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臣的闯关图09

周末,少年少女到了城南监狱。

监狱前的铁门庄重地矗立着,杂草无规则状生长在一旁。这所监狱对非血亲关系的人开放,只要要提前申请。

没有多余的繁杂手续,隔着玻璃,李家臣见到了朱漆的父亲。

他老了很多,似乎还是那个把老婆丢出去的东西,默默捡回来的男人。

“爸。”

“来啦。最近学习怎么样?听说你搬去了新学校。”

“挺好的。”

“从你姑家搬出来了啊。”

“嗯,我现在住老房子,我也成年了。”

“你姑父现在住在医院里?”

“嗯。”

李家臣本以为可以开口说两句话,但凝重的氛围让他一句话都插不上。

朱漆平静问道:“爸,你为什么杀了妈?”

朱漆的父亲理了理衣服,显得有点局促。

“爸爸没有想到要杀死你妈妈。我是一时糊涂,小漆。”

朱漆父亲把脸埋进手里,指缝里湿成一片。

李家臣也难过起来。

“爸,好了,我想知道原因。”

朱漆父亲突然抬头,露出一张笑脸,着实把李家臣吓了一跳。

“我早就想杀你妈妈了,之前一直忍着,后来好不容易有机会了,就把她杀了啊。”

朱漆父亲趴在隔壁玻璃上“小漆,你是理解我,要是你的话,也会这么做对吧。哈哈哈哈。”

这人的每一寸肌肉都在颤抖,好像在兴奋些什么,你看不出那是个一周后要被执行死刑的人。朱漆父亲开始狂笑,笑着笑着便开始癫痫。一旁的狱警也怕了,赶紧上来查看。

朱漆担心地走进玻璃。

朱漆父亲大喊:“不要过来,不要过来,啊!”

“爸,你怎么了,爸。”

被带走前,朱漆父亲显然神志不清了,他冲着女儿喊道:“田螺,走开!别靠近我,快走开!”

一边叫嚷,一边害怕地后退着。

刚出监狱,李家臣看到朱漆蹲在地上,哭泣声从她小小的身体里传出来。他想安慰几句,却根本说不出话来。朱漆一次又一次拿头撞着李家臣的胸膛。

“我再也没有爸爸了。”

李家臣紧紧抱住了朱漆,她发梢上有洗发水的味道。

那是他第一次拥抱一个女孩。

“我觉得......”

“别说话。”

他能感觉到女孩的身体在发抖,由于紧张,他的肢体也变得僵硬。李家臣想到了什么,一只手摸到了朱漆的手上。

朱漆本能地抽走了手。

“你干嘛!”

“抱歉。”

事后,李家臣又问了讲述田螺姑娘怪谈的女孩。她说,在教室中央召唤田螺姑娘,如果没能赶走它,那田螺姑娘就会一直附在召唤者身上。李家臣问那怎么来判断?女孩说摸一下对方的手,如果大夏天还是很冰凉的话,那就是了。

朱漆的手很软,小小的,带着微微的温热。

监狱外的小路,李家臣松了一口气,笑了。

“你爸最后说的那个田螺是什么意思?”

“他之前就有精神问题了,也只有我和我妈了解。他经常会说一些这种莫名其妙的话。”

“比如?”

“他曾经说在我身上,看到很多田螺在爬。”

两人沉默了一阵。

李家臣的手心一直在冒汗。

“我不知道说这个,你会不会觉得我脑子坏了,不过......”他在裤子上擦了擦手汗,“你有在班级里召唤过田螺姑娘么?”

本以为朱漆会生气,可她却是一脸恐惧的神色。

李家臣:“怎么了?”

朱漆:“你说的我没做过......但,我最近做梦,总会梦到有一只巨大的田螺在追着我。”

 

 

李家臣和朱漆回来后,班级里的气氛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全班43个同学,建立了一个42人的微信群,唯有朱漆不在里面。

一个下午,语文老师在台上讲解古文,他抽了一个同学回答问题,但没人反应。李家臣看到所有人都低着头看手机。

群里分享了一段7秒的小视频。

画面上首先出现的是拍摄者的手表,时间显示凌晨2:27。穿着校服的朱漆站在教室中央,把一袋垃圾洒在地上,嘴里念着‘田螺姑娘在哪里?’。重复了三遍。

视频结束。

闷热的下午,李家臣全身拔凉。

同学们时不时撇一眼朱漆。此刻,她正趴在桌上睡觉,长发触碰到了李家臣的手臂。有些目光会瞥到李家臣,然后尴尬地转开,很多都是他的朋友。

视频里的女孩确实是朱漆,他又看了眼熟睡的女孩,手上似乎还留有昨天的温度。

朱漆撒谎了?

后门走进来一个厕所回来的女孩,经过朱漆时,碰了她一下。朱漆抬起头,女孩的脸因恐惧而扭曲起来。

“对,对不起,朱漆同学,我不是有意的。”

最令李家臣担心的事发生了,并非霸凌或者冷暴力。

而是所有的人都在怕她。

群里的留言飞速滚动着,有人说看到过朱漆和死者起过冲突,有人说朱漆之前的学校,也有类似的意外。

李家臣只想知道到底是谁发布了视频,他上滑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最初发布视频的人。

李家臣打了一行字。

【请问这条视频是谁拍的?】

一直滚动的界面安静了。

一秒后,他被移除了群聊。

李家臣感到了一股寒意,虽然大家都目视黑板,在听课。但人的后脑勺若是有眼睛的话,那么,每一双眼睛此刻都盯着自己。

下课后,李家臣找朱漆私聊。

“朱漆,昨晚你在家?”

朱漆打量了会李家臣:“干嘛。”

“回答我!”

朱漆皱眉,一脚踢在李家臣的脚上。

“关你什么事。”

李家臣点开了视频给朱漆看。她的表情从震惊变成了恐怖。

“我昨晚上一直在家里......”

李家臣刚想问,有谁可以证明?

