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臣的闯关图01

这个世界是残酷的。

狼吃羊,羊吃草,草侵占土地和养分。

富人们拿着刀叉切下最顶级的肉,穷人缩在角落里,嚼着廉价的面包。

与此同时,数百万人将人生赌在一张考卷上,相互拼杀、搏斗。一个人要挤掉很多个他\她,才能获得新世界的入场券。

人们将竞争包裹在名为‘努力’的糖衣下。

这个世界是残酷的。

一直如此。

 

第1章 血腥的地铁

李家臣又失业了。

虽然可以怪罪经济不景气或者行业动荡,但他知道,真正的原因还是源于自身。

上班俩月,季度会议,老板当着全公司的面,把他名字叫成了另一个人的。

为了不‘质疑’老板,李家臣硬是顶着他人的名字继续做报告。

一场尴尬到脚趾扣地的会议。

一个毫无特色的职场透明人。

所以当初中同学打来电话,邀请他聚会时,李家臣感到惊奇。

居然还有人记得自己?

不过来参加同学会的,都是混的好的吧。不是在互联网大厂,就是已经成功上岸,成为了公务员。自己一条失业老狗,去凑什么热闹。

寒暄没两句,他就在想着婉拒的话了。

“最近实在有点忙,我......”

“佘雅也去。你不来嘛?”

佘雅。记忆里出现了一张干净的脸。

李家臣初中时暗恋的女孩儿,全班一半男生心动的目标。

记忆中的每个周五,李家臣都会主动留下来扫地,因为佘雅要负责黑板报。那时,教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风吹过窗帘,佘雅的手腕上都是白色粉笔屑。

一切宛若一副素描。

“来吧老李。我联系佘雅时,她只问了你会不会来。”

心脏跳动得更快了。

难道佘雅也记得那段时光?

她也在期待着什么?

 

见面当天,李家臣翻遍了衣柜,最后还是白T+白裤,清汤寡水地出门了。

约定在某个地铁站,他到时,已经有四五个男生提前到了。他们聚在一起说笑,颇为热闹。

是朋友一号,朋友二号,朋友十三号......

对了,他们的本名叫?

初中时,李家臣把那些关系好的同学,都编上了‘朋友一号’,‘朋友二号’等代号。为了讨好他们,他列了一张表格,记录着对方的喜好、审美、性格、忌讳等。

“卧槽李家臣,我以为你不会来呢。”

一个寸头男生迎面走来,声音很熟悉,就是之前通知自己的人。

他叫什么名字来着?

李家臣:“啊哈哈哈,最近工作比较忙,好久不见啊大家。”

叫什么名字?

寸头男生:“你小子那么生疏啊。”

李家臣:“哪有。哈哈。”

快点想起来!

姓徐!

对了,徐什么。

那个字就在嘴边了!

“你该不会把我名字都忘了吧。”

“啊,没有没有......你叫徐......”

李家臣拼命思索着对方的名字,脑海中再次出现了那张表格,零碎的信息钻进脑袋里。

朋友七号,副班长,为人斤斤计较,爱传谣言,热情,也喜好帮助别人......

徐!阳!

“徐阳!又在欺负李家臣了是吧。”

一股好闻的气息出现。转头,佘雅踏着小碎步过来了。

徐阳:“没有的事,我就是和他开个玩笑。”

李家臣:“佘哑。”

佘雅还是老样子,好像一点都没变。每个五官单独拎出来都很一般,但组合在一起,这张脸就生动了起来。即便是人流不息的地铁站,李家臣还是能一眼看到她。就像当年所有女生都穿着一样的校服,她也是最吸引人的那个。

“好久不见啊,李家臣。”

“好久不见。佘雅,你......”

“怎么了,我样子变化很大么?”

“没有,没变化,还和以前一样。”

佘雅轻声:“哦,还以为我比以前好看点了。”

“好看了好看了,都认不出来了。”

“噗,那你刚才还说和以前一样。”

“我......”

