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臣的闯关图11

第16章 没有时间的小镇


桃子从收银台下拿出了共享充电宝。

“游戏将在20分钟后,也就是晚上20:00点正式开始。现在可以来取号了,还有哦,为了让大家安心地进行游戏,书店提供充电服务。”

李家臣的号码是14号,他看着一个又一个人上去按指纹,取号。

所有人的表情都很凝重。

“怎么这么多啊?!”

一个戴口罩的微胖男人惊叫道。他吓得扔掉了纸,纸上的两个数字是25243,1800。

李家臣惊了,2万5000秒,也就是7个小时,上下区间是半小时。

这和刚才桃子举例子的时间完全不是一个标准!

这就是这个游戏的残酷之处。

口罩男要在没有时间显示的情况下,精准估算六个半小时到七个半小时之间的某个时间点,然后把纸片塞进蓝色盒子。

这怎么可能?!

此时,已经有七八个人去领取时间债券了,酒九也走上前去。

有一些人拿到纸条后立刻塞进口袋里,去了没人的地方;有些人拿到表情凝重,呆滞了许久;有些人拿到后哭了;有些轻咳两声,点点头,回到原来的地方;有些人根本看不出表情。

这时,每个人手机上响起。

规则被发送到了每个人的手机上。

 

【没有时间的小镇·游戏规则:

这里是没有时间的小镇,因为有人偷走了‘时间’,所以时间从这一刻开始停止了流逝。百姓们苦不堪言,只有当归还时间,一切才能恢复原样。

你被允许在没有时间的小镇上生活,是因为借贷了时间债券,但离开之前,你要归还时间债券和利息。

利用指纹,在红色机器上领取时间债券,第一排数字为打卡的时间,第二排数字是上下容错的区间,在正确预估时间后,成功在蓝色盒子打卡,则视为通关游戏。如果在容错区间之外打卡,将会受到惩罚。游戏内屏蔽短信等信息。

游戏内可交换、累计纸条,效果也会改变和叠加。(叠加后,区间不变)

游戏内禁止暴力,一旦实施暴力,同样会受到惩罚。

游戏不限时长。

当玩家做好决定,来到蓝色箱子提交时间债券时,其余玩家需站在隔离区外。

如果时间债券的拥有者已死亡,则该债券作废。

归还时间债券成功,便可开启生之门,通关者可在30秒内,离开没有时间的小镇,并获得2000HP值。】

 

李家臣马上意识到这个鬼游戏的可怕之处,显然每个人抽到的时间债券不一样。短则几分钟,长则几个小时。

第一步就是,绝对不能让他人看到自己的时间。

这个世界上再厉害的时间预估大师,都没办法预估2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吧。所以拿到长时间的玩家,如果找不到计算时间的方式,就会选择交易、欺骗甚至是偷窃,去获得短时间玩家的债券。

所以从一开始就不能露馅。

就在李家臣思考时,酒九一脸遗憾地走过来,给团队的人看他的时间,秒数换算过来是2小时40分。

他的心也太大了吧!

李家臣前面那人领到时间债券后,捶胸顿足,恨不得拿头撞墙。

他是拿到了多久的时间啊......

轮到李家臣了,他走到前面,桃子看着他,并没有露出多余的神情。

李家臣把大拇指按在红色盒子的正中央,盒子周围亮了一个圈后,从最下面吐出一张白纸。

这张纸就是时间债券?

也太普通了吧。

他紧紧拿着正面,不敢看后面的数字。

他想到了老狼游戏那次,108快乐高积木的经历。

这次不会也是什么上万秒,十几个小时那种吧。

他颤抖地翻过纸片。

上面一排数字180,下面一排120。

心脏快停了,随后便是弥漫全身的狂喜。

3分钟的时间,2分钟的上下区间。

也就是说游戏开始,只要自己躲到一个没人的角落,倒数61秒,游戏就结束了?

老天爷长眼了?

一副扑克牌里,自己终于抽到大小王了?

李家臣突然跪倒在地上,拼命敲打地板,随后爆发出惊天动力的哭喊声。

“我为什么那么背啊,呜呜呜,每次都这样啊!”

一些人围过来了,他赶紧把纸条折叠,塞进口袋里。哭声更大了,不少人露出了同情的神色。

酒九想了很久,说虽然我抽到的时间也不短,但如果比你短的话,我们可以交换。

李家臣赶紧挥手,这怎么行呢,可不能连累你。

桃子捂嘴笑,悄悄看着这一切。

排在李家臣的身后的是眼睛很像朱漆,名字叫纪凌舟的女大学生。

她安静地拿到了时间债券,却被后面一个男生撞了一下,纸掉在地上,时间显示7分钟。

在场的大部分人都看到了。

纪凌舟赶紧扑上去,捡回纸片,缩回她和室友待的角落里。

之后,其他闯关者一个接着一个领取时间债券,直到每个人都领取完毕。

桃子:“大家都抽取完毕了是吧,这就是你们正式游戏的时间债券。游戏将在18分钟后正式开始,现在给你们一些准备,或者说‘练习’时间。”

书店的大屏幕从代表人数的33,切换成了18分钟倒计时,精确到秒数。

17:59.

17:58.

17:57.

17:56.

......