他住口了,她家里只有一个人。

 

 

 

第14章 校园篇·下

“不回家,你爸妈不说什么?”

“我说了明天考试,今天在自习室通宵复习。”

“哦。”

“嗯......”

时隔2年,再次踏入朱漆家,惊悚的回忆已经淡了,房间里大多是朱漆的味道。

李家臣不知道该把手放在哪儿。

朱漆进厨房,熟练地料理速冻水饺。李家臣从后面张望,她太瘦了,两只手就能掐住她的腰。

不一会儿,一盘饺子上来了,有的破皮了。

“刚一直在想事情,煮坏了,要不我再去换......”

李家臣一个接着一个往嘴里塞,吃得很香。

“肚子饿了啥都好吃。”

朱漆拍了李家臣一下头:“你不会说自己就喜欢吃这种饺子啊!”

“我就喜欢这种皮馅儿分离的,外面还吃不到!”

两人都忍不住笑了。

房间里变得暖和起来。

“后来的两年,你去了哪里......”

“寄宿到我姑家了,一开始还好,后来我叔在外面有了女人,我姑没声响,在他的饭里下了药。人是救回来了,可惜瘫了。”

“......”

“她觉得这是最好的结果,男人永远都陪在自己身边,永远不会再出轨。”

李家臣拼命挠自己的手心,想着该说什么话。

朱漆淡淡道:“你也没来找我啊。”

“那段时间,每次回家,我都会绕过你们这栋楼。是我报的警。”

“能对我说句‘对不起’么。”

李家臣抬头,注视着朱漆的眼睛。里面没有责怪,更多是一种意味深长的鼓励。

“我恨过你,也想过那天你没来,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其实我爸做了这种事,迟早会被抓。和你没有关系。”

“那你身上的伤,还疼么?”

“不疼了,你不用自责,是我自己的决定......我不想活在一个没有你的世界里。”

“对不起。”李家臣说。

朱漆轻咳了下:“好了,原谅你了。现在,把剩下的饺子都吃完吧!”

朱漆轻快地起身,去拿零食,自己吃起来。

李家臣把剩下的饺子一口一个送进嘴里,明明饺子皮都黏在了一快,怎么会这么好吃呢。

他眼眶有点红。

心里有什么,稍微放下了一点。

 

忙乎完后,朱漆躺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

“有一次醒来,我发现自己躺在公园里,手上都是细小的伤口,周围聚集着好多田螺。远处有个女人在看着我,我拔腿就跑。我想喊救命,周围一个人都没。我知道她就在我身后,她刚露出上半身,梦就醒了。

我太害怕了,李家臣......真的,每次做梦,她都离我近一些,我真的没有召唤过田螺姑娘,相信我!”

“我相信你。今晚我就在边上看着你。”

淡黄色的灯光下,李家臣看到了穿着睡衣的朱漆,看到了她清汤寡水的五官,眼皮半闭半合之间,竟觉很美。

他拿出作业,让自己专心功课。

朱漆的声音淡淡的,可能真是困了:“我很羡慕你。”

“为什么?”

“一直都有很多很多人喜欢你。而从小到大,别人只要一接近我,就会有不好的事发生。”

“没有的事。”

“李家臣,我影响到你和大家的关系了么?”

“你说班上那些人?我无所谓的。”

“我幻想过我妈哪天变成你妈那样。你妈每次弹钢琴,我都觉得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时候,我还来你家学过一段时间的钢琴,记得么?”

“记得。你学得很快,后来就不常来了。”

朱漆从沙发上坐起来,从冰箱里拿出一瓶梅子酒,豪迈地给李家臣倒上:“来,喝酒!”

李家臣没见过朱漆的这一面,在她的印象中,她一直是一个内敛,话不多的女孩,但今天好像要把话都说完一样。

一杯下去,朱漆已经有点脸红了。

红晕从朱漆的脸蛋,一直蔓延至她的脖子。

李家臣:“对了,之前我去翻查罗书课桌里的那些垃圾。发现是一些拆卸下来的拖把,布条,以及粉笔包装盒等,大多都是杂物间里来的。我推论......”

朱漆打断了李家臣:“李家臣。”

“嗯?”

“我好看么?”

一口酒从李家臣嘴里喷了出来,朱漆的五官除了柔美,还有一些属于男生才有的英气,确实是好看的。在灯光的修饰下,散发着勾人的轮廓。

“好......”

朱漆从沙发上爬起来,一点一点靠近李家臣。

“好看......”

两人靠得太近了,李家臣的睫毛触碰到了朱漆的睫毛。女孩的嘴里有梅子的味道,她说你是第一个夸我饺子做的好吃的。

说完,她彻底倒在李家臣身上。

“不能喝就别喝啊......”

李家臣替她盖好了被子,洗了碗,收拾了弄得一团糟的茶几后,已经11点了。就连他自己的眼皮都开始打转。

恍惚间,李家臣好像来到了一片迷雾里,他看到了第一个死去的同学,瞪大了眼,惊吓过度而死亡,而罗书直接卷在了大客车底下。李家臣看到他们躲在树后面,露出半截身体。李家臣说,喂,你们快出来啊,别躲了,回来吧。两个同学流着血泪,空洞地说,它不放我们走。

李家臣从茶几上醒来。

朱漆正在沙发上抽搐,眼皮疯狂转着。

“朱漆,朱漆你醒醒!”

下个瞬间,朱漆的一双手掐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喉咙几乎要被捏碎了。

这根本不是朱漆的力量。

李家臣艰难地发出一点声音:“朱,朱漆......”

朱漆松开了手,向门外走去。

凌晨2点,街上除了偶尔驶过的车,很少有人了。

李家臣跟着朱漆来到了学校,本应锁着的大门,此刻敞开了。

朱漆进了班级后,径直倒在地上。

突然刮起了一阵阴风,无数的垃圾从各个角落涌进来,讲台上,好多田螺聚拢过来。

李家臣被这诡异的画面吓到了,但他还是上前抱起了朱漆。

女孩缓缓醒来了。

“朱漆,你怎么样?!”