李家臣脑袋发烫,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他站在原地,手心出汗,手也不知道该放在哪里。

朋友一号,朋友四号,朋友二十七号都过来了,将李家臣挤到身后,和佘雅热聊起来。有些人干脆一起合照。

他挤不进去,只能旁听,这就够了。但李家臣发现,佘雅总会有意无意地看向他。

他心里有一只小火炉,炖着五脏六腑。

她在意我?

就在这时,徐阳走上前,把手搭在佘雅肩上。

“其实这次聚会,也是小雅的意思。两个月后我们的婚礼,今天到的都要到啊。”

李家臣嘴角还是保持笑意,肌肉还没反应过来。

什么意思?

结婚?

谁和谁结婚?

他看着周围同学都在鼓掌,毫不吃惊的模样。低头,自己的手也在不由自主地鼓掌。

佘雅低着头,脸上出现一些红晕。徐阳得意地环顾四周。

李家臣低着头,一股恶心的感觉直冲味蕾。

为什么大家都不吃惊呢?

李家臣戳了戳旁边的男生,勉强挤出一个笑:“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呀......哈哈,恭喜恭喜。”

“初中时就在一起了呀,你不知道?”

每个字都像是一道雷,打在李家臣身上。

“知道知道。哈哈,我就是确认一下。”

所有人都在起哄,每个人都很快乐。李家臣也跟着起哄,但说的什么话,做的什么事,已经不记得了。

徐阳看了看表:“约在这一站,就是考虑到大家都是在附近下班。还有两个没来估计是直接去饭店了。我们别等了吧。”

有些人说再等会,有些人想走。

这些声音,李家臣都听不到了。

突然之间,有个胖胖的男生说道:“李家臣,你在哪个单位上班啊。”

突然被点名,李家臣有点措手不及。记忆中这个同学和自己不熟啊,是个特别较真的人。

“我,我现在,在一家动画公司......”

那个胖胖男生拿出手机,打开了一个软件的页面。

“主要是我在公司后台看到了你的简历。怎么说呢,我建议你设置成对公司外的人隐藏可见,不然你隐私暴露太多了。”

另一个男生插嘴:“你现在在哪里啊?”

胖胖男生回答:“在前程无忧上班,做算法的。”

另一个男生小心翼翼地看向李家臣。

“老李你,现在是在......找工作吗?”

提醒本身是出于好意,但李家臣整个人定格在原地,眼前是客气又意犹未尽的眼神。那些眼神好像在说,明明没工作还死要面子;原来是装成刚下班的样子啊;原来他是待业么,好尴尬,谁来跳过这个话题......

老同学安静了。

李家臣想说点什么。

什么都说不上来。

佘雅呢?她也在看着我么?

徐阳笑着拍了拍李家臣的肩,说道:“可以啊老李,你现在骑驴找马啊。”

李家臣:“呵呵,啊,是啊......”

徐阳很快把话题迎向了别处,大家又热络起来,胖胖的男生还在强调隐私的重要性。

真的是明聪又圆滑的人啊。

李家臣轻轻抬头,佘雅正看向自己,朝他微笑。

真傻啊。

相隔多年,突然的见面,让互有好感的两个人走到一起?

三流电视剧剧情么?

李家臣回应了佘雅,自嘲地笑了笑。他想上前说句新婚快乐,但地铁来了。

李家臣想跟着大部队一起进去,却被佘雅拉住了。

“想什么呢?”

“没,对,对了,还没祝你和徐阳新婚快乐。”

佘雅没接话茬,她似乎想到了什么,突然说道:“我们来一张合影吧。刚才和好多同学照了,就差你了。”

“可以啊,就这里?”

