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

春节联文第四弹

上一棒:鸽子日记  北极圈杀人事件


下一棒: 消失的鸽子汤



九年前,一位神秘开发商斥巨资投资建了一座名为LOFT的公寓。

随着时间流逝,人们惊奇地发现公寓似乎存在某种特殊的魔力。

不论男女老少,每一位入住者都会在这里获得来自公寓本身的特殊‘馈赠’。

久而久之,这里的居民拥有了一个统称——“LOFTER”。

有人曾试图寻找公寓拥有魔力的真正原因,却意外发现原来每位LOFTER的身后,都隐藏着一段不为人知的奇妙经历......

 

——————————

 

01

我听人说,在名为LOFT的公寓里,有着各种各样的房间,它们能满足你所有的欲望。

但没人可以长久居住于此。

楼下的管理员室永远都空着,墙上挂了无数把钥匙。人们可以随时取下钥匙,挑选喜欢的房间,入住其中。然而,每隔一段时间,钥匙会回到墙上,而住在里面的人便彻底消失了。

只有九把钥匙的位置,一直空着。

这代表了,有九个人在这里住很久了。

听说他们性格各异,散布在各个楼层。

因为甚少露面,所以也没人知道他们的样子。

或许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消失在公寓里。

今天,我就是来找其中一位的。

 

推开门,明明是暖意盎然的下午,管理员室里却寒意十足。眼前是一整面墙的钥匙,如同苍蝇的复眼。

我忍不住用手指触摸钥匙们,每一把都像是有生命的一般。

今天要去的是0106号房。

咚咚咚。敲门。

开门的是一个年轻的男人。笑起来很温柔,让人放下防备,可下一秒,又有让你产生会被对方吃干抹净的狡黠感。

“我收到你的邮件了,随便坐。”

“你好狮心,我是叶子。”

环顾房间,男人正在泡茶,很快,茶香便让我彻底放松下来。

房间本身并不奇怪,一张书桌,一个衣柜,像一间心理诊所。

“请问是真的么?”

“这么快就直奔主题......这茶可是楼上白凝那拿来的。很不错,可以尝尝看。”

我喝下一口茶,并没有觉得特别。

狮心:“对,我的房间确实可以让世界上任何一样东西消失。这也是我和它长久打交道之后才发现的。其他房间的主人,也都有着‘特别’的能力。”

狮心:“你希望什么东西消失?”

我平静道:“回忆。”

狮心换了个坐姿:“有意思了。”

我的网名叫夜子,真名叫林叶。父母很久之前死于一场大火,是姐姐林林将我从火中抱出来的,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们姐妹俩相依为命。姐姐大我7岁,为了供我读书,选择退学了。她17岁进入服务行业,经过这几年的打拼,有了自己的一家足疗店。

我也研究生毕业,生活逐渐开始有了起色。

姐姐今年要结婚了,可她的未婚夫竟是我的初恋钱宁。

我没想到这种狗血的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我没有一丁点想要伤害姐姐的念头。

没有她就没有现在的我。

我和钱宁约法三章,就当以前的事从没发生过。他同意了,但越是临近婚事,我越是不安。甚至谎言会在以后被揭穿。

我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婚礼前一周,钱宁说自己还喜欢我。

一个一米八三的大男人竟蹲在地上哭。

我让他滚得远一点,可心里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所以夜子小姐是想要消除过去的记忆?”

“是和钱宁一起消除我们过去的记忆。”

“明白了。我可以把房间借给你,但你要明白,一旦房间让该事物消失,那么就会彻底从这个世界上消除,不留一丝痕迹。”

“我明白的。”

“那么钱先生?”

“他马上就到。”

那之后,狮心教了我房间的使用方法后,便离开了。二十分钟后,钱宁也来了。

“抱歉迟到了。”

他先环顾四周,表示对房间的不信任,怀疑这里藏着摄像头,其次依旧觉得这事儿根本不成立。

“别废话了,我们说好的。”我想抽烟了。

他喝了一杯水,又走来走去。

“真要把我们的回忆都抹去?!”