“这次的梦里,那个东西抓到我了......”

 

“是啊,田螺姑娘抓、到、你、了。嘻嘻嘻。”身后出现了一个声音。

尖细,怪异,朱漆和李家臣寻声望去,竟然有个一模一样的,穿着白衣服的朱漆站在教室后门。

两人完全呆滞了。

“居然让一个无关紧要的人发现了,本该杀了你的,不过这也太无趣了。对了,你喜欢玩游戏么?”

白衣朱漆慢慢靠近李家臣,在1米的距离,她突然脱下‘外衣’,朱漆的表皮下,钻出来一个毛茸茸的生物,露出洁白的牙齿。

“我的名字叫桃子,你破坏了我可爱宠物的进食。我现在惩罚你参与游戏内测,李家臣同学。只有你和小命蝉两个人。”

“你知道我的名字!”

“小命蝉的同学我当然了解咯。不止呢,这个班的每个人,我都了解。”

“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李家臣把朱漆挡在身后。

桃子兴奋地看着两人:“你说小命蝉?怎么说呢?简单来说就是命运凄惨,如同蝉翼的人。田螺姑娘,她最喜欢吃它们了。”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什么命蝉?什么田螺姑娘?

真有这种东西?

还是自己仍在梦里没清醒过来?

教室门口出现了一个女人。

她上半身极其美丽,直到进来的那一刻,李家臣发现她的下半身竟然是一只巨大的田螺。这个怪物站直后,身高超过了1米9。

她流着口水,盯着朱漆。

“快跑!”

李家臣拉上朱漆跑了出去。

他的脑子很乱,田螺姑娘明明是寓言故事里的东西,怎么会在现实中出现?!还有那个桃子又是什么怪物。

一定还是在做梦,自己在朱漆的房间里睡着了。

快醒过来!

奔跑中,一片玻璃划伤了李家臣的脸,血流到了嘴边。

疼痛感带来了真实。

朱漆浑身发抖,哆嗦着说:“就是她,梦中的女人,就是她。”

两人的手握得很紧,朱漆的指甲狠狠地扎进了李家臣的手心。

“我怕!”

李家臣也怕。

学校的广播出现了桃子不舒服的声音。

 

李家臣同学,朱漆同学,欢迎参加闯关图001号内测版,我为你们准备了盛大的舞台。在天亮前的4个小时里,请和田螺姑娘进行一场捉迷藏游戏。一旦身体被触碰到任何部位,或者在游戏中死亡,就算作GAME OVER。如果能够活到天亮,则视作你们获胜。那么校园的大门将重新为你们打开,你们就继续之前的生活。

 

李家臣和朱漆跑回校门口,大门关得死死的。

高耸光滑的铁门,根本翻过不去。保安室有一位大爷正在睡觉,隔着一扇玻璃,可不论李家臣怎么拍打,他都没反应。

朱漆:“我们逃不出去了。”

田螺姑娘和桃子还在班级望两人。田螺姑娘笑了,美艳动人,但嘴角逐渐裂至耳根。里面有无数颗牙齿浮动着。

桃子兴奋道:“1分钟之后,游戏开始。奔跑吧,少年们!”

 

59 S

风很冷。外面的街道离自己很近。

 

56 S

命蝉?命运悲惨之人?田螺姑娘的食物?在开玩笑吧。我认识朱漆好几年了,她就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啊。

 

44 S

罗书和另一个同学,应该被是桃子假扮的朱漆杀死的,那个7秒的视频也是伪造的。它可以变成任意形态,要和这样的怪物对抗......拜托,继续思考,别停下来!

 

32 S

好累啊,跑不动了。

朱漆怎么样了?

继续思考,别停下来!朱漆一直说梦里被一个女人追,应该就是田螺姑娘了,可为什么一开始,死的是罗书他们?

 

16 S

祈求还来得及么?不管朱漆的话,我能活下来吗?

 

噗通,朱漆摔倒在地上。

李家臣紧紧抓着朱漆的手,没有松开。

他拼命把她拽起来。

他理解了朱漆为自己挡下王水的那个瞬间。

我也要活在有你的世界里。

“朱漆,我们去教职工办公楼!”

眼前有2栋大楼,左边是桃子和田螺姑娘所在的学生教学楼,右边是教职工办公楼。两栋楼距离几十米。平日里,教职工办公楼是老师们办公、休息的地方,一共有3层高,每层左右两边都配有楼梯,而中央大厅处还有电梯。

两人冲进教职工办公楼,直奔3楼,躲进了数学组办公室。

这里是数学教师们办公的地方,前后共2扇门,朱漆指了指后门,李家臣立马懂了。

如果等下要逃跑,先把门打开。

“近距离,我们一定会被它追上。所以应该把3层所有的门都打开,它大概率会先进入第一间房间,也就是语文组办公室,我们就从后门逃跑。”

朱漆要起身,李家臣让她坐下。

“她的目标是你,我去开门。”

黑暗中的职工楼显得特别深邃,李家臣走得很缓慢,尽量不发出声响。楼下大门还暂时没什么动静。他打开了3楼第一间办公室的门,想了想又打开了第二间的大门,然后是第3间第4间,这样,算上朱漆所在的最后一间数学组办公室,所有可进退的门都打开了。

他想回数学组办公室,却听到了天阶处传来的巨大声响。

该死,还有天阶?!

所谓天阶,就是连通教学楼和职工办公楼的空中走廊,左右尽头分别是教学楼和职工楼的两扇大门。不远处,传来巨大螺壳和地面摩擦的声音。

田螺姑娘来了!

