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世界

01

醒来的时候,头很痛。有一个男人站在对面望着我。

是我的父亲。

我看到父亲穿了一件白色的塑料服。

像这种只能在科幻电影里出现的东西,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父亲的身上?

疑惑重重。

父亲走过来告诉我,他说外面的世界已经坏掉了,连阳光都被污染了。我回顾四周,发现屋里所有的窗户都被钉死了。

他叫我在家里面待35天,35天之后,他会回来。这之间,我不能给任何人开门,而我所需要的水和食物都储备在书房里。

说完这些话,他就开门出去了。

现在是凌晨01:25分,门外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见。

这次开门也是醒来后,我第一次看到外面的世界。

02

是第三次世界大战?

核泄露?

细菌污染?

还是超越我常识的超自然事件?

外面的世界到底怎么了?

我坐到沙发上,喝了点水,嗓子舒服多了。

我开始思索这件事。父亲说时认真严肃,我丝毫没有怀疑他在骗我。但只是假设,他确实在和我开玩笑呢?可能我出门后,会有一大群朋友站在外面,嘲笑我信以为真,那么久才出来。

会么?

转头看看四周围窗户上的木板,笑了出来,我的家人没有必要费如此大的力气来和我开这样一个玩笑。还有就是父亲脸上的伤疤和皱纹,那些都不是靠化妆可以做到的。

这么想来,外面确实是被污染了吧。

是污染么?

我再次反问自己,问题又回到了最初。

外面的世界怎么了。

......

......

......

距离刚才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这期间我什么都没做。手中的玻璃杯转了一圈又一圈。

心神不宁,不知道该干嘛。醒来被告知这些事,让我觉得浑身焦躁。

起身走到门的位置。

我明白,只要拧开门阀就可以知道外面变成怎么样了。只要打开它,我就不会为脑袋里的疑惑焦躁了。

想了下父亲说的,他之所以把窗户上面钉上木板就是为了不让阳光透进房间,这说明光确实被污染了。

但现在是晚上,外面并没有光线,父亲打开门的一刻,我确实在场,能见的只有黑暗。

这么想的话,现在开门是不必担心的。

我突然有一个想法,用家里的光源照一下外面,看看到底怎么了。我不必出门,只要开一条缝隙,然后用手电筒照一下就可以了。

确定这个想法后,我找来了手电筒。虽然父亲是穿着特殊服装出门的,但开一条缝隙应该影响不大吧。

走近时,天边传来了巨大的爆炸声,好像什么东西裂开了一样。虽然是外面的事,但我的耳朵却感同身受,有什么东西拼命钻了进来。

眼睛一下子就看不见了。

我跪在地上,身体和器官像四散的链珠。

03

再次醒来时,地板上湿了,是我失禁了。

眼睛里面还有泪水。

我不难过,怎么就流泪了呢?

外面是爆炸了么?

利用从小到大的学识和经验告诉自己,那是一种什么东西裂开的声音。

我躲在客厅饭桌底下,一直发抖,一直发抖......

这个角度可以看见客厅上方的钟,现在是早上九点。

旁边的日历显示,今天是3月16日。

【第一天 3月16日 9:23】

拿着牙刷和牙膏去卫生间洗漱,正前方有扇窗,本该可以看到外面街道的。

拿出面包和牛奶垫了下,实在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但即使这样,我也知道不能什么事都不做。该利用身边的信息来了解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第一个想法是能不能找到报纸之类的。

因为没有光,房间的亮度全都来自头顶的白炽灯,让人感到很不舒服。

结果只是在客厅草草地寻觅一番。

什么都没发现。

【第二天 3月17日 14:40】

昨晚我睡在父母的房间。

那张床比我房间的大多了。以前爸妈不在时,我总睡在上面。

因为太无聊了,我居然想到了玩捉迷藏。但是只有我一个人,没有人会来找我。于是我幻想了一个人陪我一起玩。我躲在自己房间的衣柜里,然后幻想那个人在厨房里找我。在那之前,我故意把浴室的帘子拉上。这样的话,就可以让他以为我躲在帘子后面。

后来从衣柜出来,走到了浴室里,那个帘子果然还拉着。

哎......