我没有理他,有时候真的觉得这人扭扭捏捏的态度,让我作呕。

“钱宁,把【我与林叶过去的记忆】写在前面那张白纸上。笔桌上有。快点。”

他写到一半,骂了一句脏话。我皱眉,求他别出岔子了。

他甩掉笔,过来想抱我。

钱宁:“关于loft的传说,我都看了。如果写完我们真的变得完全不认识的话,那现在你最后给我一次。”

他的脸涨红了,我这才发现他身上有着不小的酒味。

“钱宁你清醒一点,我们没可能的。你是我姐的丈夫!”

“就是因为没可能,我才要再得到你一次。”

他像是疯了一样,触摸我的身体。

我拿旁边的烟灰缸砸他的头。

钱宁跌跌撞撞往后退,随后踩到一个东西,往后摔,刚好摔进了后面的一个大衣柜里。

衣柜一直是打开着的?

“放我出去!”

钱宁大声喊道。

衣柜开始剧烈地颤动。

不论我怎么努力,都无法从外部将柜子打开。他在里头叫喊,门缝下流出血液来。

我想起狮心说的,把你们想要消失的东西,放进衣柜。一定要小心。

因为机会只有一次。

 

 

02

我没想过事情会变成这样。

我失魂落魄地回家,路过警察局,去自首。所有警察都在骂我,只有一位老警察说,姑娘,没啥难事过不去的,回去好好休息一下。

我说我真的杀人了,名字叫钱宁。

老警察敲了把我的头,扒拉口泡面,认真道,本市一共124个叫钱宁的,你自己看有没有符合你说的条件。

我每个人都看过来。

没有。

一个都没有。

回到家,我听到走廊里是邻居们的闲言碎语。

“林林这个女人还真是不要脸,肚子都这么大了,连爸爸是谁都不知道。”

“哎,开足浴店的,你觉得呢?那不然怎么四十不到就有了自己的店。对吧。”

我刚想杀人。

姐姐挺着一个大肚子,给我端来一碗热汤。

一天没见,姐就好像老了十岁。

“姐,你怎么......”

“怎么了?快吃饭吧,叶子。”

“钱宁,来过么?”

“你这孩子今天怎么了,前言不搭后语的。”

她摸了摸我的额头,没再说什么。

我故作轻松地问道:“姐,新郎官呢?”

姐姐突然变了一张脸,恶狠狠地盯着我。

“管好你自己就好。”

后来我才明白,这个孩子是姐姐被某个暴徒伤害之后,怀上的。

那时候我才意识到,从自己走进LOFT公寓就是一个错误。我万分自责,希望姐姐幸福,却造成了决定性的悲剧。

愧疚感让我喘不上气来,我甚至偷偷去拜访了钱宁的父母。

两位老人开了一家馄饨馆,待人善良,几乎没有戒备心。吃了几次,熟络后,带我去了他们家。

我看到家中挂着一个年轻孩子的相片。

“这位是?”

钱宁父亲说:“是我和老太婆的儿子,十五岁的时候溺死的。不会游还逞强......”

我几乎要喘不上起来,逃离了他们家。

钱宁彻底消失了,再也没有人记得他,因为他从未来到过这个世界上。

没有考过试,没有取得过文凭,没有尝过路边的快餐店。

和他有关的一切都被抹除了。

与他有关的人,都改变了生活轨迹。

除了我。

过了一周,我试图忘记这一切,家中原本贴着‘喜’字,现在却都是灰尘。姐姐一直是一个爱干净的人,现在却经常直愣愣地发呆。

有一次,我下班和同事走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姐姐从弄堂里冲出来,一把推开我同事,恶狠狠地说,你干嘛,你干嘛靠林叶这么近,你是谁。

同事试图解释什么,她说要报警。

我从未对姐姐说起,我对这位同事具有好感,我们一起加班一个月,聚餐后才获得一个一起走回家的机会。

我委屈地想哭,但看到姐姐的样子。更是说不出什么话。

我抱住她,哭起来。

因为复杂到难以言说的情绪。

因为这一切。

她挺着大肚子,不停地拍我的后背。

“放心,姐姐在,姐姐会保护你的。”

 

03

已经最糟糕了不是么?

