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晨、中午、晚上

追悼会后,我妈问我哭过了没?

我沉默了一下说,哭了。

其实我一滴眼泪都没流。

开死亡证明、殡仪馆交接、追悼会、火化、下葬……

喧闹过后,母亲待客时的得体不需要了。半夜上厕所,我看到她一个人坐在客厅沙发上。

我挺怕的。

我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一个失去了母亲的人。

那段时间,刚好收到一个写剧本的比赛。就对我妈说大三找实习,丢下她便逃离了杭州。

比赛共入围了五十多人。主办方租下了798创意园区的一个剧场,请一些大编剧和制片人来授课讲经验。最后选出十个本子,提供摄影器材,协助参与者完成拍摄。

电话里的姐姐明确说了后续进程需要制作团队。

我说我有,但其实我只是一个人。


01

到达北京南站后,就立刻找会场。

人头攒动。

一些选手就是北电,中传的,看着他们和主讲老师谈笑风生,我非常羡慕。

第一天,老师们点评了参赛者的所有入围剧本,我写了一个只能活在照片里的女友的故事,老师只说了一句,这个故事有点日系小清新,还可以再接地气一些。

其他作品都会沟通十分钟,对我的作品就这么滑过去了。出了798,我有气无力,一块牛肉饼嚼了四条街。

公交车站前,慢慢下起了细雨。水分子在眼镜上产卵。

一把伞出现在我的头顶。撑伞的女人穿着一身职场西服。她的眼窝很深。她的脸第一眼是好看的,第二眼一般,第三眼则很纤细,纤细到近乎苍老。

她说听我的口音像台湾人,我说我是南方的,叫李放。她说她叫林静,来北京四五年了,做化妆品行业的。

公交汽车来了,人特别多,林静登上去后,我觉得自己上不去了,但她拉了我一把。她个子小小的,力气那么大。上车后,我与林静靠得更近了,我闻到了一股檀香味。

林静说,自己出生在黑龙江,工人村长大,十八岁才离开那个满是烟囱的土地。我说很有画面感,她笑着说是的,有铁锈味的画面感。我没接茬,觉得这句话写进剧本里很不错。

她低着头,立刻换了一个其他话题,我给忘了。

我说北京生活是不是很不容易,林静说自己一个人来北京都还挺好的,没遇上什么难事,只是工作上,上一个单位的领导对她动手动脚。

我换上了那种认真听的表情。

领导下班后把她从租的房子里叫过去,一开始说是对客户表,对了一个小时,脸贴到她脸上,亲了一下。

林静懵了五秒才跑出公司。

公交车颠簸着向前,快到我那一站了。

林静问我,要不要加个微信。我想加,却发现手机没电了。我说到站了,手机没电了。

她笑笑,和我挥手道别。

一只脚踏到了车门外,又收了回来。我重新挤到了林静的周围,跟着笑了。

“林静,你哪站下啊。”

“我还有四站,XX站下。”

“哦哦,我也那站下。”

  

02

比赛到了第二天,导师是姜文一部电影中的男三号,会讲,有理论有经验,能在一个小时内让你觉得他是个才华横溢的人。

他让学员们在两小时内想出故事,并当众说出来。

每个人都有点跃跃欲试,可当第一个人讲完故事后,便愣住了。

“你知道在整个讲述过程中,你的故事哪部分最动人么?”

“不知道......”讲述者抱着话筒。

“声音。你的声音很好听,但你的故事一文不值。”

第二个学员讲完之后,男三号把课件和麦克风一起丢在地上。‘撕拉’一声传出,所有人都堵着耳朵。

从第三个开始,男三号开始点评起故事了。

“从第二幕开始,人物就丢了。你说说看,主角去找丢在情人家的赎金,情人在那一刻应当是主角的困境,但为什么情人反倒帮了他……”

“你口口声声说主角最后牺牲,用自己的死变成最后一个骗局,但我真的没看出来,他一定要死的理由……当然,再烂俗一点,你可以设置一个癌症。下得了笔么?”

“过了,这故事太烂了,你叫什么名字,怎么进来的。”

“你的故事漏洞百出。”

......