我叹了口气。

一个人的时候真的很无聊。

【第四天 3月19日 19:14】

为了多寻觅一些可供躲藏的地方,我特意画了房间的平面图。我的家是99个平方。由客厅,三间房间,一间卫生间,一间厨房和一个阳台组成。

这次我藏在床底下,闭上眼睛,幻想着另一个人在阳台上找我,他的步伐应该很缓,不然这个游戏很快会结束的。他把洗衣机拖出来,因为后面有一定的空间可以藏人。我不在里面,于是他失望地将洗衣机搬回原处,走的时候还打开了滚筒,只是随便看看,我当然不在里面,里面只能勉强装下一个孩子。

我在床底下模拟那个人的思维,幻想着他现在应该到了厨房吧。他在里面转了一圈,觉得没有可以装得下我的地方。撇撇嘴倒也不急,慢慢打开了微波炉,没有我。

为什么他会认为这么小的地方会有我呢?

只有把身体分割开来才能够放进去的吧。

04

因为无聊,我想到了玩捉迷藏这个游戏。

为了最大限度地挖掘游戏的可玩性,我几乎探索了每一个角落。这也是我第一次那么仔细地打量自己家,

在这样一个密闭空间里,捉迷藏显然不是一个很适合的游戏,而且一个人玩很快就腻了。但决定不再玩这个游戏不是因为我玩腻了,而是因为发生了那件事。

“已经躲好咯......”

第二次躲床底下时,我对着空荡的房间喊道。

闭上眼睛,我继续幻想那个不存在的人。他现在应该在书房里找吧,书房里面有张床,我在被子里放了一个大人偶。

那个人掀开被子的一瞬间,他一定又失望了吧。他左摇右晃地走着,打开书房里的大柜子,里面应该是储备的罐头和矿泉水,还有一些床单。我自然不在里面。

出了书房,来到客厅,东张西望后,摇摇头朝我的房间走来。

此时此刻的我,现在正躺在床底下。我模拟着他的脚步,一步一步向着自己的位置走来。因为模拟得太认真,趴在地上的身体也不自觉动了起来。

他来了,脚步近了,地板因为重量的施压而发出吱吱声。

沉溺幻想时,我突然听到了一个声音,突兀地出现在寂静的房间里。是转门的声音。闭上的眼睛立刻睁开了,从床底看去,门口出现了一条缝。我立即就呆住了,在确信自己是清醒的之后,立刻爬出床。

这门从外面被人打开了,就在我躲藏的时候。

我立刻冲到了书房。发现床单被掀开,大人偶已经掉在了地上。

我的手在颤抖,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我失魂落魄地走到卫生间洗脸,却看到身后的浴缸前,帘子被拉开了一角。

之前应该全部拉上了才对!

刚玩这游戏时,为了骗房间里幻想出来的人,才事先把帘子拉上。现在却被拉开了一个角。

这是怎么回事,我自己有碰过帘子吗?

我疑惑了。

【第七天 3月22日 10:00】

那次之后,我再也没有幻想有另一个人的存在。

对于之前的事,我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为了不再疑神疑鬼,我决定不玩这个游戏了。好在接下去的日子再也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

突然发现,自己在这狭小的空间已经呆上一周。

因为水电煤都有,我能维持近乎正常的生活,只是有时受不了头顶的白炽灯,没有阳光,眼前只有惨白的光线。一周前没觉得什么,现在强烈的不适感终于出现了,沉闷,压抑,还有白炽灯特有的声音。

吱吱吱吱......

我经常会在白天把灯关掉。关了之后,整个屋子就成了晚上的样子。有时我真的分不清自己到底是身处白天还是夜晚。

其实我所认为的白天,也只是客厅唯一的时钟显示的。

我不知道窗外的世界怎么样了。

十一点过后,来到了窗边,我看着上面的木头,确实很严实。

用手摸了摸,陈旧的感觉。

我就坐在地板上,这样的姿势不知保持了多久。起身去浴室洗澡时,似乎听到了外面传来一点声音。

耳朵贴着那些木头仔细听。

嘀嗒......

嘀嗒......