不是的。

这才刚刚开始。

每天早上六点,我都能看到扭曲成肉块的钱宁,在我家小区楼下。

就像是一袋被没素质的邻居高空抛下来的垃圾。

他用那双凄惨的眼睛望着我,让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拉胯的杀人犯。

哦,我就是。

每个走下楼梯的人,都会捏住鼻子。但没有人看到死去的钱宁。

“好臭啊。”

“下水道的水翻出来了?怎么这么臭。”

“太难闻了吧。”

我给狮心打了电话,他在那头想了会说:“你有玩过游戏么?”

“大学时看男生玩过一会儿。”

“当一个新游戏推出来后,如果不是制作得十全十美,就会有很多BUG出现。钱宁就是房间消化之后产出的BUG。”

“那什么时候会消失?”

“也许明天,也许几年后吧。”

那之后,钱宁一直跟着我。我去上班,它便会爬啊爬,爬到办公室楼下。

每次我进电梯,其他同事都会捂着鼻子,装作不在意的样子。

有人报警,消防员来了。我看到无数人确定了气味的源头,将尸块的钱宁团团围住,却根本看不见他。

我走开了,钱宁跟过来。对小区里的人来说,味道也就散了。

于是开始有了流言,味道源自我的身体。

我曾将汽油倒在钱宁身上,燃烧中,除了他的惨叫,什么都没有不一样。

它还是在这儿。

是我世界唯一的BUG。

我的工作丢了。

我整日躲在家中。味道终于将整个小区都包裹住了。

终于,有人在门口贴了一张联名信,虽然我不知道写信的人是谁,但上面有百分之八十的住户的名字。

我偷偷看到姐姐一张一张地把信(大字报)撕下来。

晚上,姐姐洗好澡,钻到我的被窝里。她嗅了嗅我的脑袋,轻声说,我妹妹一点都不臭。我妹妹是这个世界上最好闻的人。

姐姐摸着我的头,给我唱小时候的歌。父母刚死的几天前,我一直做噩梦,是姐姐给我唱歌,才能继续睡觉的。

我看着姐姐安详的样子。

只要这样就好。

只要姐姐没事就好。

姐姐眯着眼道:“世界上我最珍贵的两个小宝宝在一起了。”

我看着姐姐的肚子,忧愁道:“姐姐不打算把孩子流产么?你还没嫁人,没必要......”

姐姐神经质地说道:“别瞎说。我今天去照了B超,是个男孩。”

我看着她甜蜜的样子,我不敢再多嘴。

姐姐:“我想给他取名叫钱宁。未来要有钱,要安宁。”

我一下子坐起来:“你不能叫这个名字。”

“为什么?”

“......”

是啊,为什么?

我说不上来话。

在第十个月时,孩子出生了,他白白胖胖的。姐姐为了生他,选择了剖腹产。我看着她惨白的脸,不知道她流了多少血。

姐姐虚弱地说:“让我抱抱宁宁。”

我把孩子从医生手上递给她。孩子笑了,像个吸铁石一样,紧紧依附在姐姐身上。像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刚出生的孩子一样。纯真、无畏。

我讨厌他。

 

04

钱宁长得很快,三周已经会在地上爬了。

他似乎很喜欢恶作剧,比如把热牛奶打翻,让姐姐蹲下来收拾。

他偷偷抓走姐姐的首饰,然后大哭。当我们都以为他吞下了那些项链,手忙脚乱要带他去医院时,他就拍手。

钱宁八个月大的时候,已经长成了其他孩子五六岁的模样。

他总是试图自己倒热水,等到姐姐过去想帮他时,便打翻热水瓶。于是,姐姐整只手都被烫脱皮了。

我上去骂钱宁两声,姐姐忍着痛斥责我。

“他什么都不懂,你骂他干嘛。”