会场是一处演讲厅,只有舞台打着灯,学员们都坐在黑暗里。我能感受到大家的紧张。

他偶尔会认可一些故事。说有延伸的可能,偶尔温柔地点评一两次。我一边心里倒数着啥时候轮到我,一边顺着故事。

轮到我时,我讲述了文革时,一个普通人在农村,忍辱偷生装作疯子,最后用了十年的时间,成功‘越狱’的故事,但还没等到我讲完,就被男三号打断了。

“经历过文革么?噗,你当然没经历过。”他笑了出来,一些学员也跟着笑了,“你今年几岁?”

“23岁。”

“23也不小了啊,曹禺就是23写出的雷雨……你没经历过文革这段生活,为什么要选择写这个呢?写写自己身边的东西不好么。”

男三号站起来,对着所有人说,我们现在的年轻编剧啊,不要总想着哗众取宠……

我低着头,只想藏起来。

就在这时,一个女生突然哽咽道:“你们就算个屁。你们是心理变态么?!通过打压我们这些年轻创作者的,来获取满足感!”

她说完,就朝门口走去。

男三号乐呵呵说道:“其实她不该转身就走的,我还挺想和那姑娘掰扯掰扯,我真的很佩服她,这里能来质疑我的也就她一个。我算什么,我其实什么都不是……”

说实话,我喜欢这种氛围。

焦灼、炙热、碰撞。

晚上,我约了林静出来喝酒。她还是骨瘦嶙峋的样子。我说了今天发生的事,她拍拍桌子说,我觉得你的故事很精彩。那个人是划船逃走的么?

对,当疯子的这些年,他从别人家偷的东西,一点一点积攒起来,造的一艘船。

哇,我脑袋里有画面了,李放你挺厉害的。

我笑着喝酒。

我给林静灌了很多酒,她的脸醉醺醺的,耐看。我说送她回家,结果在她打开门的时候,吻上了她。她把我推开后,喘着气说,别这样,我是天主教徒,我信教的。

她给我倒了一杯水,我心里砰砰地跳,反倒更加猖狂了。

我躺在她的床上说,今晚就睡这儿了。

林静拿起一根晾衣架就打在我身上。她知道我只是在做做样子,很生气,没想到我是这么无赖的人,可又好像有一丝安慰。

我不懂那个眼神。

我心想,我都做到这一步了,你为什么不赶我走。

林静只是坐下来,拍拍我的背,说李放你没地方可以去么?

一瞬间,我酒醒了。

我说我家里出了事,我爸和我妈早已分居,我爸的姘头找上我,说他患了尿毒症,问我要钱,结果我去找我爸,他一点事没有。说那女人脑子有问题,你别接她电话了。

那之后,他姘头就一直来找我索要医药费,说大学生当家教有钱。

我爸有姘头是真,但我爸妈没有分居,我爸给我钱让我保守秘密。这和外婆去世发生在同一时间里。

说着说着,我哭了,分不清哪句是真,哪句是假。还给林静看了我的手臂,说我被那个女人咬了一口,差点掉了块肉。

其实是自己摔伤的。

她抱着我的头说,会好的。你就住我这吧。没事的。

大概等我睡着,她才拿着枕头去客厅的。

这个女人不是我感兴趣的类型,但那个夜晚,我想拥抱她。

 

03

一面参加剧本比赛,一面寄居在林静家里。

演讲结束,我就在林静家楼下的咖啡店里写东西,晚上九点半,她把我接回家。

她疲惫时,我会给林静端一盆洗脚水,慢慢地把她的脚放进热水中。我捧出一些,轻柔地浇在她的脚背上。

“水温够么?会不会太烫?”

“不会。”她一直盯着我的手,和我对视一眼后,就撇开去。

林静的腿特别好看,我左手扶着她的脚踝,右手抚上她的小腿。帮她熟络筋骨。

“舒服么?林静。”

“嗯。”

房间里起了一阵白湿的水雾,她在擦眼镜,我说你再好好泡一会儿。

我从厨房拿了鸭脖和吐骨头的碗给她。

“等我拿到奖金了,咱们把店里的每样买一遍。”

林静吸了吸鼻子,说这倒是她经常做的事。我说现在有我了,你就是公主了。林静突然想到了什么,从钱包里拿出500块钱塞给我。

“你觉得我是和你要钱么?”