“这里的顶灯好呀,而且地铁上容易晃。”

两人靠得很近,佘雅举起手机,屏幕里出现了李家臣的傻脸,一双鹿一样的眼睛灵巧地转着。

两人还是第一次靠的那么近。

她轻声说:“我还记得每个周五,我出黑板报,你都在教室。还好那个时候你在,不然就只有我一个人了。”

原来她还记得。

更酸楚了。

说出来干嘛。李家臣苦笑。

前置摄像头里,佘雅笑得很清澈,自己也跟着一起笑。

茄子。

咔嚓。

这个样子被定格在照片里。

这样就够了吧。

地铁发出了倒数的警铃声。

徐阳大喊:“你们两快上来啊,门要关了。”

李家臣和佘雅相视一笑,同时冲进地铁。可佘哑的拎包忘在了座椅区,她叫了一声后,又折返回去拿包了。

老同学们都聚集在地铁屏蔽门处,笑着喊佘雅的名字。

警铃声持续。

拿上包后,佘哑一边笑,一边冲地铁里跑来,活脱脱一只小白兔。

在哪里,她都可以成为中心人物。

真好。

李家臣跟着一起喊。佘雅,快过来。

她真的很美。李家臣这么想着,可是下一秒。

砰!

佘雅的头爆开了。

她微笑时咧开的嘴角,一寸寸细小的皮肤分解开来,由内而外地扩张。鲜血和肉末爆裂出来,划过李家臣的眼膜。

地铁外的七八个人,相继炸裂开来。

地上的血水带着颗粒,还在流动。就像是小孩子乱涂的油画。

 

佘雅头以下的部分,正卡在车厢屏蔽门中央。一闭一合了好几次,始终关不上。

地铁里,多数人还未反应过来。

“啊!!!”

当第一个人尖叫时,声音变成了一根导火索,瞬间引燃了在场的所有人。

“啊啊啊啊啊!”

“操他妈!”

“血,好多血!”

“死人!真的死人了!”

......

尖叫,嘶吼,人群乱作一团。座位上,一位母亲用手遮住了儿子的眼睛。

两人都在发抖。

李家臣站在离尸体最近的位置上,佘雅淡蓝色裙子还在摆动。他没有尖叫,他甚至觉得有点搞笑。

对了,副班长徐阳呢?

对方正蹲在角落里,崩溃地大喊。

李家臣还是不敢相信,他内心喊道,别玩了佘雅,你知道我胆子小,又在和我开玩笑了是吧。你赢了佘雅,起来啊。

他抹了把脸,掌心是咸咸的血。

李家臣刚想触碰佘雅,尸体就被一个人踹到了屏蔽门外。

地铁门,终于闭合上了。

把尸体踹出去的是一个年轻人。185以上,五官精致得像杂志上走下来的,近看,他化着妆,有一对漂亮而舒展的眉毛。这样的一张脸,不会让你觉得娘,反倒具有某种侵略性。

李家臣揪着他的衣领:“你凭什么......凭什么!”

‘踢她’两个字就是卡在喉咙里,说不出口。

模特脸自顾自道:“女朋友?看着不像,她斜挎包是KATE SPADE的,代购也要小三千,鞋是菲拉格慕。看你的穿着......”他掰开了李家臣的手,“刚才你先碰的是她的小臂吧,很快又缩回了手,很明显不习惯亲密接触......单恋?”

同一时间,所有人的手机都响了起来。

李家臣用余光看了旁人一眼,是和自己一样的短信内容。

“这,这什么东西啊?!”

一个染着一头黄发,但有些褪色的女人叫到,她的脸上画着浓妆,五官挤到了一起。

李家臣看到地铁玻璃上,同样出现了短信上的规则,不停在滚动。

“这个怎么做到的?!LED电子屏?这是玻璃啊?!”

“综艺节目?是吧,是吧,是这样的吧。对对对!一定是的。”

“我要下车,呜呜呜......”

老同学里的几个女生直接哭了,男生们也表情难看,明显吓坏了。

李家臣本来是来参加同学聚会的,结果还没寒暄,就遇到了这种事。

玻璃上的文字和手机上同步出现了倒计时。

 

4:59 S

 

经过了煎熬的3分钟后,地铁终于到站了。

门缓缓打开。

“神经病!一群神经病!我要回家!”黄发女刚想踏出去,却被进地铁的人给撞了回来。

“你他妈没长......”