钱宁1岁时,他已经像十岁孩子那么高了。不知道为什么,姐姐在照顾他之后,我总是看到她脸上有淤青。

我觉得这一切都太奇怪了。

我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有一次,钱宁洗完澡,地上都是水渍,当姐姐去帮他收拾时,刚走进浴室,就结结实实地摔了一跤。

姐姐坐在地上,张着嘴,发不出声音来。

我都能感受到她巨大的痛楚。但钱宁对他母亲根本不在意,像和自己完全没有关系似的。

我气得发抖,但什么都不能做。因为姐姐一定会护着他。

他的儿子天下第一。

真正死去的钱宁,还一直在我家楼下。每次下楼,它都会死气沉沉地咒骂我。

我不知道从姐姐肚子里钻出来的钱宁,和这个已经死掉的钱宁的尸块,有什么关系?

只是当我生气时,会忍不住用高跟鞋去踩它。

当钱宁长成15,6岁少年模样,其实才过去了一年零两个月,而姐姐却已经像是一棵枯老的树木。

明明三十几岁的人,却面色蜡黄,如同五十几岁。

姐姐怕她生出来的儿子,却又无限宠爱他。

我很久没回家,一回家竟然看到钱宁在写作文,名叫我的理想。而他的理想竟然是想成为一名纹身师。

打开卧室。

姐姐一半身体都是血,一半都是乱七八糟的图腾。

她竟然把身体奉献给儿子当练习的画布。

我忍不下去了,本能地去掐钱宁的脖子。

他哭起来。

他一哭,姐姐从卧室爬起来,想阻止我。她已经一点力气都不剩了。却还是试图拉开我的手。

“叶子,不要!”

我再次和狮心通了电话。

我要再杀一次钱宁。

 

05

趁着姐姐不在,我对钱宁说,阿姨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

他听了两眼都放光,跟着我来到了0106房间。像是上次一样,不过这次我是主动的,将他锁在衣柜里。

熟练的动作,连自己都惊讶到了。

我想好了一套说辞。姐姐虽然短期内会痛苦,但长期和他在一起,只会越来越虚弱。

回到家,姐姐也不在。

我打电话给姐姐,她的声音不对劲,说自己发现儿子偷跑出去了。我说你怎么会发现的,你不是在上班么?她说她在儿子手机上安装了定位APP。看到小钱宁去了陌生的地方,自己也跟了去。

我说你别去!

我再次回到0106号房间,却只看到狮心在看书。

衣柜旁有姐姐的发夹。

“我姐呢?!”

狮心指了指衣柜。

我万念俱灰。

可我不甘心。

我抓住狮心问:“有没有什么办法,救救我姐。什么都可以!”

狮心说:“你可以进入衣柜,她还没被LOFT消化。但要注意时间。半小时内不能带她出来,你自己也会从世界上彻底抹去。”

我抹了把汗,闯入衣柜。

这是一个彻底寒冷,黑暗的世界。

我喊着姐姐的名字,没有任何回应。

衣柜后的世界和LOFTER本身的格局一样,只是更为破败,两边的房间之前是空着的,现在里面关押着各种各样的生物。

我从来没见过。

狮心:“都是曾经在这个世界存在的生物,但因为各种人类的诉求,或者其他原因,被抹去了。不过可以理解,其中的一些是威胁人类存在的灾害。”

从一间房间望去,我看到一个上下都是上半身的人型生物,另一间房间是类似犀牛的动物,但皮肤呈现透明状。

我没有时间停留,开始找姐姐。

整个LOFT不知道有多少房间,从旋转楼梯跑上去,在0303号房间。里面有一个看似乖巧是我萝莉,但整个人给人一种极为嚣张的气场。

我一下子就明白了,那个女人就是禽秦。九间房间的主人之一。

我不知道她的房间有什么能力,不敢踏足进去。

禽秦的面前有两个人,一个男人,一个女人。

奇怪的是,那个男人大着肚子,跪在地上求着女人:“我不要生,我不要生!”