有一个大叔站到屏幕前,双眼盯着倒计时,默念秒数。

他的右手在抖,左手压着右手。

跟着大屏幕默念了30秒后,他闭上眼,开始倒数。随后睁开眼,他的表情柔和一些。

大叔又试了几次时间长一点的。再次睁眼时,他脸上的肌肉就凝重了起来。

手抖得更厉害了。

预估时间,15秒内或许人脑可以精准同步,可超过30秒,就会有偏差。更不要说那些抽到一小时以上,或者几个小时的。

李家臣不愿承认,自己是有些担心酒九的。

但他自己都自顾不暇了。

大叔的身后站过来几个闯关者,其中有最初抱着桃子,觉得可爱的夜店风辣妹,还有一些人,在刚才短暂的交流中,也透露出,只是走到大街上突然发现人没了。并不知道什么闯关图游戏。

很显然,这个游戏里还是有很多新手。

另一边,刚才抽到两万秒+的微胖口罩男,就在纪凌舟她们周围晃荡,在游说着什么话。

大概是抽到了一张好牌,李家臣现在根本不想动,只想游戏快点开始。

酒九、葛玲、蒋佳阳、胡江江、老校长找了张沙发坐在一起。

蒋佳阳招呼李家臣一起过去。

老校长先翻开纸面,他拿到了37分钟的时间,区间为10分钟。

他苦笑着,从胸口掏出手帕,一直擦拭手心。脸色煞白。

葛玲翻开纸面,40分钟,上下区间为10分钟。

葛玲脸色铁青:“我不想玩考验脑子的游戏。”

蒋佳阳翻开纸面,31分钟,上下区间10分钟。

他哭丧着脸道:“做什么事刚好三十一分钟啊,各位大佬?”

酒九的时间刚展示过了,2小时40分钟,上下区间为30分钟。

胡江江把双手放在背后,没精打采的。

这孩子一直握紧拳头,在酒九的安慰下,他慢慢松手,翻开了纸面。上面的秒数有好几个零,换算成小时为19个小时整。区间为50分钟。

所有人倒吸一口凉气。

蒋佳阳看了胡江江一眼,立刻把眼神转移开。

葛玲捏紧拳头。

没有人说话了。

蒋佳阳想找点话题打破死寂的氛围,他看到了李家臣扭扭捏捏的样子,想到他之前夸张,但痛哭流涕的样子,估计也是超长时间,就不敢问了。

李家臣感到一阵尴尬,他希望游戏快点开始。那自己心中默念60秒就完事了。不仅3分钟时长短,而且区间为2分钟,占据整体时间的⅔,即便是出现偏差,只要在5分钟内,都是自己胜利。

哪怕上个厕所,都差不多3到5分钟吧。

这场,自己稳赢!

他感到浑身轻松。

遇到喜欢的女生结果订婚了;第一个死亡游戏,二维码在眼球里;老狼游戏,自己的积木比其他人多出几十倍;微型推理又被带到了远古的深海。

也该轮到自己好运了吧。

回望了一眼沙发上的人,很多只是在几个小时前认识的,别再玩什么伙伴游戏这一套了。

你也不是什么正义的伙伴,对吧。他对自己说道。

他发现,酒九正用担心地眼神望着自己。

他愣住了。

喂,你抽到的可是2个小时,能不能活过这场游戏都不一定。你还担心我?

有病吧,做好人也要有个限度,酒九你假不假。

李家臣脖子上都是汗。

不,难道你发现了我刚才的演技是假的?

你看到我的时间债券了?

所以你要我展示出来,再偷走?

酒九拍拍他的肩膀:“没关系的,就算时间再长,我们一起想办法。一定有大家都安全通关的方法。”

酒九身后是蒋佳阳,葛玲,胡江江,老校长关切的眼神。

这些眼神像是针一眼,扎进李家臣的肉里。

他捏紧了拳头,假笑道:“哎呦,我肚子好痛,刚吃太多了,我先上个厕所,出来再说。”

刚进入男厕,他拿出一只记号笔,模仿已有的笔迹,在300的前后各自加了一个数字。

他按了抽水,洗了把脸,走出去。

李家臣快速地在大家面前展示了一下时间债券,随后收回。

“哎,快接近十小时了。”

酒九犹豫了下,然后笑着对他说:“别担心,这个游戏,我有必胜法。”

李家臣犹疑地看着他。

 

另一边,副董事长翻面了自己的时间债券,50分钟,区间是5分钟。

他快忍不住要砸东西了。

老狼游戏是最令他恐惧的回忆。本来觉得签了巨额支票,雇用了三个人可以保护自己,可谁知这场根本不是体力游戏。

叫刘野的长发男还能沟通,死胖子就根本是来骗吃骗喝的,根本控制不住。治愈那个中年男人,浑身上下都散发着让他害怕的气息。甚至都不愿和他多说一句话。

倒是王秀莲,没想到在这里遇到她。

即便认识了这么多年,他还是不习惯她离自己这么近。

她好像永远都是这一身工装,以及廉价的香水味。

王秀莲推了推眼镜,拿出笔记本,匀速说道:“虽然说18分钟后正式开始游戏,但其实游戏已经开始了。这个游戏的精髓不是默背时间,而有两种,第一是建立自己衡量时间的标准体系。打个比方,我拿到了4个小时的时间债券,那如果我是一个爱看书的人,上一本书就是四小时看完的,那么只要再找到那本书,看完去打卡就能通关游戏。长时间债券不是难点。

每个人对时间的感知都不同,但都不可能精准预估到一小时以上的时间。我猜测此刻去大屏幕跟着倒计时背数字的,都是拿到20分钟以内时间债券的。”

长发男刘野和胖子互看一眼,连刀疤中年男人都换了个姿势,坐得更笔挺了一些。

王秀莲边写边说:“那个叫纪凌舟的女孩,她的时间你们都看到了,就不说了。还有刚才上厕所的男生,他拿到时间后反应很浮夸,和同伴交涉完后,拿了一支笔去了厕所,估计是改时间了,他也不信任伙伴。这也就涉及了游戏的第二种玩法,交换或欺诈。

我们几个,除了王总的时间在一小时以内,其他人的都在一小时以上。所以刚才说的那几个人,就是赢的关键。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得到他们的时间债券。游戏现在已经开始了,第一步是隐藏自己的时间,第二步则是获得别人的时间,目前我能想到的就这么多。”

刘野摸了摸王秀莲的头,被她慌张地躲了过去。

刘野:“咱们小王脑子真好使,不愧是王总您的小秘书。”

副董事长当然知道王秀莲不是自己的秘书,但他也不想解释什么了。

“整那么麻烦干嘛,把这儿的人全杀光,拿了他们的纸条不就好了。”

嘴巴上有刀疤的中年男人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他一脸认真地问王秀莲:“咱没读过书,没什么文化,杀人算暴力么?”

