快。

再次睁眼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来到了影视城,但和平日里的不同。

都是穿着古代戏服的人在我的面前走来走去,连建筑都比平日里的更加古旧。

“不是戏服哦。”林晚摸了摸我的头。

我看到每个人都呈现出林晚一样的白皙。

“难道?”

“对呀,霍颜,他们都是我那个时代的人。”

我就好像闯入《千与千寻》里的千寻,看到了古代又带着一起奇幻的各色妖精鬼怪走来走去,很多看到我都对我打招呼,不少小孩子都跑过来问我要签名。

林晚笑着说道:“他们可都是你的粉丝哦。”

这里就是影视城,但好像进入了另一个时空,在这个时空,我是鼎鼎大名的大明星。不再是那个谁都不认识的小人物。

我问林晚:“你可以自由穿越两个时空么?”

“嗯。是啊。”

“那你有带过其他人来到这里么?”

“没有,你是第一个。”

两边是连成一片的灯笼,烛火跳动,我感觉两边脸颊一片绯红。

我轻声问道:“以后可以经常来这里么?”

林晚温柔地笑道:“随时欢迎,大明星。”

 

06

林晚最近几天一直没有回来。

一直等到我睡着了,他才回来,偶尔我用余光瞟见,发现他受了很重的伤。

我几次套问之下,他才说,其实魏娘之前一直盯着我是有原因的,因为我之前的整容医生正是一位捉妖人,他将那些魏娘的脸模制作下来,其实是对其的封印。

让她一直被禁锢着。

而他现在越来越多的将手伸向了影视城的鬼怪们。

虽然林晚有阻止,但是这家伙每次都能逃走。

林晚可能太累了,迷迷糊糊倒在我怀里睡着了,我怕把他吵醒,保持一个动作到了天亮。

林晚一脸呆样:“霍颜,你怎么好像很僵硬的样子。”

我:“是啊,我快比你更像僵尸了。”

再之后,林晚很久都没有出现,我很担心他,在去整容医生诊所时,我发现并没有人,推门进去,一直走到最里面的房间,我发现了无数张脸。

“你好像知道些什么了。”

背后是一个鹰钩鼻的老头,我突然想起来就是他为我做的手术。

我夺门而出,向着屋外跑去,可身体却没有什么力气,听林晚说过,他的房子周围一公里有设阵法,在阵法里面,可以消弱其他人的意志。

当我跑的时候,刚好一辆车把我撞了出去,血液从我的身体里飞溅出去。

当我变成一团灵体的时候,我进入医生的诊所里面,将那个阵法给破坏了。

顷刻间,房间里无数被禁锢的精怪都飞射出去。

另一边,魏娘恶狠狠地盯着一脸恐惧的整容医生。

 

我醒来的时候,林晚握着我的手。

他当时刚好在诊所里,因为阵法,所以无法动弹,却目睹了一切。

林晚的眼睛有点红,我当做没看到,男人嘛,肯定要面子的。没想到下一秒,他就肆无忌惮地哭了起来。

“没见过你这么不要命的。”

我无所谓道:“反正人死了也可以留在地球上,有什么差。”

林晚:“......”

林晚:“你怎么知道人脱离肉身,进入灵体可以触及到阵法的核心。”

我挠头:“我的下一部新剧,剧本里是这么写的啊。”

林晚哭笑不得道:“你是不是傻子啊。”

我:“没事,开车的是我们剧组的道具小王,演撞车戏几十年了,从来没有撞死过主角,安全系数百分之一百。哈哈哈哈。”

我想支起身子,却发现全身疼痛,估计灵魂出窍那会,肋骨断了好多。

林晚一下子抱住了我。

“你要是下次再这样的话,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

虽然在这么感人的时刻,我应该回敬一个拥抱,但是我看到林晚哭的太厉害,差点把自己的眼球给哭出来了。

“林晚,内个啥,你眼球掉了......”

 

 

 


评论(36)
热度(48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