很轻,又很远的感觉。听了很久才确定下来。

外面的世界。

下雨了。

05

【第十天 3月25日 14:06】

第二周,我发现自己看不进任何书籍了。

上周的空余时间,我会看一些小时候的童话书,但那些书都被我翻完了。很奇怪是,房间里除了小时看过的书,其他年龄段的都没有。少年时光应该也买过不少书,为什么现在房间里都没有了呢。

我感到好奇,四下寻找。

记忆中的书柜塞满了肮脏的被子和棉絮。就算翻遍所有角落也没有发现什么书,却在床边的小抽屉里找到了一台收音机。

可惜不能发声,家中所有的电子产品都几乎报废了。

父亲走后的第一天,我就试着打开客厅的电视,只有雪花。这也可以想象,外面的世界已经坏掉了,信号之类的东西自然不会存在。

我本来想把收音机放到它原来的地方,手指无意碰了一下,居然出现了沙沙声。

沙沙沙......

既然已经出现了声音,我便试着扭动按钮。

还是嘈杂的沙沙声,与预期的一样。我突然觉得这声音和外面的世界很像,荒芜,一无所有,闭上眼,就是凌乱无序的图案。

次次次......

有那么一瞬间出现了什么。

很微小,模糊的声音。

手指放慢节奏,很慢很慢地扭动旋钮。声音清晰一点了,但还是听不清。

尽管如此,我还是很激动,这是十天里第一次听到声音。

我把耳朵紧贴发声口,调至最高的音量,发现那确实是人的声音。手腕因为激动有些脱力,收音机差点掉在地上。

在说什么?

我仔细分辨声音的内容,很遥远,听了很久也听不清。

能听见的只有这样一句话。

“一定要关好你的门,不要相信......不要......”

剩下的便又是沙沙沙的声音。

【第十三天 3月28号 20:00】

前两天一直守在收音机旁。

经过了两天的摸索,我渐渐掌握了电台的规律,它只会在晚上八点到八点半的时间段里出现人声。

现在,我期待着声音再次出现。

“不好意思啊各位,迟到了五分钟,今天我回来的晚了点。现在我的房间已经越来越脆弱了,大家千万不要出去。如果有敲门声,你一定不能开门。如果还有生还者,请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打开自己的门!这里是树屋电台,我是主持人AK,前几天还在一起的同伴大笨熊,他已经和我走失了。”

我听着他的话,才知道之前那个声源的主人不是现在的。

之前那个的声音更尖一点。

我感受到了他瑟瑟发抖的声音,眼前又出现了画面感。那个男人抱着自己的身体,正发抖。

感觉对方很冷......

“房间里确实还有两套防护服,我们的食物已经不多了,所以,我和大笨熊想一起出去寻找食物,可是......现在我,就剩我一个人了。”

他停顿了一会儿。

“如果大家现在打开一切收听设备,听到了以下这个声音,那么这里就是树屋电台,我是你们DJ的AK。就在昨天,你们熟悉的老朋友大笨熊,他已经走丢了。我不确定世界上是不是只剩下我们两个了,如果有幸存者......操他妈的...还他妈有没有人活着啊......”

之后是男人哭泣的声音。

“呵呵,我在说些什么啊,人都死光了......这个世界坏掉了,还做什么节目。”

抽泣的声音...他持续了20分钟左右才平复下来。

我完全震惊了,原来世界已经变得如此绝望。父亲出门的时候,我还以为只是发生了大规模污染,像我这样的幸存者一定还有很多,但是现在看来......

二十分钟后,那个声音又回来了。

“大家好,AK在这里失态了。我相信这个世界还是有人的,我也相信我绝不会是世界上的最后一个。下面我为大家来点播一首歌,一首乡村民谣,希望你们会喜欢。我会在屋子里等着大笨熊回来的,说不定,他已经找到食物了,在路上。

那么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了,希望大家都能够重新见到阳光......和希望。”

【第十四天 3月29日 8:00】

这次醒来,第一个感觉是不自然。

首先,为什么我对于这场灾难一点印象都没有。对于只出现了一会儿的父亲,也觉得陌生。

好像不是睡了一觉那么简单,在我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无意间在阳台的花盆底下找到了一叠报纸,不是很多,大概有三份。

我一字一句读出来。用了近一天的时间把那些没用的信息都剔除掉了,把所有对我有用的写在一张白纸上。

最后得出的结论令我大吃一惊吃,出乎意料的不是其他,而是日期。

2016年!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今年应该是2015年的。

为什么会这样!

