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弟

师傅第一次传我剑时你在哭,你说,为什么不是你。


我们同岁,剑术在伯仲之间。你是少爷,我是陪你上山的仆从。


师傅让你喊我师兄,你不喊。他掐着你的脖子,让你弯腰跪下,你死命抵抗,最后被打的很惨。你咬着牙,恶狠狠地喊‘师兄’。


我点了点头,依旧双目无神。师傅对我说,既然是师兄弟,你以后便要保护师弟了。


师傅在时,我是你师兄,师傅不在时,你是我的少爷。我辅你读书,替你做功课。替你出头,挨师傅骂。若你生气,还要受你踢打。


好在大部分时候,你还算好相处。


师傅传剑之后,我的实力远高于你。我为师傅办事,经常一身是伤的回来,你冷眼旁观,眼神灼人。好像在说,为什么出风头,打天下的不是我。


可你不知的是,当时一根钢针还扎在我的下腰处。你说,师兄,这次你的名声又响了吧。


我依旧无神地点头。


你何尝不知道我多羡慕你,我想过的不过是以往陪你看书,守守古籍房的日子。


师傅替我做了简单的治疗,我依旧疼痛到昏迷。


“师傅,我会照顾好师兄的。”


迷离中,我看到你欣喜又邪气的表情。


师傅走后,你低声说:“师兄,这次又出生入死了吧。”


“是的,少爷。”


你将我扶起,双手用绳索捆绑起来。


“我有一颗回生药丸,能让濒死之人痊愈,可......”你笑,“你可还没到濒死是吧。”你说。


我受到你诸多泄愤行为,几次死去活来,直到你把回生药丸塞进我的嘴里。


“师兄,你会好的。”你笑。


第二日,我就感觉自己从死亡的边缘回来了。


真气更胜从前。


“你看,好东西都给你用了。”你耸耸肩。


那之后,听说你的家人都被人杀死了。你抓着我的手哭着说,要杀光那些仇家。你让我替你报仇,我说少爷不行,师傅让我不能对那些人出手。你问我是听你的还是听师傅的?


当我赶去找你仇家时,村落里只剩下老弱俘虏了,杀死你家人的人也被其他人杀死了。


那些弱者,我下不了手。回来时,你已不在。


我们好像走了两条路,越走越远,等到少爷你带着魔教的人归来时,没有多少人能够挡住你们的攻击。


师傅也死在战火中。但我继承了他的实力,并远超越了他。


他笑着对我说,玄儿,你才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才。你要保护武林正道。


我木木地看着他,说其实你说的这些,我都没有兴趣。


我持剑挡在魔教群雄的面前,你的人都不是我的对手。你撕心裂肺地让我滚开。我说,你要走,我不留你,你若回来,我便放下剑,接你回来。


少爷。


你说你要回来。狡诈地坏笑。


当我放下剑时,你的剑已经贯穿我的身体。


你明显慌神了,不敢相信我真的这么做了。


“师兄,你为什么!”


天很冷,你身体很温热。我倒在地上,你从我身上想找师傅的秘籍,却只找到一本书。是当你仆从时,你最爱读的书。魔教的人拿过书册,发现是假的,大怒,想杀死你。


我用最后的真气,刺穿了他。


“为什么,师兄。”你第一次用看着陌生人的眼神看着我。而不是鄙夷,愤怒,不甘,仇恨,轻视,以及嫉妒。


“少爷,我有保护好你么......”我微笑。

评论(18)
热度(3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