王秀莲哆哆嗦嗦说道:“算,算暴力。”

“娘的,行吧。”

副董事长头疼不已,他最怕的这个人暂时还没什么动作,就这样就好,他就想平平安安通关,不想弄出一堆烂摊子。

 

口罩男直截了当去找了纪凌舟。

那张7分钟的时间债券,几乎所有人都看到了。纪凌舟觉得自己成了砧板上的肉。该死,为什么刚才没有抓紧。

刚才来过一对情侣玩家,都在半小时左右,他们打算用钱来和自己交换,被她拒绝了。

她也缺钱,但活着更重要。

自己每天做的波比跳每一组刚好7分钟,只要游戏开始。

快点开始!

口罩男走过来,阐明自己并不是来交换时间债券的,毕竟自己是七个小时,不可能有人和他交换。

他提出的要求是等纪凌舟赢的时候,可以把精确的结束时间告诉他。

“你指的是?”纪凌舟问。

“美女你的时间债券是7分钟对吧,假设游戏开始后,你预估第8分钟的时候去打卡,成功通关游戏,蓝色盒子上面会显示数字对吧,我希望你可以把上面的数字告诉我,这样就能推算出你是具体第几分钟去打卡的。”

纪凌舟点点头,似乎明白了一点。

“比如我的时间是7分钟,区间是2分钟,啊,抱歉,好像暴露了什么。那成功打卡的时间是游戏开始后,5-9分钟这个时间段,如果我是第8分钟打卡成功,就和你说8这个数字对么?”

口罩男:“真聪明,这样至少我会知道游戏开始后,准确的时间,并以此为计算标准。”

纪凌舟问道:“大家不都可以看到蓝色盒子上的数字,去计算出时间么?”

口罩男念了出来:“当玩家做好决定,来到蓝色箱子提交时间债券时,其余玩家需站在隔离区外。

他补充道:“盒子上的数字转瞬即逝,旁人无法靠近验证时间的人,也就无法推算离开的准确时间。”

纪凌舟跑去书店门口,看到蓝色盒子的正前方地面上有一个淡淡的圈,一个人站在圈内,就会把盒子给完全挡住。旁人在圈外确实很难看到。

“这对你没有损失吧。”

“嗯。”纪凌舟点头。

确实,这并不会影响自己的安危,还能多少帮到点别人。

她的室友,手上帮绷带的女孩,也表示这对所有人的计算时间,都有帮助。

纪凌舟想到了什么,拍手道:“那如果每个通关者,都能在离开前,报出最后的时间,那对后面的人都有极大的帮助。至少有了一定的衡量标准。”

“其实我早就有这个打算了,但很多人感觉不太好惹。”口罩男看了看胖子那边,“也不是那种为对方考虑的人,就先来问问你们几个女孩了。”

纪凌舟握住他的手,露出一双水润润的大眼睛:“不会的,我相信大家都是很善良的人,还有七八分钟开始游戏,我们一个个去游说,我相信大家都会同意的。”

口罩男:“真的,可行么?”

纪凌舟指向李家臣他们:“至少那个小团里的人,我觉得都是好人,刚才还有帮助我的,我们先找他们试试。”

“好!”

当口罩男摘下了口罩,纪凌舟惊讶地跳起来。

“你是静安寺牙医?!”

“啊,嗯,是......你看我的视频?”

“当然啦,你超火的!我可是你的超级粉丝。”

“我们其实可以加个微信,等回到原来的世界,我会做一期特别节目,交代现在发生的故事。到时候你可以来当嘉宾!”

纪凌舟的脑袋点得像拨浪鼓。

 

当酒九说我有必胜法时,刚才的那几个女学生和口罩男刚好走了过来。

“静安寺牙医!”

李家臣认出他来了。

这个小哥在某视频网站拥有六百万以上的粉丝,主要吐槽时事热点。李家臣以前也在吃饭时刷过他的视频,也会被他新颖的观点吸粉。

直到有一期谈到了自己熟悉的领域,却发现对方连最基本的常识都弄错了,输出一个看似有趣,实则立不住脚的观点。李家臣曾留言指正了一个常识性错误,结果没几分钟就被拉黑了。

后来,他就对这位大V去魅了。

不过当真人站在自己面前,他还是感到新奇。

静安寺牙医提出了通关后报时的想法,酒九当然同意了,葛玲和蒋佳阳没有搭话,可能是觉得自己都不一定能活到这么长时间。

李家臣刚想答应,立刻住嘴了。

对方的目的真的只是这个?

他是不是想凭借大家的反应,判断谁拿到了比较短的时间。因为更短时间的闯关者,会更快通关,也能更快接受提议?

他伸手进口袋,紧紧拽着自己的时间债券。

但当纪凌舟那双眼睛期许地望向自己,他又犹豫了。

是不是自己有点多心了。

“刚才,还没好好谢谢你呢。”她看了李家臣一眼,低下头。

“没,我也没做啥,主要是我朋友酒九。”

纪凌舟踮起脚,向酒九鞠了一个躬。

“谢谢酒九老师!”

酒九被这一声老师叫的有点好笑,笑了笑。

纪凌舟再次看向李家臣。

“所以你接受牙医老师的提议么?”

“啊,我觉得挺......”