她还未来得及爆粗口,就被另一个声音给盖过去了。

BONG!

一个中年女人先她一步走出车厢。随后,她的头爆开了,脑袋里千万根的血管,如盛开的礼花。

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的爆炸,车厢内部被红色洗刷了。李家臣脑袋发热,他受不了这一切,起身想跑,却被一只手给抓住了。

“不,不能离开......不能离开这里!”

身边站着一个人,他拥有笔挺的身体,一双修长的腿,像是在地板上生了根。给人莫名的力量感。

“好久不见,李家臣。”

眼前这个近一米九的男生,眼神坚定,勉强挤出一个笑来。

李家臣:“酒......九?!”

酒九:“你还记得我。”

李家臣:“你也,是来参加同学聚会的?”

酒九:“嗯。”

记忆中的酒九打架,勒索同学,出生在鱼龙混杂的街道。传说在一节体育课上,他借着踢球,把某个同学的脚给废了。

谁给了他邀请呢?

酒九:“我是最早到的,看到你们在外面寒暄,就先进了地铁。佘雅她......”

李家臣再次瘫坐在地铁上。

周围都是血,破碎的躯干分布在屏蔽门的边缘。

时间一直在流逝。

 

4:03 S

 

“她们的死,应该是被判定为离开了游戏区域。”

“你还真的相信这种话?拍电影呢。”

酒九没反驳,继续道:“应该就是说我们这节车厢吧。”

“大家不要走出地铁!”

突然喊话的是一个看起来40左右的男性,穿着一身考究的西装,身材良好,实际年龄可能会比看上去的更大一些。

角落里,一对情侣靠在一起,男生紧紧地把女生搂进怀里。

男生:“12,14,不,16......”

女生:“阿良,你在数什么?”

男生:“刚才,刚才一共走出去18个人。”

李家臣这才感到后怕,要不是酒九,自己已经成为了第十九具尸体了。

地铁安静地不动,他观察四周,自己所在的车厢一共10扇屏蔽门,8排左右对称的蓝色长座椅。车厢内大约40余人,其余车厢都没人,可能是怕走过去又会爆炸。

简直就像是廉价的爆米花电影情节。

李家臣突然想到了什么,低头看手机。

 

3:15S

 

“大家别愣神了!快找二维码!”西装男喊道。

老同学里反应快的,已经将碎尸抛至其他车厢。

地铁开始行驶了。

有人喃喃自语,有人在祈祷,但大部分人都开始埋头苦寻。李家臣也跟着跑来跑去。他觉得不做点什么,脑袋就要断片。

“大家注意血迹,很可能在地板上。仔细找!”

不知不觉,中年西装男已成为众人的核心。他脱下西装,跪下抹地板,用以稀释血液。

许多人也跟着这么做。

“妈妈,怎么这么多血啊。”

“江江,叔叔阿姨们在做节目呢,你待着别动。”

年轻的母亲给儿子戴上了耳机后,也脱下外套,开始擦地板。没走几步,便碰到了一个坐在角落里发抖的女人,她目光涣散。

“别碰我!”

黄发女像只被惊扰的麻雀,吼叫道。

她的妆已经花了,一边哽咽,一边把沾血的高跟鞋扔掉。

她光脚寻找二维码。

酒九没有加入混乱的局面,在他印象中,地铁内部是不存在二维码的,除非有一些人为张贴的小广告。可即便如此,第二天工作人员也会清理干净的。

难道就在今天,有人贴了二维码?

他环顾一圈,发现吊环拉手上有一款阅读软件的APP广告,上面有二维码。

“在这里!”他叫道。

众人围了过去,推嚷着开始扫码,但屏幕上只出现了该阅读软件的下载链接。

“这是......结束了?”

一个老同学轻声念叨。

可窗玻璃上的倒计时还在。

“假的,都是假的,哈哈哈,我还在做梦呀。你们都在我梦里!”