06

【第十五天 3月30日 11:24】

我发现自己可能遗失了一年以上的记忆。

所有记得的事都发生在一年前。这就是为什么一醒来就隐隐感到不适的原因,潜意识里房子的形象是一年以前的,而我当时全部的心思都在灾难上。

现在反复读着白纸上的信息,这是除了树屋电台之外,我唯一可以了解到的了。

以下是我整理的内容:

(2015年的8月14号,太阳在一声巨响之后便陨落了,光从这个世界消失,全部的人都活在黑暗中。

失去了光线之后,人们都只能依靠电能来取代光,很多人出门都要带着手电。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也没有人知道太阳还会不会出现。

三天之后,天空中重新出现了一颗新太阳,再次有了阳光。)

之后是被撕去的内容。

这是三份报纸整合下来有价值的信息。

这个世界在一年前曾经出现过三天的昏暗之日。我拼命回想去年八月的事,那段时间我在干什么?

才发现我没有那段时间的记忆。

我一直想着这三天里会发生什么......没有答案......时间过得很快,快到八点了。我放下思绪,开始收听树屋电台。

“各位,大家知不知道今天是几月几号啊,呵呵,AK屋子里的闹铃前几天就坏掉了,现在不知道是几月几号...”

他的声音颤抖,似乎忍受着寒冷,而且比昨天更加严重。我看了看自己家的日历,显示的是3月30日。我很想把日期告诉他,但是我不能。

收音机是单向传播的。

【第十八天 4月2日 4:00】

我的饮食已经不规律了。

每天只吃罐头食品,因为这样,身上出现了一些疹子,我不愿喝矿泉水,选择自己烧水喝,所以矿泉水还剩下十几瓶。

不过有收音机在,我还能够偶尔听一会音乐,每当这个时候,急躁的心情多少安静下来了。

我甚至找来了国际象棋,自己和自己下。我知道,这时候不可以败给孤独,因为要是幻想出一个人的话,他便真的存在。

晚上的老时间,我躺在地板上,听着电台。

“朋友们大家好,AK现在......现在好冷,就像呆在一个冰柜里一样,截止今天早上,我的食物已经全部吃完了。可能,可能水也不够了。呵呵,哦不对,应该还有剩下一锅子吧。喝完就没有了,下面我为大家点播一首特别适合现在听的歌曲,齐柏林乐队的《Stairway to heaven》......呵呵,开玩笑的。”

电台里传来摇滚的声音,迷幻而哀伤。听着听着,里面混入了敲门声。

摇滚还没断。

“各位听众朋友,现在你们听到的敲门声,应该就是我已经失踪了几天的好朋友大笨熊吧。呵呵,他这几天一直在敲门,但是我不能开。我在房子里问他话,他就是不搭理,他为什么不说话呢...”

然后是脚步声,AK走到了门的附近了么,敲门声音越来越大了。音乐还没有放完,在这首摇滚之下,我想象出了男人恐惧的脸。

“他又从门缝里面塞了一张纸给我,上面用血迹写着开门,我是你的朋友。各位听众,你说,我该怎么办......”

咚咚咚...

依旧是敲门声。

“我听不清他在讲什么,我听不清......我不要听,谁来救救我。”

我似乎忘了一件事,我还保存着一点希望,是因为父亲说35天之后,他就会回来。

我坚信那之后一定会发生什么,但是我不确定AK是否知道这件事,而且似乎从他前几天的口气中得知,他一直怀疑自己是世界上唯一的人了。可能他做电台,和我幻想与不存在的人玩捉迷藏是一样的,都是一种自我慰藉。

孤独是我们最大的对手。

【第二十一天 4月5日 19:52】

“大家好,这里是树屋电台,我是你们的音乐之友AK。”

每讲一个字都很辛苦。

“今天是几号?我已经不知道了。AK的眼睛这几天好痛,可能是饿了四天的关系吧,水在上午已经喝完了。看来,我也可能到极限了吧。敲门声已经维持了四天,而且声音越来越......越来越大,咳咳。

前几天我说起了很多自己以前的事,不知道电波那头的听众是不是都听腻了呢......呵呵。现在我快没力气了,我想是时候开门去见见大笨熊了,他一定等急了吧,我好想再看看外面的阳光......