就在这时,又有3个人走了过来,是嚼着口香糖的长发男刘野、胖子和副董事长。

这3人一来,场面一度凝固。

刘野:“怎么了,有啥不能一起说的。”

副董事长:“主要是想聊聊,大家有没有可以一起通关的好点子。”

葛玲见过副董事长为了躲避狼,把一个女孩从厕所拽出来。

葛玲:“一起通关?是牺牲我们,让你一个人通关吧。”

副董事长:“你看你说的,那时候是因为安全区只有三个,现在不一样了,又不需要竞争。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

李家臣低头,这游戏不需要竞争么?

还是纪凌舟打破了僵局。她把通关者报时的建议又说了一遍。

副董事长点点头,表示肯定。

刘野认真思考道:“可是,如果没旁人作证,怎么证明通关者一定会说出正确的时间呢?比如他是游戏开始后40分钟通关,却说是过了1个小时呢?”

纪凌舟:“怎么可能,他都赢了,这么做又有什么意义呢?!”

胖子:“那可不一定,心理变态可多了,像我这么老实可靠的已经不多了。”

他说话时一直盯着纪凌舟的胸部,让她很不舒服。

就在这时,角落里爆发了争吵。

是一个穿校服的学生和一个中年女人。

学生:“老师,你说为了防止别人偷走,在游戏开始前,你帮我保管时间债券。可是......”

学生又反复看了看手上的纸片。

学生:“可是,你还给我的这张好像不是我原本的时间债券。老师。”

老师:“我不知道,你离我远一点,别靠近我。”

学生看了眼时间,又看了看老师,木木地说:“把我的还给我。”

学生抓住老师的衣领,摇晃。

那学生身体强壮,老师竟一下子摆脱不开。

“裁判,有人使用暴力!”

学生目光无神:“把我的纸片还给我。”

桃子瞬移到两人身边:“不能使用暴力哦。”

学生还在摇晃老师的衣服,翻找他口袋。

老师装出窒息的样子:“裁判!救我!”

桃子摇摇头。

下一秒,那学生的头爆开了,李家臣的身体连带着抖了一下。

他再一次想起了佘雅。

在闯关图的游戏里,人命是最不值钱的。

纪凌舟尖叫着蒙住眼睛。

钟晴从吧台后面钻出来,小声发问:“可,可那个孩子,也没有实施暴力啊。他只是,只是抓着对方的衣服。”

桃子解释道:“当我们主观定义性骚扰时,是以被骚扰方的感受为参考标准。所以定义暴力,也是遭受暴力方的主观感受,有强烈的肢体接触+遭受方的情绪,就可以定义暴力的实施。大家都要当一个文明人哦。”

老师满脸是血,却大笑出来:“我带的班本科率是全校第一,看什么?!我是好老师!”

李家臣看向倒计时,4分钟后,游戏正式开始。

刘野站到一张书桌上,高声大喊:“他们在讨论活命的办法,你们真的不打算过来听听么?”

在倒计时前,正在背秒数的很多人赶了过来,一些零零碎碎的玩家也聚拢过来。宫截在角落,注视着每个人,王秀莲没来,一直在笔记本上写着什么。

纪凌舟哆哆嗦嗦,尽量不去看尸体,一只手撑住桌面。

“我有一个提议,我希望大家能把时间债券都展示出来,然后我们按照从短到长的时间,依次打卡。”

她举起了自己的时间债券,大拇指牢牢地按着纸面,像是要证明什么。

7分钟。

比起动辄一个小时以上的,这张时间债券已经极为理想了。

她把纸片放在边上的桌子上,继续说道:“每通关一人,都报出蓝色盒子上的数字,以此计算出当下的精确时间,给后面的人当做衡量时间。我相信大家都能走出这里。”

见没人应和,她的声音越来越小。

酒九举手:“我愿意。”

钟晴也展示了自己的时间,一个小时整,上下区间为20分钟。

钟晴:“我也愿意......”

零星有几个人举手,但他们的时间都很长。

大部分人还是沉默。

胖子突然说道:“我也有个办法,就是你们都把时间债券交给一个人,按照短到长,每次有人打卡就到他那里去拿。只要打卡成功,由那个保管者把对方的时间报出来,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这就没有弄虚作假了吧。”

胖子骄傲道:“这个人人品一定要信得过,你们大家要是同意的话,我就勉为其难接下这个重担。”

众人依旧是不说话,胖子表情慢慢变得难看。

李家臣:“那代表你要最后一个走么?”

这句话把胖子问的懵逼了,他恶狠狠地盯着李家臣。

李家臣:“还是各拿各的时间券吧。但小纪的说法其实可行,时间短的玩家打卡成功,报出自己的时间。让后面的人有衡量标准。做到这一步就够了。”

在场的多数玩家还是经历过闯关图游戏的,眼神中只有警惕,相信别人何其难。

真正能相信的只有自己。

李家臣:“在场的很多是情侣,是母女,是父子,是同伴和朋友,我相信大家会报出正确的时间,哪怕只为了自己重要的人。”

这句话很关键。

纪凌舟看着她的两个室友点点头。

很多人相互看向旁边的人,显然是被说动了,最后大家达成一致,只要成功打卡,就报出时间。

倒计时3分钟。

副董事长亮出了自己的时间债券,50分钟。不算长也不算短。

副董事长:“各位,我想和你们买时间!”