副班长徐阳仰天大笑,他在车厢内窜来窜去,脱掉裤子后,对着一扇车门撒尿。

几个老同学看着他,却不敢上前。

“同学会要开始了,我还在床上,快醒过来啊!”

徐阳抓着一个胖同学,捏他的脸。

“滚开,我要活下去!别他妈来烦我!”

见面时还很和气的胖同学,一巴掌把徐阳扇在地上。

李家臣不去理睬他人,强迫自己思考。

二维码一定在车厢内部么?

如果在外部呢?

地铁外一片黑暗,只有经过广告牌时才偶尔发亮。

广告牌?!

是的,为了推销商品,广告商会无孔不入地在隧道里安装海报。

李家臣向着亮光看去,发现几乎每张海报的右下角都有一段二维码。

他立刻掏出手机。

但列车的速度太快,相机还没打开,二维码就过去了。

就在这时,一段连续海报出现了。

内容是某个流量明星和一个小姑娘在海洋公园游玩的片段,出现了二维码后,结束定格在几只海豚一跃而起的画面上。

李家臣倒数着定格时间,赶紧调出扫描模式。就在这时,广告又再次出现,可刚一对准,手机屏幕就暗了下去。

再次打开,海报又过去了。

他心脏剧烈跳动,一定还有下一次。

李家臣直接将手机对在窗口位置。

四周依旧混乱,人群在奔走,但声音渐渐低沉。眼前只有移动的黑暗,和偶尔闪过的一两张海报。

汗水划过下巴,递到颤抖的手腕上。

1

2

3

胃液翻腾着,直奔喉咙。

4

5

出现了!

又是那个海洋公园的广告。

当他再次举起手机时,却被旁边人撞了一下,又错过了时机。

李家臣愤怒地转头,看到徐阳满脸是泪地问道:“怎么还没醒啊,天好黑啊。”

他竟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没时间了!大家快点找!”

西装男藏不住声音里的颤抖,多数乘客都趴在地上,苦苦寻觅,像是要抓住最后一根稻草。

就在这时,下一波连续海报出现了!

直觉告诉李家臣,这是最后的机会了。

经过前两次,李家臣大致明白了二维码会出现的位置,已将手机提前摆好。但因为地铁本身的晃动,他一直对不上焦。

第4秒,流量明星抱住了小女孩。

第7秒,他们两个一起去了海豚馆。

第8秒,他们找地方坐下。

第9秒,二维码出现!

第11秒,扫描框对上了。

第13秒,海豚跃出海面。

随后是4秒的定格时间。

一切又归于黑暗。

李家臣撇向屏幕。

一条细长的进度条出现。

成功了!

进度条到达了底端,画面上出了一个到处撒花的像素小人。

 

【恭喜你通关了游戏】

 

李家臣瘫软在地上,因为激动而忍不住微颤。

可没几秒,像素小人居然被上空掉下来的一盆花给砸死了。

屏幕上瞬间血迹斑斑。

“小心!”酒九突然扑向李家臣。

一盆花从天而降,砸在李家臣原来站立的地方。

鲜血伴着泥土,四散开来。

酒九的手臂被陶片划出一道口子。

李家臣呆滞地念叨:“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假的,骗你的呀】

 

手机屏幕上出现这几个字,而倒计时也根本没有停止。

 

2:00 S

 

酒九提醒道:“李家臣,你手机上有字!”

 

【不过,恭喜你发现了提示彩蛋:1,二维码在车厢内部。2,答案就在说明规则上哦。】

 

手机屏幕上出现了新的动画,像素小人被花盆砸晕后,变成了一个蛋,蛋突然破开了,出现了二维码。

看不懂啊。

李家臣擦掉了脸上的汗,又重看一遍规则。

 

【欢迎参加闯关图游戏。请各位在5分钟内,使用你们无神的眼睛找到二维码,并进行扫描,扫描完成即可通关游戏。失败的同学将会受到惩罚,逃离游戏区域也同样会遭受惩罚。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享受这个过程。那么,游戏开始。】

 

他的视线集中在几个关键词上。

 

二维码

手机

无神的眼睛

 

这几个词读起来没什么,但总有一股不适感。

游戏时间只有5分钟。先不论扫描过程还需要几秒,单是四十多号人一个个地排队、扫码。

时间上根本就来不及啊。

为了活下去,到时候一定会哄抢。

这就变成了只能活几个人的蛮力游戏。

这是设计者的本意?

