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你好。

见信佳。

有时候觉得你变化太快,作家的指头快跟不上了。

去年的你像个生气的暴君。好多人都面对了告别、例如亲人的离世、大学毕业、情人的分离等。有人被迫搬离了出租房,有人去了另一座城市发展。

许多人失业了,背负了巨大的压力。有人996,苦苦支撑。有人抓住风口,获得了更好的发展。

有老人逝去,有孩子发出了第一声啼哭。

今年出生的孩子,如果未来回望2020,会不会觉得人天生都应该带着口罩的生物呢?

活了那么久,我依旧不太会和这个变化无常的你做朋友。

本能地警惕周围发生的一切,害怕人与人的亲密关系。

想做一个置身事外的,人间观察者。

又无法完全抽离。

我身边有很多优秀的朋友,总在我需要帮助时,挡在我的身前,替我解决很多事。有一路同行的创作者,有画着美好的插画,有写着打动人心的故事,有的在有限的规则下,尽可能地把作品打磨到极致。

20年,因为平台动荡,合作的漫画单行本出了些问题,但画师说即便没有后续稿费,也会把剩余的页数画完。

我对他说,你是傻瓜么!为什么要让资本家剥削你!

你是自由职业者吧!会占用你接商稿的时间的吧!别做没有金钱收益的事啊!

反正每个作品都有它自己的命!该停的时候就停吧!也没什么的,也许以后有机会......

“只是想替狮心老师,把这个故事画完。”

遇到这种纯粹的人,我反倒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只是觉得很幸运,我一直是被这个世界偏爱着。

即便反复无常如你,也会偶尔展示温柔的一面。

直到今天,还在认识新的朋友,伙伴,遇到靠谱的平台编辑,大家都为了作能把事情做得更好,一起向前走。

创作这件事本身带给我的,远比我给它的更多。


这些年,我扼杀了很多倾诉欲,将它们吞下去,放进故事里。

我时常想,为什么总有一部分傻子会去做写小说这件事。

长时间坐在椅子上,十小时,二十小时,三十小时......对着一台电脑或者白纸,写下一大串文字。

外面去玩儿不香么?和朋友聚餐不好么?自己去轧马路不爽么?

殚尽竭虑,掉头发,每天都在和‘接下去要怎么写’死磕,痛苦的时常远多过于美好。

但当我写完了,发表上平台,期待着读者会怎么留言是美好的;写完后,走在路上,呼吸到的空气是美好的;想到哪里还可以修改,也是美好的;可以和之前的人物说再见,在下一篇中继续去痛苦,也变得美好了起来。

虽然痛苦的时长更长,但这些美好的强度却更强盛。

足够了。


今年你会如何对待我们,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但不管如何,我还是会继续写下去。

在这个美丽又丑陋的世界面前,有太多可以写,可以表达的事物。

会用笔描绘你呈现出来的面貌。

还是会对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感兴趣。

会对故事的叙事快感着迷。

还想尝试长篇。

去年有什么遗憾么?

没有。

我所爱着的人们都在努力地向前走。 

这就够了。

若来年,站在你的尾巴上,继续回望这个问题。

我希望还是这个答案。




                                                                                                         恭祝。

                                                                                                  一切顺遂。

                                                                                                          狮心

评论(9)
热度(3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