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真的有画的又好,故事又会写的人。

比如松本大洋的《sunny》(国内译名星之子),这套漫画是围绕着星之子学院里的几个小朋友成长的故事,星之子是一家比较特殊的学院,里面的学生都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和父母生活在一起。

每一话都是不同的角色当主角,其他小朋友当配角,但到了下一话,上一话的主角就成了配角,上一话的配角就成了这一话的主角。即便在他人故事里,再边缘的人物,在自己的故事里都闪闪发光。

有一个故事是说,一个其貌不扬的胖女孩在星之子里唯二的女孩子,她和另一个漂亮的女孩是朋友,但是最近漂亮女孩和班上有正常父母的孩子走得很近,她就又气又妒忌,漂亮女孩搭理她,她不搭理人家。

直到有一天,据说学校里来了一个诱拐犯,大家下课之余都在讨论这件事,而说经历过这件事的女孩会成为人群的焦点,因为失去了友情,胖女孩撒谎说自己也遇到了诱拐犯,并且从他的手中逃脱。

第一天,她成为了大家的焦点,她很骄傲地展示给漂亮女孩看,第二天警察来了学校,要找她了解信息,她编造了更多的细节,但是内心很慌张。第三天,学校里的人都开始嘲讽她,因为前几天的谣言中的诱拐犯,是其中一个同学的父亲,因为长得壮,穿着雨衣,让人误会了。

其实根本没有。

但是胖女孩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坚信自己看到了,但她喊叫的越大声,越被人嘲笑,就在这个时候,漂亮女孩对着大家说,胖女孩没错,她也看到了。然后大家都不说话了。

下一格,她们重新成为了朋友。

这是一则关于友谊的故事,隐晦地表示了,如果无法一起变得更优秀,其实甘愿一同沉沦,切断周围的人际关系,还是可以做朋友。也许漂亮女孩也会被人嘲笑,也许两人会被周围的人排斥,但胖女孩重新获得了友谊。

无关道德,只是个人选择。

简单犀利又精致的故事。


评论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