她说不是的,你来北京还没有工作,多得是花钱的地方。我不拿,她就说等你拿到了剧本比赛的奖金,再还我好了。

这样几次后,林静再给我钱,我都收下了。

我不知道自己和林静是什么关系,我从未对她说过我喜欢你,她也没有把我当成她男朋友。

后来我回到杭州,偶尔听到雷光夏的《老夏天》,会想起北漂的日子。那时候,我和林静蜗居在出租屋里。我们换不起空调,只能闻着老空调里的机油味。

那年,我23,林静27。

我们躺着就有说不完的话。

 

04

比赛进入到下个阶段。我没晋级,更不要说拿奖金了。

林静可能察觉到了我的情绪。吃完饭,她躺在沙发上念我的剧本。

她抑扬顿挫地朗读,我笑着去夺她手里的纸。她躲避,我们就这么打闹。念完,她说李放,你真的知道你写的有多好么?

我说你又不是这一行的,你觉得好没用。

林静认真看着我,我说真的,而且你们编剧要打动的不就是普通观众么?我就是一个普通观众啊。

她的眼睛越明亮,我就越想要反驳她,好像一定要让她说服我,才能证明我有才华似的。

“林静你只能代表你一个观众,你代表不了所有的观众。大家都觉得这个很烂。”

“谁说烂的。”

“导师说的,你懂么!人家是大编剧,他比你懂。你平时看一些古风,宫斗的,人家是写《铁齿铜牙纪晓岚》的。比你懂!”

我说完这些话已经后悔了,想说一些软话,却说不出来。林静眼中的明亮黯淡了下去。

她说她饿了,去炒几个菜。

我说好。

她转过身,说虽然她看的电视剧不多,不如别人懂,但真的觉得我写的好。我从背后抱着她,说对不起。

她说李放,我很羡慕你,我最初到北京就是因为赚的多,因为要给弟弟攒研究生学费。最初六千多已经觉得很好了,这些年打拼下来,到了一万多,但我从来没有追求过自己喜欢的东西。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

林静让我坚持写下去,她会一直支持我。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有时候我希望林静别对我那么好。她对我越好,越让我觉得自己像个混蛋。

 

比赛失败后,我问主办方有没有写本子的机会。

几个导师相互推脱,男三号皱眉说这样吧,我那有个小工作室,做一些网络大电影,网络剧,没底薪,按集数算钱,你觉得可以就来。

我说可以

工作室每天写的都是特种兵、保护国家文物之类的作品,管理人李老师让我们挖掘人物内心,探索作品的深度。

我说网络剧有必要么......

他说你觉得动作场面不用花钱么?

我在那边干了两个月,从新人做到元老。没有底薪,赚不到什么钱,也只有我这种不用付房租的可以耗着。虽然写一些不着边际的本子,但我不讨厌这样的日子。

有段时间,每天都在头脑风暴,很晚回家,却总能看到屋子里亮着灯。

我知道林静就在里面。

敲门,门里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开门,她就抱住我。我能和她在门口抱上一分钟。

感受她的温度荡漾过来。

桌上有图画,仔细一看,有情节的,是分镜。

“李放,我以前很喜欢画画的,高中怕考不上大学,学了一年美术哦。”

林静在画我的剧本。

“如果把李放你的故事画出来的话,他们就知道好在哪儿了。不过还是好难啊,哈哈哈......”

我想我应该感动的,可我没有。

我觉得她在多此一举。

林静说她的化妆品公司要出视频宣传片,对外邀约写手,报价很不错,她推荐了我。

她扑闪扑闪的大眼睛看着我。

我淡淡说了一句,看我的时间。

我花了一周的时间写完了脚本,和林静每天修修改改一起讨论,我本以为这是挺简单的事,但进展的并不顺利。每次我写完,林静都会说,我再看看。

我就说那我先睡了。

一个月后,我收到了款项,八千元,着实不少了。

两个月后,我在网站上看到了这支贴片广告。

它和我提交的最后一版剧本完全不同,我质问林静是怎么回事,她眼神有些躲闪,说剧本进入到了最后阶段,保留了一部分创意。

这已经是另一个片子了!