来不及赶回去了,李家臣躲进了第一间办公室,因为地太滑,他几乎是半摔着躲进去的。

他捂着嘴,蹲在自己语文老师的课桌下面。通过玻璃反光,他瞧见了田螺姑娘的真身。它的上半身是个女人,下半身镶嵌在一只巨大的田螺里。

螺壳上锈迹斑驳。

田螺姑娘笑着看向四周,它一边双手攀爬,一边用鼻子贴地嗅着。

越来越近了,李家臣与田螺姑娘就只隔着一堵墙。

拖动声停了,李家臣的心脏仿佛被捏住了。

捉迷藏这个古老的游戏,原来能这么恐怖

别呼吸,先别呼吸!

李家臣觉得田螺姑娘在自己的头顶嗅着。

拖动声又继续响起,田螺姑娘还在往前面走。

它没有进语文组办公室,而是去往了朱漆的方向。

要阻止它!

李家臣想迈开腿,却动弹不得,他从课桌下出来,拿了支笔,扎了自己一下。他抓起一个笔筒,砸向田螺姑娘。

怪物转身,微笑消失了。

它冲着自己来了。

在选择电梯和天阶时,李家臣迟疑了一下。

他选择了天阶。

跑进天阶后,他用外套给连通教职工楼三层的大门(A2)处打了一个死结。

这门挡不了多久,当他奋力跑回学生楼,正看到朱漆躲在教室里。

成功了。

这是他们从一开始就定下的策略。朱漆曾说,田螺姑娘在梦里是寻着气味找到她的,刚才在语文教学组,它没有盯上李家臣,可能是因为它眼中只有朱漆。

所以一味地逃跑根本无法通关游戏,唯一的方法是将它困在某个地方。李家臣和朱漆先躲进数学组办公室,在李家臣去第一间办公室吸引田螺姑娘时,朱漆从3楼尽头的楼梯处跑下来,逃出大门,并且从外锁住。而李家臣则从3楼的天阶逃向左边的学生楼,并锁住天阶的大门,这便把教职工楼变成一个封闭的空间,将田螺姑娘‘关’在其中。

但能锁多久?

李家臣没底。

李家臣:“我去把A1门给锁上!”

刚才被李家臣用外套锁住的是A2大门,属于职工楼那边,A1大门则是学生楼这一边的门。如果用铁链锁住,那田螺姑娘至少没法从天阶过来。

朱漆犹豫了一下:“那,我们也没法再逃到对面楼了。”

李家臣摇摇头:“钥匙在我这......”

临时躲进语文办公组后,他意外发现了A1A2天阶大门的钥匙。

朱漆抓着他:“别去。”

李家臣看了眼手机,从开始到现在才过去了12分钟,离游戏结束还有3个多小时。

“不把它锁住,我们根本撑不过半小时!”

李家臣跑回A1大门,惊讶地发现门坏了,地面上一大滩黏糊糊的水渍和破碎的外套。他面如死灰,缓慢地抬头,田螺姑娘正吸附在天阶的顶上,微笑盯着他。

啪嗒。

它跳了下来。

它直立起身子,高过了李家臣几个头,影子覆盖住了李家臣的影子。

李家臣一动不动,他觉得下一秒就会被杀死。

一股腐烂的味道直冲鼻腔。田螺姑娘的手指贯穿了李家臣的胸膛。疼痛像棉花糖一样融化在身体里。

田螺姑娘噗嗤了一下,向前走去。

被嘲讽了,更像是高等物种对低等物种的轻视。但身体正逐渐变得冰冷。它的目标一直都是朱漆。

李家臣想喊朱漆,快跑!

田螺姑娘甩了下壳尾,李家臣的头在空中划过一个弧度后,脱离了身体,掉在脚边。

那句快跑,终究没有喊出来。

他看到自己的身体跪倒下来,而朱漆叫着自己的名字跑来,却被田螺姑娘一口咬住。

 

冷汗沿着额角流下来。

脑内演算了一下去往天阶后的结果。必死无疑。

李家臣:“说不定田螺姑娘正往我们这栋楼爬过来。”

朱漆:“还记得化学课上学的么?四聚乙醛!如果它真的是田螺这种软体类生物的话,一旦接触就会死亡。”

李家臣:“聪明!”

两人脱了鞋,安静地行走在黑暗中。化学实验室在学生楼一层最左边的教室,但这个点门应该锁了。

朱漆打开了手机,画面上呈现的是整个学校的俯视图。

朱漆:“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的这个程序。”

李家臣打开手机,他的塞班系统下,同样有这个程序。

化学实验室的大门处标着红框,但是在朱漆头像的左上角有一个钥匙的图案。

李家臣:“你有钥匙?”

朱漆:“嗯,我刚才从职工楼逃到学生楼一楼时,进了七班,教室里刚好有一把钥匙。”

朱漆掏出钥匙,上面的白胶带上写着【化学实验室】。

朱漆:“这个游戏里,手机会发挥很大作用。”

李家臣不可思议地看着朱漆。

朱漆:“怎么了?”

李家臣:“没什么,只是觉得我好像有点不太认识你了。”

朱漆:“在梦里,我和田螺姑娘这样已经好几次了。只是都没有这次的真实。”

两人下到一楼,化学实验室此刻就在一楼走廊的尽头,李家臣突然停住了。

地上有拖痕,之前还没有的。

“就在附近!”朱漆低声说。

化学实验室门口,田螺姑娘一点一点从黑暗中探出身来。怎么看都是一张美艳的脸,随后,下半身也地露出来了。月光下,壳上的诡异螺纹泛着白光。

她张开嘴,口腔内排列着利齿。

“逃!”

两人跑向2楼,分别往两个方向逃去。当李家臣从左边的楼梯跑上3楼,并打算从右边楼梯下去时,脚步停住了。

3楼右边的楼梯没了!