我也不知道会怎么样,再见了,全世界最后的一个人。”

之后,我能听到的是AK走路的声音,很慢。电台里传出的敲门声越来越大,听着脚步声,我感觉是自己走到了它的面前。

开门的声音。

“可能,今天......”

话还没说完,就听到了一股巨大的撞击声。随后是风声,夹带着些许的雪花,我听到了从AK嘴巴里发出的叫喊。那声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因为根本不是人发出的。

声音渐渐小了下来,好像喉咙处被什么东西掐住了,破音,接着又发出了我难以形容的声音,最终消失于无形。

安静。

像是世界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物种,没有一点东西,空寂......

过了五分钟,收音机里出现了脚步声,不停地在走,不停地走,还有的就是外面传来的风声。

突然我房间的外面,出现了一道雷。

外面的世界......在打雷么?

07

【第二十二天 4月6号】

钟坏了。

时钟原本是在客厅的电视机上的,我不知道它怎么就停了。我几乎是踩着电视机去拿那个钟。最后还是摔了下来,腿被碎裂的屏幕割伤。

一瘸一拐走到卫生间进行简单的包扎,好在没有伤到大动脉,不过之后可能会感染。

时钟坏了以后,我曾以为对生活没有影响,但是我错了,没有时间的生活让我更加混乱。

该死。

【第二十四天 4月8号】

自从那天之后,收音机里传来的就一直是风的声音。

我心神不宁。一方面,这是我唯一能够了解外面世界的平台,关掉后,我怕只剩自己一人。另一方面,潜意识里始终在意那些寂静的风声,我怕对面会出现什么其他的声音。

一旦出现,我可能会奔溃,因为根本不知道电波对面能够发出声音的东西是什么。

收音机事件之后,出现了更为棘手的事,我房子里的水,煤和电全部停止供应了。

没来由的。家里的电器继电子钟之后全都停止了运作。

这是我感到最恐怖的事。

【第二十五日 4月9日】

我手淫了。

是的,在醒来后的三周之后,我才第一次想到手淫。但是我没有办法让身体产生反应。

那个东西就软趴趴地垂下,没有一点反应。

是不是情绪到达身体的中枢被破坏掉了。什么感觉都没有,就像是一座泥人慢慢走入海中。

入于无形。

现在连白炽灯都没有了,能够带来光的是手电筒,里面还有十二节电池。对了,还有几段蜡烛。

我每天在自己的房间点上一节蜡烛。

在没有时间的世界里,我自己制定了时间。

燃烧一根便是半天,这样的话,可能还需要二十根,但是我的抽屉柜里,所有的蜡烛只有六根。

在没有白炽灯的房间里,没有了灯管发出的烦躁声音,我的耳朵更加敏感。

但越是安静,越是害怕会听到什么。

【第二十六日 4月10日】

我真的听到声音了。这一次不是从电台里,而是门外。

是的,我的房间外面也出现了敲门声。和电台里的很像。

父亲说他会在35天后回来,还剩下9天。

我以为这又是自己幻想出来的,却看到了大门因为被敲,而出现的微颤。

门外有人么?

我想起了AK,我突然很害怕,怕外面的东西。

那是什么。

就像是电台里说的,敲门声一直以一个很稳定的频率进行着,这不是人能够做到的吧,如此机械的间隔时间。

蜡烛用掉了两根,这是不是说明又过了一天。我再也受不了那个声音了,更加令人恐惧的是,它在有节奏地加重。我甚至看到了门上掉下的尘灰。

我忍受着颤抖的身躯,趴到了门上,恐惧的说出一句话。

“你是谁?”

这是这几天说的第几句话了?我开始不熟悉自己的声音了。

好陌生,是这样的么?