回到各处的各位,突然站住了。

副董事长:“我叫王清河,是蜂龙集团的副董事长,这些年打拼积累了一点资产和人脉。但我六十多了,不比你们年轻人。所以希望时间再短一点。我直接一点,有比我时间债券短的,愿意和我交换的,1分钟60万。我可以现在就签下支票,游戏一结束,你们就能出去兑换。想怎么花就怎么花。”

不少人听到数字都惊呆了。

1分钟兑换60万人民币。在普通人的世界里,时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值钱过。

有窃窃私语,有质疑的,有拿出手机查询对方身份和信息的。

一个男人站出来,表示愿意交换,但他的时间是48分钟,只短了2分钟。

副董事长有点失落,一秒后又恢复正常。他从怀里写了一张支票,写了几笔又涂掉了。

副董事长:“这样吧,我现在就可以转账一百万给你。账号报一下。”

男人报完号码,很快就收到消息。

他看了眼手机,露出肉眼可见的兴奋来。

再蠢的人都知道,有部分钱是顺利转过去了。

副董事长:“还有人比48分钟短的,要和我交换时间的么?一分钟60万。”

有一个外卖员想上前,却被一旁的女人拉住了,两人看起来像是夫妻。

一分钟后,他又用钱换到了37分钟的。

副董事长:“10分钟以内的有么,我给八百万。说实话,这是你们一辈子都赚不到的钱。”

副董事长激动道:“一出去就能花了,能改善自己的生活。不要么?!”

谎言,一切都是谎言。

就算拿到钱了,在这个世界也没有意义。

副董事长只是在利用信息差,骗新人的时间。但看刘野和胖子的表情,他们应该也知道。

外卖员咬着嘴唇,妻子紧紧地拽着他的手。

副董事长:“游戏快开始了,还要犹豫么?”

就在这时,酒九站出来了。

李家臣倒吸一口凉气。

酒九:“别骗人了,你明知道游戏结束后,他们出不去,下一轮游戏还会继续。”

倒计时剩下一分钟。

酒九的话,让一些新手越发不安。

他们相互张望,不明所以。

酒九:“就算拿到钱了,在这个破世界也没有办法花出去,有什么意义。”

宫截吹了一声口哨。另一边,一直写字的王秀莲也抬起了头。

纪凌舟颤抖地问道:“到,到底,这一切,是怎么回事......”

酒九向李家臣求证:“家臣你通过了支线挑战,桃子不是说了嘛,还要竞争船票什么的,你说啊,把桃子告诉我们的事说出来。”

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了李家臣身上。

李家臣感到浑身发冷。

他把酒九拉到一边,低声说道:“你为什么要现在说这些事,很多都是新人,你说这些,只会影响他们。游戏快要开始了,你觉得他们会想听‘你通关了,还有下一场死亡游戏等着你’这样的鬼话么?!”

倒计时38秒。

李家臣心里在打鼓,他知道自己在抵触的原因并不是这个,而是不想正面与副董事长他们起冲突。

酒九眼神中一闪而过的失落:“我,我只是觉得,不该骗他们。”

面对众人质疑、恐惧的目光,李家臣快速说道:“我觉得,还是把注意力集中在当前的游戏上,游戏快开始了。”

下一秒,他一把被提了起来,嘴上有刀疤的中年男人不知从什么地方闪过来,掐住他的脖子。

刀疤男:“兔崽子,知道什么,赶紧说出来。”

桃子微笑道:“可不能使用暴力哦,魏震同学。”

刀疤男魏震:“我就提着他,都没动手哦。”

李家臣只是觉得呼吸困难,这个男的手劲太大了。

对方的手上似乎没有肉,都是骨头,又或者,他手上的肉和骨头一样硬。

桃子:“那可要看李家臣同学的哦,你觉得自己在遭受暴力么?”

眼前的男人充满压迫感,但一想到他在自己面前头脑爆开,自己怎么都没办法起杀心。

刀疤男魏震啐了一声,把李家臣丢到一边。

头先着地的,全身的骨头都因为撞击而酸痛。他趴在地上,感觉整个世界都在旋转。

有几个人一起扶自己起来,他几乎都看不清是谁。

桃子用很愉悦的声音说道:“大家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可要团结友爱哦。”

12秒。

11秒。

10秒。

......

最后十秒,倒计时出现了红色的惊叹号。

有人哭了。

有人浑身颤抖。

有人嘴里念念有词。

大家像蟑螂一样,分散到了各自的领地。不想被干扰,埋头计数时间。

李家臣喝了一杯水,摸了摸口袋,时间债券还在。

他多少安心一些。

他掏出来,纸的反面显示的第一排数字12800,下面一排数字1800。

3.5个小时归还,上下区间半小时。

桃子快乐地高举双手,轻声说道。

游戏,开始。

 

 

 

第17章 正式赛

外卖员跑动时,黄色上衣口袋掉下来的硬币。

指腹翻阅书页。

房间里,一直没飞出去的苍蝇。

水灌进搪瓷马克杯。

一切细小的声音都被无限放大了。

身体里的力气被抽走了。脚下都是泥,有一种缓慢的,下沉的感觉。

被偷了。

自己的时间债券被偷了。

是谁?

小偷是谁?

他简直想要杀人了。

刚才制定报数规则时,那么多人围着自己。小偷一定在其中。

还有,是什么时候开始露馅的呢?

是团队的人?

最初,当被问到自己的时间,李家臣赶忙去厕所修改时间。

果然还是被识破了么?

他走过葛玲身边,发现她在翻书。用翻一页纸来替代一秒。蒋佳阳在笔记本上写一个个‘正’字,来衡量时间。

对啊,游戏已经开始了。

现在过去了多少时间?

他赶紧问葛玲,得到的回答是24秒。他又跑去去问蒋佳阳,得到的回答是27秒。

一分钟没到,两个人两种方式就误差了3秒?

焦虑、恶心。

谁是小偷!

脑袋开始不自觉地计算。

25

26

27

28

......

李家臣觉得自己乘着木筏在一片汹涌的大海上,周围什么都没有,无所依靠。

游戏刚开始,李家臣就失去了对时间的感知。

连空气都好像流动得快了一些。

他想起以前看到的一个小常识。阅读一行字的时间刚好是一秒钟。

他狂奔着去找一本书,随便一本就好,但他现在身处漫画区,任何一本书都是图片大于文字。

过去多久了?