眼前是悬在空中的断层,像是突然被吃掉一口的蛋糕。底下是深渊,黑暗填满了脚下的一切。原本这里只是3楼,离地不过5米,眼前的深渊却好像深达几百米。

脚下传来阴冷的风,像某种地狱的咆哮。

李家臣缓慢转身,田螺姑娘站在自己面前,和10分钟前脑内的画面重组了。

要死了。

他脱下朱漆的校服,上面还残留她的味道。

田螺姑娘意识到自己又被骗了,青筋爆出。她把嘴巴张到最大,整个头向后扬起。嘴里转动无数的利齿。

美丽的母亲,温柔的父亲,喜爱自己的朋友们,就这样死去好像也不错。至于那个沉默寡言的女孩,自己尽力了,接下来要看她自己的了。

就在李家臣闭上眼睛的同时,田螺姑娘发出了一声惨叫。

朱漆打开了实验室的大门,抱着袋装四聚乙醛上楼,在合适的时机,全部洒在怪物身上。

田螺姑娘的手臂和腰部被烫出气泡,那些部位逐渐松软,融化。

李家臣换了身位,两人一起合力撞过去。

田螺姑娘掉下了黑暗的深渊中。

黑暗中的声响几乎要戳穿耳膜,随后越来越轻。

朱漆和李家臣躺在地上,大口喘气。他们都没发现,手牵在一起。李家臣看到朱漆在笑。可惜他现在没有照相机。

眼前出现了桃子的脸,吓得两人赶紧坐起来。

“真是厉害啊两位小朋友。我忍不住要给你们鼓个掌。”他坏笑着说,“不过......游戏真的结束了么?”

李家臣向前望去。

深渊中伸出无数只手,都属于那些死去的人。罗书也在其中,痛苦地被镶嵌在墙壁上。

田螺姑娘正抓着这些手臂,怒目往上爬。

“跑!”

李家臣的声音在发抖。

他抓起朱漆的手,他不知道下一个躲藏地在哪儿,但现在能做的只有跑。

桃子记着笔记:“看来捉迷藏的游戏还是太简单了。本来还计划8人一局的。不行不行,要更新一下游戏难度。”

桃子身前多了一台电脑,他疯狂打字。速度快到只看到残影。

桃子笑眯眯道:“更新完成!多了新规则哦。李家臣同学,朱漆同学,下半场开始咯。”

下一秒,李家臣和朱漆浮在半空中,整个世界像个魔方一样无限翻转起来,自己也跟着翻转起来。

天旋地转。

过去多久了?

李家臣浑浑噩噩地从地上爬起来。周围竟有些陌生,许久,他才确认自己是在交换生大楼里。

除操场外,交换生大楼就在整个学校最靠后的地方。这里原来是综合实验楼,其中包括音乐教室,计算机房之类的,但学校为了引进少数民族学生,来争取市重点中学的资格,花重金改造了大楼。现在这儿拥有最先进的设备,以及四个新疆班。经常能在楼道里看到漂亮的维族女孩。

朱漆的手机掉在地上。

他捡起来,画面上的俯瞰地图由二维变成了三维立体,除了同样显示朱漆的头像,心跳,原本空空的底下多了一个按键——【翻转】。

现在还不能按,正显示着15分钟的倒计时冷却。

这个【翻转】应该是指空间转移。在躲避者被触碰到的一刹那,按下【翻转】,可以改变所有人的位置关系,重新洗牌。

这是对闯关者绝对有利的功能啊,桃子为什么要做这种好事。

顾不了这些了,朱漆人在哪里。

“朱漆!你在哪里?”

没人回应。

好像连田螺姑娘都消失了。

就在这时,一幢教学楼的某间教室亮起了灯。

是朱漆?

不行啊!这样明目张胆,田螺姑娘也会知道你在哪里。

果然,田螺姑娘没有选择走楼梯,而是在教学楼的外墙上爬。腰腹重新长出了一双白皙的手臂,让她的速度前更快了,

李家臣大声喊叫,但是交换生楼的玻璃锁得很死,声音根本传递不出去。教室还在发出信号,朱漆此刻还不知道,田螺姑娘已经爬到了二楼,正往‘闪光’的7班爬去。

李家臣跑出交换生大楼,刚想往7班的方向冲。突然间,另一栋楼,十二个班级的灯光依次亮了起来。

朱漆不是在7班么?

为什么另一栋楼的灯又亮起来了。

对了?!

原来如此!

朱漆并不是在任何亮起灯的教室里!而是在学校最不起眼的配电室。

最开始7班闪烁的灯光就不是吸引李家臣,而是为了吸引田螺姑娘。

她在用这种方式告诉李家臣,我在配电室,快来找我。

这姑娘太聪明了。

外面的空气清新了很多。田螺姑娘正疯狂地在亮灯的班级里打砸。

李家臣屏住呼吸,用极轻的步伐冲进了配电室。

朱漆一只手按在电箱上,一只手擦汗。看到李家臣来了,她昂着头,鼻尖上有点脏,好像在说,我是不是挺厉害的。

“吓死我了,一开始还以为你在那间教室。”

“我猜你不会傻到跑过去。”

“当然不会。”

“你挺适应这种生存游戏,朱漆。”

“我只是多收集一些情报罢了,手机里都有写。反倒李家臣你很适应这种游戏。”

“啊?”

“每次陷入绝境,你都会些意想不到的反应。比如刚开始把田螺姑娘关在教职工楼;比如下意识地和我换校服。”朱漆的声音小了一点,“我从小和你一起长大,这一点,我比你更清楚。”

“是嘛......”

配电室很小,小到只容得下两个人。

李家臣把朱漆的手机还给她。

朱漆:“你的呢?”

李家臣想了下,自己的手机好像在把田螺姑娘推下深渊时,一起掉下去了。

朱漆:“不能打电话了......算了......”

他们点进了田螺姑娘的头像。

“这怪物也是游戏玩家?”