我骂她是骗子,根本不懂电影,不懂故事,她全程一直低着头,不回嘴。我说你嘴里没一句实话,我看你根本不是东北的。

她眼睛黯淡了很多。

我说没用我的剧本,为什么打钱给我,你自己打过来的?原本只是随口问的,想气她。谁知道林静点了点头。

那一刻,我气的浑身冒汗。

我冷冷地说,你以为你是谁。

林静想和我解释什么,我已经摔门走了。

 

05

林静在附近的汉堡王找到的我,深秋,她裹着一件针织衫就出来了。

她给我带了外套,却没给自己多带一件。

她没说话,脑袋钻进我怀里。闻到她的味道,再难听的话也说不出来了。

之后的几天,我们相处得很平静。林静眼中偶尔会有一些迟疑,好像在担心说错了什么话,会刺激到我。

我每天变着花样买水果给她吃,林静说谢谢你给我的惊喜。

每次从工作室回来,我都要狠狠地抱着她。她单薄的身体,就像是海绵一样,能吸走我所有的疲惫。

我们两人可能会一言不发几个小时。我就在厨房帮着她打下手。林静教我刮鱼鳞,刮得整个厨房都是鱼腥味。我觉得自己是喜欢上她了。可我又很害怕她。

林静的温柔,懂事,体贴,她对我的好,都好像是一面镜子,要把我内心的丑陋暴露出来。

可如果林静那么喜欢我,又为什么从未说过喜欢我,或是任何承诺呢?

她的沉稳,喜欢耗着的状态,让我越发不安。

我原本不喜欢她的啊。

林静这个魔鬼!

 

工作时,我想要占有她所有的时间。

当她没有和我说话时,我就觉得焦虑。

我们在一起时,尽量不呆在家里。北京有什么奇奇怪怪的展,我们会提前查好路线,周末手拉着手前往。

每个月,又会用她刚发的工资吃一顿大餐。

像一对贫贱的夫妻。

冬天一起吃卤煮,眼镜上会起雾。她还会在上面哈一口气。然后我就什么都看不到了。说话总是对不准林静的位置。

她就在那儿狂笑。

我从未考虑和林静的未来

我只享受当下。

有一天,男三号难得来了工作室,对大家说接到了一个女性都市剧,上卫视的,单集剧本费可开到15万。大家把握机会。

我听着胸口的火烧了起来。

男三号看了我一眼,说编剧位这次有三个,除了李老师外,另外两个看你们谁写得好,都有机会上。

我看着工作室其他的两个成员,我们都默然不语。

这部都市剧是关于四个女人的情感生活,为了写出接地气的感觉,里面的一个人物,我参考了林静。

从外地来北京打工,温柔坚强,和男友住在一起。

我把剧本交上去后,李老师看完说都挺好的,就是少了一些稍微激烈的情节。

我笑道,激烈情节?什么激烈,难道要写职场性侵么。

李老师拍手道,对啊,对啊对啊,不管是语言上还是肢体上,这东西多少女性受到伤害啊,观众一定有强烈的共鸣。

李老师让我在这方面多用功。

回家路上,想到如果我的名字能在一部上卫的电视剧出现,就少走很多年的弯路了。

“怎么了,看起来那么高兴。”

“没什么,林静你不是想吃新疆菜么?”

“浪费,你爸妈给你打钱了?”

“没,工作室打了项目款,再说,花在你身上不算浪费。”

我请林静吃了烤羊腿,原来她很能吃的。我故意引着话题往前公司老板性侵的话题上,林静明显不想聊,但我还是在套她的话。

这顿饭后是在古怪的氛围中度过的。

我拿到了素材,最后还在犹豫要不要编写进剧本中。

我问了李老师的意见,他说又没有出现你朋友的名字,没事的。

我把林静被性侵的经历编写进了剧本里,可没有放好,被林静看到了。我看着她的背影,她的双肩在颤抖,我以为她还是会原谅我。因为我知道她喜欢我。

我笑笑说,没事,没人知道是你。

她转过身,打了我一击巴掌。

“李放,你真叫我恶心。”

“我恶心?你把这种事第一次见面,就和一个陌生人说,你不恶心?!”

她不敢相信地看着我。

“第一次见面,就给一个陌生人那么大的信任,这在我看来,才是恶心。你全心全意对待别人,某种程度也是在控制别人!我来到了北京后,都变得不像我了!你没钱,你养我,我就算下个楼,都要和你汇报,你这个控制狂!”