李家臣又把规则读了一遍,他发现变扭的感觉来源于“无神的眼睛”这5个字。

他的脑子开始转动。

如果我是游戏的设计者,一定会设计一个只要方法得当,就能让所有人都能活下去的游戏。

那如何才能让所有人都活下去呢?

那就需要不止一个二维码。

如果每个人都有独属于自己的二维码呢?

无神的眼睛。

无神的眼睛。

无神的眼睛。

无神的眼睛。

无神的眼睛。

眼睛就是眼睛,为什么会是【无神的眼睛】?

一个喻体?指我们的盲目?

可在场的没有瞎子啊。

如果只是一个比喻,那本体又是什么?

像素小人身体内,破壳而出二维码的动画又出现了。

提示中说的答案就在说明中,难道‘说明’,指的就是那段动画?

破壳而出?

身体内?

等等!

难道说!

李家臣飞速打开了微信扫一扫,屏幕中央立刻出现一根上下浮动的横线。

他隐约有了想法。

旁边一对情侣正趴在座椅下面寻找。

李家臣将扫描界面对准男生的手腕。

没东西出现。

男生因为趴得太低,手机从口袋里掉出来。

几乎没有迟疑,李家臣自然地捡起男生的手机,对准他的手腕扫描。

画面上竟然出现了一个黑色边角。

他把焦点移到手背上。

一个完整的二维码图案出现了!

叮!

情侣男手机上的倒计时解除了。界面出现了彩带喷溅的动画,像素小人笑着在挥手。

这才是正版的通关界面。

李家臣只是和男生交换了一下眼神,对方也很聪明,明白得很快,立刻拿着手机扫描女友。

“所谓的二维码根本就不在地铁上!而在我们自己身上!咳咳......”李家臣吊着嗓子喊道,“但眼睛是看不到的,规则里‘无神的眼睛’指的是手机!用自己的手机来扫自己的身体!”

剩余时间。

 

1:25 S

 

“真的,我的在掌心!”

叮!

“我也看到了,在关节处!”

“啊,我手上怎么什么都没有啊!”

“我没有,我找了哪里都没有,我是不是要死了......有了有了!在脚上!”

“大家相互帮忙,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就两人一组找。”

西装男脱下了上衣,在胸膛上扫了一圈,再转身,直到另一个男的点头。

他的二维码在后颈上。

李家臣也掀起了白T,在身上扫了一圈,发现根本没有。

脱掉鞋子,没有。

脱掉袜子,没有。

他看向老同学们,他们刚好是复数,两人一组相互寻找。

没有他的位置,就像是过去一样,人群们都在欢笑,他也跟着一起笑,但没人在意。

之前打徐阳的胖同学,拍了拍自己的手机。

“怎,怎......没,没电了......”他面如死灰,“喂,李辉,你的充电宝借我用用。”

一个瘦小的男生尴尬道:“苏凯......我,我充电宝也没电了。”

胖同学苏凯抢过后发现是真没电了,便丢在地上,去翻几个女同学的包。

“你干嘛?!”

苏凯根本不回应,将她们包里的东西都倒出来。

“充电宝呢?!你们这帮臭婊子带那么多化妆品,妈的出门不带充电宝?!”

老同学们感到恐惧,刚见面时,他还憨憨的很和气。

“还不拿是吧,行,那就别怪我了。”

他一拳打在某个同学脸上,抢过了他的手机。

“我每个月工资5万!下次升组长肯定是我!我和你们这些人不一样,我不能死在这儿!”