“它也有胜利条件。”

 

田螺姑娘:游戏玩家,代表方:寻找者。

胜利条件:在四个小时内,接触或杀死两名躲藏者。

胜利品:可获得命蝉X1。

 

命蝉这个词很刺眼,李家臣不知道该不该接茬,但朱漆已经在看下一页了。

 

田螺姑娘:已存活千余年,危险评定为四星神话生物,生物图鉴排名213名。

民间传播程度:高。

定义:危险。

田螺姑娘深爱她的丈夫,每天某个时间,为其收拾屋子,打理一切。久而久之,其夫发现了她,并将她带回屋中,并锁在某根柱上,让她一直待在屋中。其丈夫从未真正爱过田螺姑娘,一直在外寻花问柳。当她明白了真相,将丈夫残忍地杀害,切成块,分别装在不同的垃圾中,利用螺类微生物将其分解。她的行径最终还是被人发现,最后处死在山野间。

田螺姑娘对污秽物有着极强的执念,在与丈夫相处的最后时光,田螺姑娘寻问他何时回家,丈夫笑道,你那么喜欢收拾垃圾,等你把岸边的那些垃圾都收拾好,我就回来。

田螺姑娘死前 ,都在与垃圾为伴。

 

李家臣皱着眉:“什么乱七八糟的破故事。”

朱漆收起手机:“话说田螺姑娘到哪儿了。”

第二教学楼的外墙上,留下了无数道划痕。

不敢想象,这力量在人身上会如何。

两人刚出配电室,就看到倒悬下来的一张脑袋,不再是美艳的女人脸,它一半的脸已经腐烂。

田螺姑娘学会了隐藏自身的气息。

它先将2人撞开,头仰到后颈,从喉咙里喷出一股汁液。

李家臣推开了朱漆,她原来站着的地方,出现一块不小的坑洞。

李家臣拿过朱漆的手机,使用了【翻转】功能。

李家臣和朱漆浮了起来,目光所及处,空间和位置都在翻转。

可接下来,他重重地摔在地上。

并未打散,或者发生位移。

李家臣、朱漆、田螺姑娘都还在原来的配电室。

田螺姑娘咯咯咯笑着,它一只手拿出一台手机,正是李家臣掉进深渊里的手机。原来,在他按下【翻转】时,田螺姑娘也按下了。

两次【翻转】相互抵消了。

他们在逃跑的同时,田螺姑娘的认知也在进化。

田螺姑娘冲李家臣,发出沙哑的声音:“你很麻烦,吃了你。”

糟糕。

在平地,没人跑得过这怪物。

朱漆刚想动,田螺姑娘又吐了一道汁液,比刚才那团更加浓黑,在朱漆和李家臣之间,形成一条深沟。

田螺姑娘:“命蝉,别急,等下吃你。”

恐惧再次袭来,如此压迫。如此真实。

朱漆大喊道:“李家臣!”

李家臣摸了摸口袋,掏出一支笔,丢向田螺姑娘,没用。他后退,再掏出一把钥匙,A2教室门的钥匙,丢在田螺姑娘头上,依旧没用。

外套也没有了。

口袋里只剩下一些碎纸。

手指松开,纸张并没有迎向田螺姑娘,它们只是随风飘散。

结束了。

可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田螺姑娘竟追逐着碎纸屑而去,像一个追逐气球的小女孩。

李家臣意识到了什么,朱漆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她从配电室的垃圾桶里翻出餐巾纸,让它被风吹起。

果不其然,田螺姑娘试图去抓四散的纸巾。

朱漆跳过深坑,和李家臣一起跑。回头,田螺姑娘的腹部裂开了一张嘴,将纸吃到自己的肚子里。

李家臣打翻了路边的一个垃圾桶。

田螺姑娘飞快地爬过去,把所有的垃圾吃进腹部,身体也比刚才大了一圈。

朱漆:“它在变大。”

李家臣:“我有办法了!”

朱漆紧紧拽着他的手:“我听你的。”

他们跑向了体育馆,朱漆已经快跑不动了。

体育馆的后面正是垃圾室。学校每天制造的巨量垃圾,在凌晨清扫车来之前,都堆放在这儿。

李家臣向追来的田螺姑娘挥手,那怪物横冲直撞,撞开了垃圾储藏室的铁门。当它见到小山一样的垃圾袋,便疯狂啃食起来。

朱漆:“人物表里说,这怪物对垃圾有着某种执念。”

“嗯!”

两人悄悄把大门关上,朱漆从化学实验室拿来了酒精,李家臣点上最后的火柴。

火星从垃圾室里窜出来,李家臣和朱漆死死地抵住大门,不让田螺姑娘逃出来。门缝下流出腥臭的汁液,惨叫几乎穿破耳膜。不知道过了多久,只剩下浓浓的黑烟,直到里面再无动静。

少年和少女的手一直牵着。

他们满脸血污,疲惫地坐在地上。

李家臣:“一切都结束了。我们赢了,朱漆,以后再不会有东西追你了。罗书和陈明明也可以安息了。”

朱漆吸着鼻子,倒在李家臣的肩上。

“精彩,真是太精彩了。”

桃子从虚空中出现,拍着手,对李家臣和朱漆流露出某种欣慰。

“不过,你们还是输了哦。”

李家臣:“你要耍赖?”

桃子:“看一下你的后腿。”

目光移至腿上,裤脚管已经湿了,是血,血液缓慢地从右边的小腿处流下来。

“请看回放!”

桃子比划了一个矩形,空中立刻出现了一则投影。

李家臣和朱漆在最后冲向体育馆时,田螺姑娘的一只手指甲,轻轻划过他的后腿。

桃子:“闯关图001号游戏——捉迷藏的规则是: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不被对方触碰到身体,或被杀死。刚才碰到了哦。”

“可我们消灭了怪物!”

“规定就是规定,我也很想帮你,可是......”

一直嬉皮笑脸的桃子严肃道:“李家臣,你输了哦。”

“本来觉得你活不过5分钟,结果竟然做到这种程度。也算是帮我们获得了宝贵的内测数据。就当做奖励吧,我可以让你活下来,但关于这一段的记忆会被清空。不错吧。”

“那朱漆呢?”

桃子:“命蝉我就带走了啊。”

李家臣再一次挡在朱漆面前:“你别过来!我不怕你!”