我气得摔桌子,其实内心是害怕了。

我害怕她看我。

我说我走了,不会再回来。我以为她还会继续出来找我。

没有。

那之后,林静都没有主动联系过我。

我甚至期待着她骂我,甚至再打我一下。我每隔几个小时刷一下微信,看她有没有发状态。林静原本是一个很喜欢分享生活的人,一天三四条状态,来赞美生活。可现在却如同一潭死水。

我每次都想主动发消息,却又控制住了自己的手。

偶尔走过林静家,都能看到房间里的灯。

我在想,只要我去敲门,认错,或许我们还有机会。

可终究只是想想。

我开始憎恶她。不是你先来招惹我的么!为什么你先走了呢!

我每天睡在工作室里,身上一股味道,每天都在生产文字的垃圾。

每天都在想,为什么男三号还没把我辞了。

哦,反正他也没付多少钱。

两周后,林静发了一张自拍,她换了一个发型,整个人瘦了一圈。但是眼睛却是明亮的。

她只说了四个字,重新出发。

我的心里像是被锤子击打过了一样。

我发了一条语音,用平日里最正常的语气说,林静,我最近有空,要不要一起吃饭。

她没有回复我。

五分钟后,我将手机摔在地上,歇斯底里地说,林静,你去死吧!

两个月后,我又住到了另一个年纪更大的女人家里,她比林静有钱,不常回家,也不会看我写的东西。

我喜欢这种若即若离的关系。

开心的时候,我说,我喜欢你。

她停止正在打字的手,说,抱歉,你说什么?

我笑着说。没事,我下次想吃龙虾面,一起去吧。

她又低下头说,好啊。

我没有再说下去。

我在想,林静在的话,她会说什么呢?

走,现在就去。

我心里空落落的,只想沉淀下去。

一周后,我收拾完东西,拉黑了女人,离开了那栋公寓。

 

半年后,我在一家更大的电视剧公司上班,做策划,工资的大头都拿去付房租了。但至少在北京生活下来了。

前女友来北京旅游,我们见面了,不可避免还是做了。

完事后,我和她说了林静的事,说是不是我错了。

她皱着眉看了看我说李放,你不一直是这样的人么?你最喜欢做的就是伤害,贬低最喜欢你的人,因为你知道自己一无是处,你也要让周围的人变得很低,这样才不离开你。

或者一旦自己控制不了别人,你就做第一个离开的人。

她吻着我的唇说,李放,你是我见过的最差劲的人了。

我哭了出来。

 

06

我见到了林静。她还是穿着那件职场西服。

我代表公司去对接她们公司的业务。她看起来更年轻了,每一条鱼尾纹都恰到好处。

我才发现她竟那么美。

我约她吃饭,重新看展,还是能出来,可好像没什么话题了,她问我什么时候能看到你写的剧,我说,可能十年后吧。

她说别放弃,你很有才华的。

我说林静,我们还有没有可能重新开始。

她眯起眼睛笑,只是给我夹菜。

这段时间,林静有了男朋友。确切地说是前男友,我们在一起时,她是有男友的,在老家。现在那个人来北京了。我听她的朋友说起,她前男友搬到了她家,两人分手又复合。

有一次,我去了林静家,试着插入钥匙,当然没有进入。

一个男人走了过来。

“你就是她的小男友朱谭?”

“不是啊。”

男人哦了一声,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

“那你是?”

“你是?”

“林静前男友,她有说过我们的事吧。”

他给我点了一根烟,说林静在家乡时就交往过三个年纪比她小的男生,当然不是同一时间交往的,但前后没有时间差。但他不在意,所有男人里,最后能;留下来的只有自己。

开放式情侣关系?我想。

他说,林静喜欢不怎么成熟的小男生,因为这会让她有一种保护的感觉,她喜欢保护人,上个月她又和一个叫朱谭的人在一起了。对了,她还喜欢不怎么喜欢她的人。因为她有自信,可以让对方爱上自己。

她喜欢这个过程。

我讨厌那个男人的眼神,他歪嘴笑的样子和林静一模一样。

那微笑好像包容一切,却让我感到害怕。

他看了看我说道,嗯,你确实是她喜欢的类型。

他砸吧嘴,抽完了最后一口烟,他所有的动作和眼神有好像在诉说一句话。

小朋友,我比你更了解林静。

你输了。

我一拳砸在他的下巴上,而后逃走了。

他在门口笑着,说你也戒不掉她了吧。

 