有女孩去抢,他也毫不留情面地把女孩揍倒在地。

“想要手机?可以啊,让拿充电宝来换,或者嘛......让我来一发。微微,我喜欢你很久了。”

他踩在女孩的小臂上,扭曲地笑道:“求我,求我我就还你啊。”

女孩哭了:“把手机还给我。”

“别这样苏凯!”李家臣上前一步。

“需要你这个没工作的底层傻逼来教训我?”

苏凯敦实的身体靠了过来,李家臣也感到了压迫感。

当他也想抢走李家臣的手机时,酒九握住了他的手腕。

苏凯脸色凝重,手根本动不了。

“不就是充电宝么。”酒九递过去一个小型充电宝,“我这儿有。”

酒九把哭泣的微微扶起来。

苏凯有些尴尬,冷静下来后,别过头去。

大家也抢回了自己的手机,两两互相寻找二维码。

时间只剩下一分钟不到了。

 

53 S

 

    可李家臣还是不知道自己的二维码在身体的什么部位。

“要不你帮我,我帮你吧。我一个人也找不到自己的。”酒九把自己的手机递给李家臣。

“谢谢你。”

“快点搞定这局面,然后去参加同学聚会。”

还能去同学聚会么?

还能回到原本的世界么?

酒九在笑。

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他还能笑出来。

 

49 S

 

“快!”

酒九利索地解开扣子,脱下外衣、休闲裤、鞋子、袜子。露出修长的锁骨和紧致的腹肌,除人鱼线外,腰间没有一丝赘肉。李家臣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在电视里才有的身体。

他沉默了一下。

“你一个大男人还愣着干嘛,你找我的,我找你的啊。”

“可是......”

“快用手机扫啊!”

是啊。都生死环节了,还顾及什么丢不丢脸的。

李家臣快速扫描酒九的皮肤。

“找到了!”

“哪儿?”

“后背上,在你后背。”

“果然。”

叮!

酒九的手机上也出现了通关动画。

他立刻转身,正想帮李家臣脱裤子。

“你干嘛!”

“磨蹭什么。脱啊!”

裤子被拔了丢到地上。酒九的指腹好冰凉。

只剩一条内裤了。

酒九开始扫描。

 

40S

 

“怎,怎么回事......”

“怎么了,酒九!”

“我扫了一圈,包括你的脚底心,都......没有。”

另一边,一直坐着的那对母子,迟迟没有动静。

她和孩子两人只有一部手机。

年轻母亲一直在犹豫,拿头撞地板。孩子一个劲地哭,并不了解情况。

“妈妈,不要撞,疼。”

孩子吹了吹母亲的脑袋。

年轻母亲在发抖,她咬着虎口,似有血水流下来。

她叫了一声,拿起手机,在孩子的脖子上扫了一下。

叮!

女人温柔地把手机放在男孩的手心,挤出一个笑容。

“江江啊,以后让爸爸少喝酒。洗衣服的时候,洗衣粉不要放两勺,记得和爸爸说,知道了吗。”

年轻母亲吻了孩子后,把耳机塞进他耳朵里。

李家臣看到后,心里不是滋味,却自顾不暇。

那母亲分享给儿子的一根耳机,机械地点着头。她眼中有那么一刻是灰色的,几秒后,她还是站起身,一个个询问车厢里的人,有没有另外的手机。

她还没有放弃。

几乎没人理睬她,有的也只是摇头。

“阿姨,我包里有第二个手机哦。”说话的是一个矮个子的高中生。

年轻母亲的眼中闪烁着光芒。

“可,可以,可以给我么......”

“可以哦。只要你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

“现在,把衣服脱了。”

这句话是从一个15岁的少年口中说出来的。

两人谁都没再说话。

刘海遮挡了年轻母亲的脸。

“去角落那里吧。”

她和高中生走到了车厢一角。年轻母亲站在高中生面前,衣服一件一件脱下来,漏出光洁的后背。

李家臣很难受,本能地挡在了孩子前面。

“你是想死么?”