女人皱着眉,疑惑地问道:“秦老师,你看怎么办。”

禽秦:“整那么多事干嘛,直接剖腹产呗。”

我看着男人尖叫的声音从门内传出,没来得及问姐姐,便逃了出去。

我从三楼逃向二楼。在某间房间里,有浓郁的香味。

我跟着香味走去。

看到一间房间0202。推开门,竟然是一间硕大的游乐场。到处是天马行空的场景和人物,宛如嘉年华一般,有人拉着我的手,想带我去坐旋转木马,我拒绝了。

没有时间了。

远处看,一个高瘦的女人正在煮一大锅鸽子汤,汤里面似乎还有人泡在其中,他们带着甜美而满足的微笑。

这就是黑童话巫女林朵么?

传闻尝过她鲜美的汤汁,就无法再离开这个游乐场了。

我看到她在向我招手。

我掐了掐自己的脸,忍住美味,逃离了0202房间。

同一层楼的尽头房间,2077号是一个高瘦的英俊男孩。

根据印象,他可能是再见哈斯卡。

他看起来很友好。

我问道:“请问你有看到一个三十多岁,穿红衣服的女人么?”

哈斯卡对我微笑:“好像有看到哦,过来,我来告诉你。”

当我要踏进去时,看到桌上有一只人面蜗牛。

人面蜗牛:“快点逃!不然他会把你变成蜗牛。你会永生永世地追逐他。”

从门缝中,我看到自己的脚边有着无数的蜗牛。

我尖叫着跑向了电梯。

随便按了一个楼层,来到了三楼。

路过0310号房间,这里一切正常,一个年轻的女孩正在写小说。

是0310号的露白凝。

我:“住在这里的就没有一个正常人么?”

露白凝只是露出哀伤的眼神:“也许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是疯子,只是大家相互装作不知道罢了。”

我不想听她鬼扯了,问道:“你有看到一个三十多岁,瘦弱的女人么?”

露白凝捧起我的脸:“看到了,她一遍又一遍地跑在我的眼前,我想呼喊她,可没用。你也一样。一遍又一遍地跑在我的面前。”

我觉得她疯了。

露白凝:“我看到你和你姐姐这两朵双生花,在无限轮回中,凋零。”

我啐了她一口,赶紧找人,时间只剩下十分钟了。

这栋楼里住的不是变态杀手,就是神经病。

我想起狮心说的,如果半小时内出不来,就会永远困在LOFT里了。

狮心的话,或许根本不可信。

该死!

混蛋!

我在0409房看到了传说中的清华落榜生,网友曾留言,传说她的房间是最恐怖的。

她的房间后面竟然是一座剧场。

黑灯下,有无数女生伸长了脖子看台上的男人讲相声。

两个男人在不停地讲相声,讲台下面都是碎玻璃渣子。一旦讲的不好笑了,便会被观众轰下台。

那两个男人脸上带着恐惧的表情。

而能哥却发出了妖异的笑声,像是黑夜里开出了一朵美丽的罂粟。

这该死又充满魅力的女人。

我逃离了此处,到了0612号房间。被称为行星的少女给我倒了一杯水,并不叫人害怕。

而她的房间突然变成了宇宙中的恒星。

无数的星光照亮我的四周。

我只是觉得很温暖。

但是我找不到房间的大门了。

宇宙太大了,木星,海王星,金星,这个世界美好的东西太多了。

要和我一起去遨游宇宙么?