三秒?

四秒?

他跑了两步,结果到了摄影区。

基本连一行字都找不到了。

李家臣跌跌撞撞,终于来到了小说区。可是却因为动作过大,后排堆叠的一架子书倒地了。

引起了很大的动静。

一些敌意的目光投射过来,但也很快消失。

明恕随便找了一本书。《失明症漫游记》,是一个叫若泽·萨拉马戈的人写的。

李家臣当然没看过这本书。

他翻开第一页。

 

【黄灯亮了。前面两辆汽车抢在变成红灯以前加速冲了过去。人行横道边出现了绿色的人像。正在等候的人们开始踩着画在黑色沥青上的白线穿过马路,没有比它更不像斑马的了,人们却称之为斑马线。司机们个个急不可耐,脚踩离合器,使汽车保持紧张状态,进一进,退一退,像一匹匹感到鞭子即将从空中抽下来的马一样躁动不安。行人刚刚过去,给汽车放行的信号还要迟几秒钟,有人说被拖延的这点时间表面看来微不足道,但如果我们用它乘以全城数以千计的信号灯,再乘以三种颜色不断变化的次数,那么它便成为交通堵塞-,现在常用的说法是塞-车,最为重要的原因了。】

 

眼睛像油刷一样,刷过每一行。

看过一行,心里记下一个数。

烦躁。

这是在讲什么?

为什么都是交通场面?

主人公还没出来么?

看到第三行时,李家臣强迫自己不要去思考,只是看字。

不要思考!

不要思考!

不要思考!

一旦思考,阅读速度就会变慢,变得不匀速。

可阅读文字却又不思考,比他想象的难多了。

只是把第一页看完,旁边一个人打了一个喷嚏。他就忘了数到哪里了。

才看了一页,就已经满头是汗。

三十行了?还是三十四行字?

李家臣浑身盗冷汗。如果没有建立自己的计时标准,就只能去询问别人的,如果别人故意报错时间,自己就是砧板上的鱼肉。

这就是这场游戏的可怕之处,你要选择相信他人么?

一个二十多岁,穿着白色体恤,毫不起眼的男生走了出来。

多数人都看向他。

他走进验证区域,把时间债券放在蓝色盒子上,这张白纸很快被吸走了。

桃子:“成功交还时间债券。”

男生双手插口袋,一路穿过其他人,走向后门。

大家面露喜色,只要他报出数字,就能知道当下距离游戏开始过了多久。

他继续走,走过哲学类书架。

有人忍不住问道:“过去多少时间了啊?”

他什么都没说。

他加快了脚步,穿过电影艺术类书架和儿童书架后,到达后门处。后门打开了,前面出现一条黑色的,深邃的长廊。

另一个人着急了,跑出来问他:“到底你打卡的时间是多少啊?说下又不会死!”

白色体恤男生没有和任何人进行眼神接触。

他双手插口袋,脚步越来越快。

他走过传记类书架和音响唱片区后,消失在门的后面。

后门重新关闭。

李家臣大脑没反应过来。

为什么不报时间!明明大家都答应了?!

一股深刻的怨恨从心里滋生出来。明明已经赢了,为什么不能帮一下其他人呢!

另一方面,这个人隐藏的确实好,居然还有1分钟以内的时间债券。

他看向其他人,很多人脸上都出现了怨恨的表情。

第一个是这种事不关己的冷漠男。

那之后呢?

之后的通关玩家会受其影响么?

该死,自己的时间债券到底在哪个王八蛋手上!

小偷也该出来了吧!

他\她在打保守牌?想3分钟左右去打卡?

李家臣继续翻书,强迫自己不要读懂书里的内容。

他像一个荒诞的艺术家,想以此拾起时间,可时间就像断掉的珍珠项链,怎么都捞不起来。

又过了一会儿。

第二个人起身了。

一个穿着裙子,留一头卷曲长发的女人走了出来。李家臣对她有印象,纪凌舟提议大家都公开时间债券时,她是少数的支持派,但她当时没展示自己的时间。

李家臣还以为她拥有的是长时间债券。

这个人的话,会公开时间的吧。

她走上前,几乎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射在她的背影。蓝色盒子上的光亮再次显示验证正确。

游戏开始没多久,又一名玩家成功通关。

卷曲长发的女人转身:“我拿到的是5分钟,上下区间1分钟,打卡成功的时间换算下来是5分10秒。你们现在可以从5分11秒开始算起。”

有人重新开始默背,有人甩甩墨水,用笔写下来。

大家重新获得了准确的时间。

有一种双脚重新踏上地面的充实感。

李家臣想继续翻书,突然愣住了。

等等?!

等等。

如果现在是5分13秒,那拿到自己那张3分钟时间,2分钟区间的时间债券的人,已经过了准确时间了啊?

就在这时,角落里一个女人的头爆开了。

与此同时,在听到卷曲女人的报时之后,一个穿着得体西装,却也极为壮硕的分头男人,立刻起立。

椅子因为拖动发出了“吱”的声音。

他赶紧跑向蓝色箱子,奔跑中还撞到一个人。

当他出现在蓝色盒子前,头像是被近距离狙击枪命中一般,爆出血肉之花。

纪凌舟吓得直接蹲下来。

就在两名玩家轻松通关的同时,两个人残酷地死去。

桃子一边擦拭蓝色箱子上的血污,一边哀婉道:“可别只羡慕拿到短时间的玩家。游戏开始,他们比你们都更紧张,更需要高度地投入。更短的时间,意味着区间也更短。有些人离正确预估就差了那么几秒。”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数错了!332秒到了么?!到了!应该到了!”

一个瘦长的中年男人拼命抓着自己的头发,眼球里都是血丝。

“时间到了!”