那段日子很难熬,但我没有找过林静一次。

一年后,我去机场出差,遇到了林静。她似乎又年轻了些,根本看不出来是一个大我四岁的女人。

林静微笑着看着我,一度让我觉得她会再次张开双臂,拥抱我。

但我明白,有些东西终究是变了。

林静现在是那家公司的地区经理,收入和社会地位高了很多,应酬的时间也变多了。我们就在机场上交谈,谈这一年多的变化,我其实没敢说,那部写你经历的剧黄了。就像是我接手的大部分项目。

我还是一事无成。

本来我们俩要坐不同的飞机,但那天飞机延误了。

我们就坐在机场的候机室聊天,聊到白天变成黄昏,聊到黄昏变成黑夜。

期间,我差点把手放到她的肩上,也依旧迷恋着她身上艾灸的味道。

有个朋友说过,每个人对他人的记忆最后都会沉淀于味道上。

北京这座城市住着千千万万个人,就有千千万万种味道。有的很容易形容,有的根本说不了。

林静的就混在其中。

我也渐渐接受了这样的结果。

我后来问她,是不是和前男友复合了,她说并没有,后来还是没同意。

“没有同居么?”

“他只是回来拿一些东西。可能是打算要复合的,不过我还是觉得接受不了,没有答应他。”

后来我实在忍不住,问了一个一直憋在心里的问题。

“林静,那个时候,就是我们刚在一起时......你知道我是写剧本的......是故意和我说你性侵的事么。”

“我为什么要故意说呢?”

“因为我对你已经没有新鲜感了,或着我意识到了你某种隐晦的攻击性。你找到了新的对象,想找机会把我踢了呗。噗。”我摇摇头,“也难怪,就是这种破想象力,所以才是一个烂编剧,什么都写不出来。”

她笑得眉眼如画,说李放,你这个人真的蛮有意思的。莫名其妙啊。

我说,林静,我们以后只聊快乐的事。

 

第二年,我好几次约林静吃饭,获悉她已经不在北京。要在墨尔本处理那边的分公司。

她已经成为了那家化妆品公司大中华区的副经理。

我已经在北京挣扎,交了几任女友,换了几份工作,其实也都差不多。好几次在简讯上说要去看她。结果也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来不及。

只是过新年的时候,她回国转机,我赶去机场。

我们难得看了一面。

林静越发年轻,微笑的时候,肩上和发尾有藏香的味道。

我听她说起墨尔本的情况,分公司负责将中国的布料引进国外,忙得很。她说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喜欢去海岸边上吹风。下班了去酒吧喝酒。

听着听着,我想起那年我二十三,林静二十七,她曾抱着我。

那一刻我没忍住,抱住她,对她说,我们重新来过,我去墨尔本陪你。

她听完之后有点愣,笑笑道:“你是不是傻的。”

后来我才意识到,这一切发生在我脑内。

是一场梦。

我能做的只是得体地笑,点头。装作从来没有伤害过她的样子。

再然后,我们每年约好了一个时间,等她回国,或者转机的时候见面。很奇怪的,都是在机场,好像我和她就是走不出那个小圈子。

偶尔,我会拍摄北京的清晨、中午、晚上的照片发给她。

她发给我墨尔本的海岸线。

又过了几年,我们还是在机场见面。我对她说,我也二十九了,要结婚了。

她眼神闪烁了一下,然后高兴地摸我的头说,长大了啊。

即便是一年一次,也有无话可说的时候。

我们俩就安安静静地坐着。

第九年,她已经是那家公司的中国区负责人。几个月就可以赚取我几年的薪酬。我们还是像刚来北京蜗居时那样。林静觉得咖啡馆空调开低了,我说要不我去说下,她说就这样吧,以前那台老空调温度就低,习惯了。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

第九年,我看着她从北京转航班去迪拜,整个人消失在楼道里。有那么一刻,我还觉得自己二十一岁,她二十五岁。

那年我们有无限的未来。

而那之后,我在也没见过她。

 


评论(16)
热度(4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