酒九揪住李家臣。

“所有人都在为活下去而努力,你发什么呆呢?!”

 

27 S

 

身上露出的部位都找过了,确实没有二维码。

“那就只剩下一个地方了!”

“不行!”

酒九盯着李家臣的三角裤。

李家臣抓着裤子边缘。

“松手!”

“不可以!”

酒九将裤子扒了下来。李家臣本能地蹲下,由于动作幅度太大,手机飞了出去。

李家臣低头去捡,黑色的屏幕中,他看到了双眼。

二维码竟然在自己的瞳孔里!

李家臣捡起手机,换成自拍模式。镜头里出现了一脸苍白的娃娃脸,鹿一般的眼里闪烁着慌张。

叮!

 

7 S

 

扫描成功。

高中生和年轻母亲也从角落里出来了,男孩从包里掏出一个按键手机递给她。

“喏。”

年轻母亲拼命地按开机键。

 

6 S

 

手机依旧黑屏。

高中生噗嗤一声笑出来。

“噗,你看不出来这个是模型机么。”

那位年轻母亲眼中的火,熄灭了。

 

5 S

 

瞳孔瞪大,呼吸。

老同学们还在慌乱地尖叫。

有几个与胖男生苏凯扭打在一起。

 

4 S

 

母亲带上了垂下的另一半耳机,微笑。

 

3 S

 

蓝色座椅的末端坐着一个老人,他一直没有什么大动作。他带上眼镜,梳了一把微乱的头发。

他把袖口系上,衣领摆摆整齐。

 

2 S

 

李家臣和老人的视线对上了。他满鬓花白,苦恼地笑笑。

哎。

 

1 S

 

游戏结束。

老人的脑袋如天空中绚烂的礼花,膨胀、爆炸。

李家臣不知道他死前在想什么。也许是不用再为房贷苦恼了;也许是可以摆脱多年的疾病;也许是可以离开不争气的儿子。

老人的手机也不是智能手机,不具备扫描功能。

黑暗再次接管一切。

玻璃窗外,冰雹声密集如雨。黑暗里持续着炸裂的声音,血液飞溅到李家臣的脸上、嘴唇,沿脖子流进锁骨里。

好腥。

白炽灯重新亮起来,车厢内恢复了最初的模样。没有尸体,没有血迹,一切就和五分钟前一样干净。

唯一不同的是,之前四十多人的车厢,目前只剩下9人。

老同学们一个没剩。

除了酒九。

寻找二维码的游戏,难度比李家臣预想的难太多了。

死亡人数远超存活的人数。

不止是时间上来不及,有人在扫描过程中手机没电了,或走出车厢。

太多的意外让这节车厢变成了屠宰场。

活下来的人,却根本不知道是谁在拿着屠刀。

这个世界就是狼吃羊,羊吃草,草侵占着土地和养分。

这个世界是残酷的。

李家臣一早就知道了。

 

通过二维码游戏,存活下来的人数:

1,李家臣:刚毕业便失业的无业游民。二维码在瞳孔中。

2,酒九:李家臣的初中同学,有很多关于他不太好的传闻。二维码在背肌上。

3,黄发女:侥幸被进车厢的人所救,妆很厚,B罩杯,脾气差。二维码在手指上。

4,大学情侣男,身体好,脑子快,据说是体育生。二维码在手腕上。

5,大学情侣女,相貌普通,没啥存在感。二维码在脚踝上。

6,西装中年男,可能是某个公司的小领导,具有组织能力,临场反应强。二维码在肚脐眼下。

7,胡江江,妈妈把活下去的机会留给了他,年龄最小,耳朵里戴着妈妈的耳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二维码在脖子上。

8,高中生,眼神浑浊,矮,拥有一定的欺诈能力。二维码在食指的指甲上。

9,模特脸:有一张男女通吃的好脸,杀伐果决,略显神秘,似乎是唯一一个没有选择和他人合作的人。二维码在下嘴唇上。


评论(32)
热度(27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