桃子忍不住笑场了:“就算你赢了游戏,我还是会把命蝉带走的啊。你不知道它们有多宝贵,百年里可能就只有几十只。我来这里就是为了它。”

李家臣吼道:“命蝉命蝉,你不识字么?!她叫朱漆!”

朱漆抓着李家臣的肩膀。

“所以陈明明,罗书就是你杀的?”

桃子仿佛听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可别诬陷好人!我只是旁观者。最初召唤田螺姑娘的就是陈明明。”

“你说什么?!”

“还不是因为你,李家臣同学。”

桃子好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

“陈明明胡乱召唤出了田螺姑娘,许愿......”桃子挤眉弄眼,“同班的李,家,臣同学能够喜欢上自己,哈哈哈,大概是看转学生和这位李同学打得火热,着急了吧。”

李家臣直愣愣在原地。

他很少与陈明明打交道,一个麻雀般细声细语的姑娘,并不起眼,好像你与她搭话,就会打扰到她一样。

李家臣和她唯一的交集,就是秋游那次,他夸她的茶叶蛋很好吃。

“怎,怎么可能?!”

桃子走进李家臣,轻触他的眉心。

自己似乎进入了某个女孩的身体。

眼保健操,李家臣作为检查人员,走进了这具身体。身体的主人偷偷睁开眼,看着自己。

他知道了,他获得了陈明明的视角和记忆。

升旗仪式后的广播体操,她看着斜前方的自己,跳错了一个动作,在咯咯笑;学校小卖部,她看自己买了一个新饮料,也好奇地买下。再然后,自己在车棚,看到自己和朱漆一起骑车,走得很近。

酸楚的感觉,也同步传递了过来。

但在陈明明的视角下,李家臣确定了她喜欢自己这件事。

‘画面’还在继续。

某个夜晚,‘自己’带着一袋垃圾,小心翼翼地洒下来,并且在讲台上放上一只田螺。

她念了召唤的话语,但当田螺姑娘真的出现在她面前。

她颤抖着身体,试着说出自己的愿望,却被残忍地肢解。

桃子松开了手,抿嘴笑道:“你说,是不是你的问题?”

“那罗书呢?”

“罗书也是自己许愿的。你要看么?”

“不是说灾祸会降临在另一个人的身上!为什么被杀的都是许愿者!”

桃子哈哈大笑:“这你都相信?”

李家臣拼命回忆,最初说出这个流言的女生,她的脸,就像一副失真的画作。

李家臣:“她!”

桃子:“嘻嘻。”

桃子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女高中生,穿着校服,用娇俏的声音说:“是不是长这样。”

李家臣:“所以根本就是假的,召唤者本身就会被吞噬。班级群的7秒视频也是你搞的鬼吧。”

桃子(女高中生形态)耸耸肩:“没办法啦,工作不努力可是要被骂的。你是不知道唤醒一只四星级别的神话生物有多麻烦!陈明和罗书只是祭品没错啦。没有他们,田螺姑娘也没法从命蝉的梦里孵化出来。本来嘛,只要吃掉命蝉,它就能成为完全体,之后编入闯关图游戏,我也能受到好评价,说不定还能升职成为班主任!不过现在都被你搞砸了!哼!”

李家臣抓紧朱漆瑟瑟发抖的手:“为什么是朱漆。”

桃子:“你好烦啊......”

李家臣内心很焦急,桃子明显比田螺姑娘更难对付。

还有什么办法?

快想!

“半小时!距离游戏结束还有半个小时!我是游戏玩家,我不承认结束!”

“值得么?”桃子叹了口气,语气缓和道,“命蝉是那些历史上命运悲惨,薄如蝉翼般的小人物,它们身上有一股气,能吸引像田螺姑娘这样的神话生物,是的,是的,神话里的很多生物都是存在的。命蝉就是让它们补完自身用的。”

李家臣咬牙切齿地喊道:“可朱漆她是人啊!”

桃子:“劝你远离命蝉吧,难道你没发现,只要接近他\她们,就会遭受噩运。”

李家臣想起了朱漆的母亲,永远都不满现状,最后被杀死;她的父亲最后成为杀人犯;她的姑姑,舅舅......

朱漆转学后,同学们也不再以他为中心了。

桃子去牵朱漆的手,朱漆挣扎着。

李家臣急道:“你不公平!你那么喜欢骗人,我怎么知道刚才田螺姑娘碰到我是真实发生的!”

桃子停下了脚步,转过身,身上出现怒容。

“你刚才是在说我,不,公,平,么!”

桃子突然间长出了肌肉,每向前一步,都更高,更强壮。

它变成了朱漆父亲的样子。那是他最恐惧的东西。

“你说我不公平。”

李家臣咬牙:“是!”

桃子:“好,那我们再比一场,不用4个小时,只要捉迷藏你躲过我30秒,就算你赢。”

“好!”

“等下,赌注是什么?”

“赌,赌注?”

“我又不是做慈善的,为什么要和你随便比一场?”

“随便什么,只要我有的。不论是手,还是脚,只要你要,你都拿去。我赢了,你要放朱漆走。”

“不不,这些我都不要。”

“那你要什么?”

“我要拿走你身上最重要的三样东西。”

随便吧,命给你都可以。

李家臣轻轻抱了抱朱漆:“等我回来。”

桃子无聊地说道:“倒计时1分钟开始......”

李家臣头也不回地向前跑去。

他跑进了学生楼,打算一口气上3楼,想在断层处和桃子进行对决。但下一秒,桃子已经站在了断层处。与此同时,另一个桃子出现在自己身后,轻轻推了李家臣一下。

他穿过眼前桃子的幻影,掉进了深渊中。

崖壁上是无数的尸体,桃子站在上面用口型说,我赢了。

依旧站在原处,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李家臣赶紧摸了摸自己的身体,一切完好。但他明白,刚才的一切真实发生过。

桃子:“22秒,你输了。”

李家臣冷汗直流,现在的他如同掉落在冰窟里。

脑子还没反应过来。

桃子脚步轻盈地走过来:“你知道,每个人的生命里都有最重要的几样东西,也被称为心之柱,每样都放在内心的一个小盒子里。”

桃子微笑:“不好意思,我要拿走你的3个盒子咯。”

桃子轻轻拍了李家臣的肩膀。

周围的环境像是破碎的镜面,裂开了。

他回到了小区。母亲出现在他的面前,依旧那么美,或者看起来更年轻了。

真的是梦啊!