刚说完,他血花四溅,四肢软踏踏地倒在一张桌子上。旁边有个女孩在用笔计算时间,一只耳朵飞溅在她头发上。她尖叫着跳起来,说算错了,算错了。到多少了?她因为写的太用力,把笔头都折断了。

恐惧是会传染的。

对一些人来说,时间就像勉强牵在手里的风筝,可一会儿,风筝就飞走了。

“我说什么来着。拿到后面时间的同学未必没有机会,毕竟区间也大。拿到前面时间的同学,你们加油不要被干扰哈。”桃子兴致高昂。

10秒内,连续死了3个玩家。

李家臣冲向离自己最近的尸体,想找出他的时间债券。

可那张纸上的字慢慢淡去,最后变成了一张白纸。

他呆坐在地上,规则里写:

 

如果时间债券的拥有者已死亡,则该债券作废。

 

自己3分钟的时间债券很可能就在这几人之间,他瘫坐在地面,已经接受了3.5个小时命运。

可他们几个什么时候靠近自己的呢?

书店里弥漫着血腥的味道。

高压,高精确度,要在这种情绪下计算时间。

3人死亡到现在多久了?

有6分钟了么?

 

另一边,长发男刘野,刀疤中年人魏震和胖子一起起身,走到那对外卖员夫妻面前。

刘野看了胖子一眼。

胖子:“数着呢,野子。刚才那个丑女说完5分10秒,我就一直在数。”

刘野一只脚跨在桌面上,挡着两人的去路。

“外卖小哥,刚才副董事长叫卖时间时,看你的反应就知道拿到了短时间吧。”

刀疤中年男也挡在两人面前。

没人敢过去。

外卖员紧紧握着自己的时间债券,用不标准的普通话问道:“你们想干嘛!”

刘野坏笑:“我们不会怎么样,我们都是一小时以上的,倒是你,现在在心算时间吧。没打扰到吧。”

李家臣捏紧了拳头。

刘野:“只要把你和你老婆手上的时间债券给我们,什么事没有。我们通关后,也会报出时间,大家一团和气。”

外卖员涨红了脸,他刚想站起来,就被魏震单手按下。

他第二次站起来,又被按下。

外卖员的妻子想走几步,肚子痛起来。

桃子出现了:“哎呦,居然还有了小宝宝了。”

外卖员用乡音骂了几句,十分激动。

没有人有余力帮忙,大家都害怕下一个人是自己。

魏震盯着孕妇的肚子:“倒是看不出来,估计剖开来就能看到形了。”

165的外卖员在这三个男人面前,瘦弱的像一只小鸡。

他抓起桌子上的一个玻璃杯,刚要站起来,又被按下去了。这次魏震的手没有松开。

外卖员就像是钉子一样,牢牢地钉在原地。

刘野:“说过了,我们不会怎么你们,但我们会站在这里,一直围着你们,你们走不出去的。超过时间,依旧是死。不如换一个,还有机会不是。”

胖子突然笑起来,轻声说道:“他媳妇其实还行的。”

刘野踹了他一脚后,两人笑了起来。

李家臣强迫自己别去看,他发现酒九上厕所去了,不知为何,他竟然松了一口气。

刘野转头问桃子:“这可不算暴力吧。”

桃子:“没有直接的肢体接触,当然不算。”

刘野:“喂,考虑的怎么样了,我是好人,还比较好说话。旁边这位大叔就不一样了哦。”

魏震俯下身去,耳朵贴着外卖员妻子的肚子,他的另一只手握着一把刀。

外卖员下嘴唇在颤抖。

妻子把自己时间债券给了刀疤男魏震,然后推了推丈夫,外卖员没动。

她一边哭一边敲打丈夫。

外卖员脱下制服,脱下夹层,在内衣里,有一个自己缝合的口袋。他从里面拿出钱包,翻出一张一张旧纸币,最里面夹着时间债券。

外卖员夫妻最后还是把时间债券给了刘野和魏震,并换到了他们的时间。

外卖员小哥时间:6分钟,区间30秒。

妻子时间:6分20秒,区间33秒。

刘野和魏震甩了甩纸张,笑了一下。

眼看两人就要通关,不远处的副董事长朝地上吐了一口痰,嘴里不停念叨着,一点用都没有。

王秀莲像是安抚,又像是喃喃自语道:“王总,总是会这样的。”

副董事长:“屁!你说现在怎么办?!”

王秀莲:“再等等,总会有办法的。”

她盯着地上的一具尸体。

刘野问胖子:“现在多少时间了。”

胖子:“5分50秒。”

“你他妈准不准啊,死胖子。”

“少废话,数着呢。”

两人说话间,身后出来了一个人。

“我的时间是5分55秒,让我先验证吧。”

之前大屏幕变成倒计时时,第一个上前默背时间的大叔走出来,低声哈腰地对刘野他们说道。

刘野挥挥手,示意他过去。

大叔走进区间内,蓝色盒子亮了起来,然而亮起来的却是红光,随后出现了一个大叉。

“怎么?怎么会这样?!”

大叔颤抖地往后退,退出了打卡范围。

随后,他也变成了一具尸体。

胖子惊道:“怎么会这样!”

刘野抓着胖子的衣领,发狠道:“你故意的是吧。”

胖子:“我计算的是对的啊,一直倒数着呢!而且就算我弄错,这个大叔也没弄错吧!”

