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有一些视频对内容创作来说,挺有益的。


比如最近在看的《讲故事的艺术》,尼尔盖曼录制的19节讲写作的大师课,还有《手术两百年》,讲了从古至今,几个医疗大截点技术进步的纪录片。
因为前天要在十一点前出门,早上整理好房间,就同时开了两个视频一起看。这个看个15分钟,再看另一个20分钟。一个消化一会儿,再点回另一个。
因为我觉得好的内容,从哪里看都能吸引到我。用这个方法可以来验证一个内容是不是够硬。

于是,一边听尼尔盖曼讲到【以前,我在XXX的访谈中,看到他说,一个作家并不完美的那一部分,就是形成他个人风格的部分,后来我询问XXX,他说自己并没有说过这段话,原来这段话是我说的。】一边看纪录片配音道【在德国汉堡圣乔治医院,矗立着几座X射线纪念碑,里面埋着最初因为照射了X光片而牺牲的医疗从业者和先驱。】

就觉得很有趣。互不相关的信息也许会在某个桥段形成勾连。但真的需要看一段,停一停,想一想。比较费时间。

评论(6)
热度(12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