妈,我好害怕,不过有你在,我就什么都不怕了。

母亲穿过李家臣的身体,走到了转角口。角落里,朱漆的母亲正在抽烟,夕阳照在无人的走廊,两人都有一种水粉画般的美。

接下里发生的事,一点一点地击毁了李家臣,毁得支离破碎。

朱漆母亲搂住了自己的母亲,吻在了她的唇上,母亲有些不好意思,但也坚定地回应着。

李家臣愣住了:“你们在干嘛啊,你们在干嘛啊?!”

无数信息涌进李家臣的大脑。

在遇到父亲之前,母亲就认识朱漆的母亲了。两个美丽的女人都炽烈地爱着对方,但那个年代,这是还不被允许的,两人被迫分开。然后母亲和父亲在一起,生出了自己。

朱漆的母亲也结婚生子了,但她忘不了母亲,甚至搬到了自己家的对面。

母亲害怕面对朱漆母亲。

“你来干什么,我们已经结束了,你不要来打扰我的生活!”

“你内心真正想要的是我。你明白的。”

 一次次地消失,一次次地遇见,一次次地进攻,一次次地退缩。直到某个临近崩溃的爆发点,两人再次在一起了。

轰轰烈烈,至死不渝。

李家臣哭了。

他被摧毁了。

“不要给我看这些画面!不要!我不要!”

床上,朱漆母亲像个孩子,咬着母亲的肩胛骨说:“你说我们会一直纠缠不清么?”

“我们会下地狱的。”

“不,即便我下十八层地狱,我一定会让你上天堂。”

原来自己一直活在幸福包裹着的糖衣里,可每一寸都是假的。

朱漆父亲知道了真相,他很爱那个烟视媚行的女人,他的妻子。他无数次地责怪自己,是自己的问题。

疯魔之前,他曾把妻子绑起来,拿着刀逼问道,今天要么我死,要么她(李家臣的母亲)死,你做决定。

朱漆母亲当时已经奄奄一息。

她说:“杀了我吧,别当着小漆的面。”

她看到自己男人眼里的火逐渐熄灭,因为爱,他杀死了妻子。那段时间,他还杀死了骗他钱的上司。他已经不想再被欺骗了。

他还想杀死那个女人的儿子,但女儿护着他。

孽缘。

监狱的最后一面,男人就已经闻到了女儿身上‘诡异’的气味。那时,田螺姑娘还沉睡在她的梦境中。

他依旧想杀掉那个女人的儿子。

那个女人。她当然是母亲,但她也是女人。

记忆中那个永远温柔,永远美丽的母亲,每次家长会上自己的骄傲。

自己所有的品格、样貌、血脉都延续自那个人,会和自己说,家臣,不论多么困难都不要放弃,总会有好事发生的那个女人。

崩塌了。

李家臣的内心被挖去了一勺,并不是难过,或者替父亲不值,而是一种疲惫感。

他不想再思考什么。

桃子:“这一切都是命蝉导致的,接近它们的人,都不会有好的结局。”

桃子:“你还要保护她么?”

桃子走上前,牵着朱漆要走。

李家臣的手还是拉着她。

“我不管什么命蝉不命蝉的,别伤害她。我愿意拿我的全部来换。”

桃子停住了脚步。

“那可就不止三个盒子了?”

桃子一只手伸进李家臣的胸口,手指从他的后背贯穿出来。桃子的另一种手上,出现了浮空的三个盒子。

其中一个已经打开。

另外两个在徐徐发着光。

桃子思考了下:“我会收走你的盒子,但不保证小命蝉能活。”

李家臣的嘴角溢出血液,他反复说道:“你答应我的。”

“我可没答应什么。”

“你,咳咳,你答应我的......”

桃子打开了第二个盒子。李家臣看到了自己从小到大的画面。

桃子:“李家臣同学,你的运势极好,性格开朗,有让人喜欢的能力,从小到大做什么都很顺利,会是很美好的一生。如果把这样的一生给到我,我大概可以用你的运解开命蝉的束缚。可以一试......但是,我为什么要帮你呢?”

李家臣眼睛已经没了瞳光,他重复道:“你答应我的,咳咳......”

说完咳出了一口血。

从朱漆的角度,她只能看到李家臣和桃子站在一起,像是在交谈。

“烦死了!嘀嘀咕咕,嘀嘀咕咕!”桃子咬着手指,“你确实给了内测很多意见,这样吧,之后的闯关图正式版,我希望你能继续参加,如果你同意的话,那我就愿意帮小命蝉。”

李家臣听不到声音了。

他好像看到朱漆在哭,又好像不在。

李家臣只是点头。

都拿去吧。

朱漆跑向自己,傻姑娘,哭什么呢?

别哭,没事了。

我会保护你的。

闭上双眼前,李家臣看到了小时候踢球的自己,大家都在追逐他。老师每次责怪他都笑着抚摸他的头,一下课,班级里大多数人都围在他的身边。成年后,他得到了公司的提拔,成为了受人尊敬的部门领导。恋爱,结婚,拥有一个真心爱他的妻子,一个可爱的孩子......

真是幸福的一生啊。

桃子淡淡道:“为了这个女孩,值得么?”

胸口的手拔出来了,连带出好多血迹。

李家臣想说什么,却发不出声音。

他摸了摸身前,是朱漆的手。

还有好多话想对朱漆说,但只能到这儿了。

桃子认真地说:“好吧,如果顺利,小命蝉的人生里不会有你,她只是平凡地长大,也不会记得你,这个世界也不会有你的存在。即便是这样,你也愿意么?”

愿意。


评论(31)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