【第二十七日 4月11日】

门外有什么?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现在的我耳朵贴在门上,外面确实是有声音,好像有一个人在说话。

是的,我听不懂对方在说些什么。

因为还有一扇门,我确信对面的那个东西不可能进来。

我能够感受到他迫切想要交谈的心情,但是我不确定门外的是什么东西,那是我从未接触过的语言体系。

我甚至怀疑这是上帝开的一个玩笑,他将人与人的交流能力夺走了。

用手电筒照浴室镜子的时候,我看到的脸和二十几天前有了很大的变化。我的颧骨突出,脸上基本已经没有什么肉了,因为一直吃真空包装的肉片和过期罐头,脸上连同身体发出了很多黄色的小斑点。

腿部被割伤的地方形成了一圈紫环,移动只能靠另一只腿,一旦受伤的腿发力,我就会有巨大的疼痛感。

因为一直用蜡烛,很多时候,我发现手臂上都是红红的蜡油。但是很奇怪,不会觉得痛。

一点都睡不着,只能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发呆,敲门声有时候不注意已经可以听不到了。

只是我知道,门外的东西还在。

一直都在。

【第二十八天 4月12日】

门缝下面出现了一张纸。

(请相信我所说的话,那些你听到的有关外面世界的消息都是虚假的,是一群人组合起来骗你的。这是一档真人秀节目,我们所找的都是出过车祸,对过去的事没有一点印象的人。这档节目是摄制组通过全世界的投票率才进行的,我们发现你的身体状况已经完全不适合继续维持这个游戏了,希望你能够开门走出来,迎接我们的世界。

你一定会问为什么我们不能从外界进入这个房间,其实在游戏设计之初,我们的设计师就规划了房间的设置,在你的昏睡中,模拟了你以前的家,而大门是外界无法打开的。

是的,它只能从里面开启。

所以希望你能够忘掉之前经历的所有,那些都是我们节目组故意设置的,游戏结束了,请迎接新的世界吧。】

读完纸条,身体不住地颤抖。

二十八天形成的新世界观再一次被一张小纸条冲击了。

我的身体快垮了。

用了很久的时间来让自己静下来,脑子里也形成了一些问题。既然从外部不可以打开,那么这里已经形成了一个封闭的密室,除了我自己走出来之外,没有人可以救我出去。

如果说的是实话,那我现在的处境还算安全。但为什么他们不说话呢,为什么我都不能听懂外面在说什么。

烛火一直在跳跃,这对我的眼睛伤害一定很大,我相信忍受了许久的黑暗,一下子接触阳光,可能会导致瞬间的失明。

下蹲很慢,腿部忍受着强烈的剧痛。

我愿意去相信这些都是骗人的把戏,打开门,会有很多摄像机出现,有记者的采访,问我现在的心情,还有早已停在路口,等待救援的救护车。

很久以后,模糊的视线里出现了第二张纸条,还是在门缝下面。这一次只有短短几个字。

(你要是不相信的话,可以打开那些被钉着的窗户。相信你会看到一些令人吃惊的东西。)

我一瘸一拐地从阳台拿来了铁棍,把所有窗户上的封死木板全部翘掉。

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一堵封闭的水泥墙,

原来有窗户的地方全部是假象,这些木板后面都是牢笼般的水泥。没有一丝缝隙,完全的封闭。

不知从哪个地方掉下来一样东西,我低头,是类似于发生机的东西,小型的,里面传来雨的声音。

......

......

......

突然间觉得很悲伤。

就在我开门的一刹那,门口出现了撞击。

我蹲在角落里,抱着自己的头,想要遮住耳朵。

电台里的声音。

门被一次又一次地冲撞着,上面居然还出现了因为撞击而留下的坑,但是并没有被撞开。

声音持续了十分钟,最后,门缝里有血流了下来,还有一节断了的小指。

我蹲在地上哭,除此之外,还能做什么?

我来到被钉死的墙上倾听外面的声音。

有雨声。

这次应该是真的下雨了吧......