这个女人仿佛有一股魔力,可以带给人积极向上的力量。但这同样令我恐惧。

我感觉不到自己的情感,只是觉得一切的一切和这片星空比起来,都不值得了。

姐姐是谁?

找不找都没关系的吧。

当我看到太阳时,我被它燃烧的火焰惊醒,小时候,姐姐便是冒着生命危险,将我从火焰中,救了出来。

她的背部现在还是烧伤的痕迹。

即便人很渺小,但她才是我唯一的星球。

在一片黑暗的虚无中,我找到了0612的门框,逃了出去。

我到了七楼,在0707号房间看到了一个干净温暖的少年。是追木。

他对我说:“我看到你的姐姐了,甚至和她说话了。”

这位少年的背后有无数的床位,无数的年轻人躺在床上,他们的脑袋上戴着某个头戴式的仪器,脸上有着甜美而幸福的微笑。

追木:“为什么不选择放弃呢?不如像大家一样做个好梦。梦里什么都会有的。我会给你编织完美的故事。”

我看到追木的双手轻巧地敲击键盘,而一旦停止,沉睡者就会变得十分痛苦。

我突然变得很愤怒。

这些被公寓赋予某些能力的人,本身也是囚禁于此,为什么有资格去玩弄人心。

我把他的网线拔了。便听到了一阵哀嚎。

他是想要发作的,但最后还是用一种近乎鼓励的复杂眼神望着我,对我说了一串号码:“0000号房间。你要找的在那里。”

 

06

坐电梯直达了0000号房间。

我看到子夜旦未央坐在一台电脑前,而她的面前是无数个屏幕。

屏幕里是无数个我和姐姐的画面。

子夜咬着手指轻声说:“你们姐妹的CP真好磕,嘻嘻。”

“你在干嘛!”

“我再帮你们剪一段。已经到了故事高潮了嘛。”

还有最后五分钟。

我阴冷道:“我姐呢?”

子夜:“你姐姐正在LOFT公寓的某一间房间里,是你的出现彻底打破了她的人生。你本该死在烈火中的。”

我:“......这些我都不想听,我只想问,如何才能救出我的姐姐。”

子夜:“你起先找到了狮心的房间,希望通过他房间消失的力量,去消除回忆,最后却让她的未婚夫消失了。那个时候你就应该知道,所有向房间索取的人,最后,都会被房间收取利息。”

我:“.....”

子夜:“这次你想救一个人出来,这代价你付得起你么?”

我咬紧牙关说道:“什么代价,我都愿意。”

黑暗中出现了掌声。

一个黑衣人走了出来。

黑衣人:“子夜,把那一段重新剪辑一下吧。”

子夜:“那场大火那边是嘛。”

黑衣人:“嗯。”

子夜露出甜美的笑容:“好嘞。”

黑衣人靠近了我,贴近我的耳朵说着什么。

它提出了那个要求。

 

 

结尾

我成了公寓下一任的管理员,直到下一任的到来,生生世世被囚禁在LOFT之间。

听说LOFT会满足一部分人的欲望,并且最后将他们吞噬殆尽。

那九个人同样被LOFT囚禁于大楼中,并且各自帮着公寓找候选人。

一旦找到便能得到自由。

我忘了他\她们索求的是什么了,上一任的管理员说,似乎是无尽的灵感。

钱宁依旧回到了姐姐的身边,在她的记忆里,我死于那场大火。但父母将姐姐救了出来,他们安排她读书,考大学,进入大公司,最后遇到了钱宁。

现在已经要结婚了。

在她的时间线上,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

我已经很满足了。

我成为管理员的第一天,便招来了狮心、追木、能哥、禽秦、林朵、哈斯卡、行星、露白凝、子夜。

我对他\她们说,不久之后,便会有一次大规模的文手来到LOFT,你们可要招呼好我们的客人。千万不要怠慢了他们。

因为这里的每间房间,可都等着大家那美味无比的,名为欲望的食物呢。

 

 



评论(155)
热度(2173)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