胖子捡起大叔的时间债券,债券上的字迹正在消退,但他还是看到了时间,5分55秒,区间10秒。

也就是说现在的时间,要么不到5分45秒,要么已经超过了6分05秒了。

魏震拿着外卖员的时间债券上前,在验证处前,他想了会。

他还是把时间债券还给了外卖员:“你去。”

外卖员本来一直在计算时间,三人来了之后,他的时间都打乱了。

当换成长时间时,他几乎绝望了。可当时间债券再次回到他手上,他又不敢上前了。

他知道自己对时间的感觉一直很准,当拿到订单和地址的那一刻,便知道几点会送过去。

但现在却感觉,自己陷入了某种时间迷宫。

只能赌一把了。

如果自己通过,就可以重新校准时间,给妻子留出后路。

他走上前,深吸一口气。外卖员把自己那张6分钟的时间债券放在上面,蓝色盒子瞬间吸走了。

视线里,所有的东西都变慢了。

他听不清那几个男的在说什么,他们的动作也变慢了。

蓝色盒子亮光了。

他想,如果之后妻子把孩子生下来,他要给宝宝的小名取个叫毛豆。

他想吃毛豆了。

老家的毛豆最好吃。

外卖小哥笑了。然后皮肤逐渐膨胀起来,镜子里,脸出现了一块一块龟裂的痕迹,随后逐渐扩大。

再之后,就再也看不到了。

妻子尖叫着跑到他的身边,她已经不管时间债券了。

她只是哭。

那张纸像树叶一样,掉在地上。

酒九从厕所出来,一脸铁青,看到了满地的尸体。

没过多少时间,那个女人也死了。

毕竟,他们两人的时间债券只差了20秒。

原本越短时间越有利的玩家,却死的差不多了。

李家臣想起了纪凌舟,她的时间债券是7分钟,她现在没事,代表时间没到7分钟。

也不能这么算,她的区间是多少呢?

说道她,一场争吵正围绕她展开。

静安寺牙医瞬间变脸,跑过来对着纪凌舟破口大骂:“你,你这个贱货!”

纪凌舟满脸是泪,缩成了一个球:“为,为什么我的时间债券在你这里啊。”

所有人都看向这位网红大V。

很显然,他偷了纪凌舟7分钟的时间债券。

静安寺嘟嘟的脸,此刻扭曲了起来。

纪凌舟抹着脸哭道:“我的时间债券怎么变成7个小时了。”

7小时应该是静安寺牙医的时间债券吧。

李家臣想起来了,她刚才在游说别人时,展示了时间债券,随后,随手放在桌上。

这姑娘未免太没心没肺了。

也就是说大V和她一起来找李家臣他们时,就已经盯上了她的时间?

静安寺牙医:“你的区间!他妈的你的区间!”

他顶着微胖的肚子,也不憋气收腹,保持身材了。

他来回走动,高举着那张7分钟的时间债券,想和人交换。可竟然没有一个人愿意交换。

他急得问大家,现在是6分多少秒了。

汗如雨下,衣服已经湿了。

静安寺牙医:“有没有我的粉丝,和我交换时间,我给你我的签名海报。不,我让我的团队包装你。我让你每个月月入30万!100万!”

“求求你们了,和我交换吧。”

他扫了一圈,发现实在没人愿意和他交换,大叫起来。

“我感觉到了,对,就是现在,就是现在!粉丝们,把牙医牛逼打在公屏上。”

他狂奔着去蓝色盒子处打卡。

这位大V再也没有机会回到公众的视野。

李家臣某种程度上已经麻木了,他从血堆里捡起时间债券,也就是原本纪凌舟的那张。

他终于看清了,纪凌舟的区间。

1秒。

7分钟时间,区间1秒。

这张时间债券,谁用谁死。

1秒的区间,即便用手机秒表掐着算,都不一定能活命。

李家臣看向了纪凌舟,她抹着眼泪,显得楚楚可怜。但两张时间债券让李家臣选,他也会选7小时的那张。

至少它有区间。

书店里爆发出恸哭,不知道是谁,有人已经放弃了,笑着吞下了时间债券。

为什么还在关注别人!

李家臣掐了一下大腿。

蒋佳阳一边抖着手,一边在纸上写着正字,已经满满地写了一大张纸。老校长在旁边和他一起倒数。

游戏开始后,老校长便戴了一副眼镜,他似乎并没有李家臣想象的绝望。

葛玲还在翻书,她已经在翻第二本书了。

汗从她的脸上滴到书页上。

从游戏开始到现在的6分钟,发生很多事,死了很多人。

但是她一直沉浸在自己的计算世界里,她没有理睬5分10秒的通关者报时,甚至连头都没有抬起过。

确实还有几个独狼玩家,一直在安静计算时间。

难道他们真的想通过人自己的手段,来预估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

李家臣走到了葛玲身旁,问她到现在为止,时间过去多久了。

她皱了皱眉,没有理自己。

李家臣也不想再打扰她,想走时,葛玲快速在纸上写了一串数字。

5分20秒。

不可能的,从第二名玩家,那个卷头发的女人离开这里,报出的是5分10秒,到现在至少过去了几分钟,怎么可能只过去10秒。

要疯了!

如果说老狼游戏是将人在瞬间杀死,那么这个没有时间的小镇游戏,是将人慢慢地折磨死。

就像行走在逐渐下沉的泥潭中。

李家臣突然想起酒九说过的,他有必胜法。

但当他看向酒九时,却发现他目光呆滞,脸色铁青。从刚才到厕所时,他就已经是这个样子了。

发现了李家臣在看着自己,他强行露出一个微笑。

酒九握紧拳头,深呼吸,对李家臣低声说道:“我有所有人都可以得救的方法。”

酒九突然间站到了门前,红蓝箱子的中间。他大声说道:“我有一定能赢的办法。”

他找到了绝对的衡量标准了?

但是当李家臣望向那双眼睛,才懂了酒九的想法。

他想让他住口,但话已经说出来了。

酒九:“把你们的时间债券都给我吧,这样你们都能出去了。”

规则中有一条:

 

游戏内可交换、累计纸条,效果也会改变和叠加。

 

酒九想到的是叠加功能。


评论(22)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