08

【第三十一天 4月15日】

能吃的只剩下两包早餐麦片,只能干吃。

矿泉水还有几瓶,都是没拆封的,我事先把它们的瓶盖都拧开了,这费了我很大力气,怕再过几天,连这样的气力都没有了。

门口的血迹已经结痂,里面混入了一些颗粒,是肉吧。

我在黑暗中呆了一周,多数时间都是躺着,以前还可以思索一些事,但是现在觉得脑袋退化了。

多么想在这间房子里再出现一个人,他可以和我说话,可以告诉我这一切都是怎么了,真相是什么。

蜡烛早就用完了,房间里的味道很重,因为水和电都没有了,我首先不能洗澡,然后看着腿上的伤口腐烂。

能够暂时当成时间的替代品都用完了。

【第三十四天 4月18日】

又吐了。

好在房间里没有光,要是看到全貌的话,我会疯掉的。

这间房间到处是污秽物和脏东西。

开始趴在地上走路了,因为看不见,这样可以避免站着走时撞到东西,我的腿因为太久时间没有处理,果然开始发炎,甚至有一些脓水流了出来。

开始的痛感消失不见,腿部开始呈现麻木的征兆,还有就是痒。

不过我还是充满了希望。

今天离父亲离开已经过去了34天,明天他就会回来,带着我走出这个房间。然后告诉我,一切的真相。

窗外的世界空气很清新,阳光明媚,我现在只想洗个澡,然后去公园。我想去外面看看行走的人,或者,或者只要是任何活着的东西就好。

只要让我出去......

【第三十五天 4月19日】

今天的我,特意来到了门边。

我把耳朵贴在上面,不想遗漏任何的声音。我甚至试着让自己发出声音,怕因为太长时间不说话了,沟通障碍。

好在我的语言系统没有出现问题。虽然结结巴巴,但还能说话。

不知道等了多久,唯一的光源一直放在我的身边,那个手电筒是蜡烛之后,唯一剩下的能够给我光亮的东西。我一直抱着那只手电筒,打开它,等待着父亲来敲门,然后他对我说,已经没事了,快出来吧。

我一定会开门的。一定的。

......

......

......

不知道是不是又过了一天。直到手电筒里的电池全部用光。父亲还是没有回来。

至此,我已经没有可以带来光的东西了。

09

【第三十六天 4月20日】

约定之日过去了。

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被称为希望的东西了吧。

屋子里越来越臭了。随便一走就能够碰到脏东西。当然这个不算什么,我已经超过四天没有吃东西了,吞完了麦片,相继的,书房里的最后一瓶矿泉水也喝完了。

我觉得自己应该快死了吧。

可是,就是死去,还是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发生了什么。

突然想在最后的时刻,打开门,走出去,可能会立即死去吧,但总比不知道的强。

最后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我真的很懦弱。

我坐在房间里无所事事,不知过了多久,我听到了声音,来自厨房里。我的房间来了一个人,我爬过去,果然在浴室里有一个人。但是他没有长相,什么都没有,他看着我微笑。

我知道,那应该就是我幻想出来的人了吧。

我看到这个不存在的人正拉开帘子。

至此才明白,原来帘子真的不是我自己拉的。可是......可是他为什么还在和我玩捉迷藏的游戏呢?

这不是第四天(3月19号)的事了么?为什么他现在才出现,刚想走过去,他却穿过了我的身体。

原来他是看不见我的,那么刚才也不是在对我微笑吧。

突然觉得很诡异,为什么突然出现了3月19号的事。就在我疑惑的时候,不存在的幻想人慢慢地消失了,他很惊恐,看着自己的消失,原来是这么害怕的一件事。

就在他变的看不见的时候,收音机里出现了熟悉的声音。

是的,沉默已久的收音机再一次出现了声音,是AK的那句。

“再见了,世界上最后一个人。”

很奇怪的,这也不是现在的事吧,那是第二十一天(4月5号)的事情。突然我的身体也开始慢慢地消失了。

电台DJ......我......不存在的人......

在死去之前,留给我思考的时间其实并不多。知道了整件事的真相之后,我已经没有了痛苦,可能那种感觉超越了痛苦,是人类词汇形容不出的感觉。

消失一年的记忆,挖空的剪报,门外的敲门声,其实一切都没有意义。

我并不是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个人。最后一个应该是AK吧。

那么我又是谁?

突然想起那个因为孤独而被幻想出陪我玩捉迷藏的人,眼泪流了下来。

但是它终究还是在掉到地上之前,和我一起消失了。

在真实的世界里,今天是第二十一天,4月5号。


评论(42)
热度(84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