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臣的闯关图10

第15章 外面的世界


“没有最宝贵的东西?!”

酒九看着安检处的电子屏,脱口而出。

其他人也都一脸惊讶。

此刻,李家臣正躺在移动的履带上,头枕着书包。两边的恶鬼举着滴血的斧头,虎视眈眈地盯着他,似乎只为了某个瞬间。

李家臣像是变了一个人,打量着桃子。

“小漆她怎么样了?”

“死了。出车祸撞死了。”

李家臣竖了个中指:“好好说......”

“在她的世界,小命蝉刚大学毕业,在一家日企工作,有很爱她的男朋友,很顺利地生活着。不对,不该叫她命蝉了。托你的福,她已经不是命运薄如蝉翼的人了。”

“哦。”

“有很爱她的男朋友!”

“嗯。”

“有个很爱她的男朋友哦。”

“我又不是聋子。”

李家臣自嘲道,“那个世界是不是没我了。”

桃子噘着嘴:“当然啦,你不在,大家都好过。只可惜没人会想念桃子老师。”

李家臣:“我是不是还要谢谢你啊。”

桃子老师羞涩地挥挥手:“那倒不用。”

在这一刻,另一重人生的记忆被开启。

母亲早逝,与父亲相依为命,从小到大都是自卑敏感的个性,看着别人的脸色活着,装成大多数人都喜欢的样子。

回想这二十几年,就像一张虚假的假面。

原来,自己曾拥有过美好的一生。

“后悔了么,李家臣?”

“话说安检游戏就是三个盒子的变种吧。谁想出来的?桃子老师你吗?能有点创意么?每个人的内心都有支撑的东西,而这些都藏在盒子里。有的人有一个,有的人有三四个。对每个人来说,最重要的东西都是很难选的,它们对个人的重要性都在毫厘之间。这游戏看似简单,其实对单纯的人有利,对认知不清,没有明确目标的人则非常难。而我怎么选都不会赢,因为我的三个盒子都被你拿走了对吧。”

李家臣拖长了尾音:“桃子老师。”

“嘻嘻,不愧是参加过内测版闯关图游戏的前玩家。”

李家臣沉思了一会儿,诚恳道:“可桃子老师,游戏还是要进行下去的,我想再询问一下安检游戏的规则。你能和我再说说么?”

“好啊。”

“老师你能靠近一点么,我听不清你的话。”

桃子又走近了一些,桃子刚想重复规则,却被李家臣牢牢地握住了毛绒绒的双手。

下一瞬间,他打开书包,大声说道:“我刚才在安检房间,放进包里的最宝贵的东西,就是桃子老师你呀。”

答案错误!

桃子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但是晚了。

两只守护的恶鬼,劈下了斧头。

李家臣把桃子拉上了移动履带,两把斧头正要砍到桃子身上,下一个半秒,恶鬼的头颅便掉了下来。

没人能狗看清楚桃子是什么时候,削掉那两只恶鬼的脑袋的。

而桃子的两边肩膀,各有一处伤口,被砍进去好几厘米。

一阵蒸汽下,正在慢慢恢复。

桃子的表情变得极为恐怖。

李家臣坏笑道:“现在还在游戏中,可不能伤害了你可爱的学生。”

守门者消失后,移动的履带也停滞了。

“你算计我。”

“你们在选拔的不就是这样的人才么。”

桃子气得牙痒痒,但它不能动手,没有违规,教师不能无故杀害闯关者。

李家臣从履带中央跳下来,对其他还没游戏的人淡淡道:“游戏结束了,走吧。”

酒九惊讶于眼前所发生的一切,怎么就结束了?那么多人死在这条路上,李家臣却自然地走了过去。

宫截噗嗤笑了出来,第一个走过来。酒九,胡江江,蒋佳阳和老校长跟在他身后。

葛玲也难掩兴奋的神色:“都,结束了吧。”

只有桃子站在原地,像一尊沉默的雕塑。

众人疲惫地向着出站口走去,大家全身上下都是血污和汗渍。

李家臣走在最后面,看到胡江江的背影,他想到了朱漆,她好像一直都是含着胸,现在走路直起腰了么?还有,她是不是笑的更多了?

有男朋友了。

哦,行吧。

李家臣笑了,应该会有的吧,朱漆也不难看,桃子刚才说朱漆正过着顺利的生活。

这样就够了。

该死,到底是哪个混蛋男生啊!

他翻个了白眼。就在这个时候,电话响起来了。父亲打来的。

“臣臣,同学聚会好了么?爸帮你熬了梨汤冰起来了,回来喝。”

他仰起头,吸了吸鼻子。

“快了。马上到站了。”

“不急不急,我等在站外了,爸带你回家。”

李家臣来到了楼梯处,往上探,并没有人。

“爸,你在哪儿啊。”

“就是体育中心站外面啊,这里下雨了,给你带了伞。”

一股凉意从脊椎冲到头顶,光线越来越密集。

外面的世界根本没有下雨。

无数的人从天空中坠落而下,如同密集的雨点,不远处就有温暖的尸体,地砖缝里积累着血水。远处高楼有爆炸引起的浓烟,有人从尖叫着从十字路口逃离,后面跟着说不上来是什么的东西。

整座城市都像是在哀嚎。

手机里传出父亲的声音:“儿子,到了没?”

“爸,你在体育中心站B入口对么。”

“对啊。”

“在下雨?”

“对,雨特别大。”

一个人坠落在李家臣的脚边,血液沾上了手腕。

李家臣温柔地说:“爸,他们还想再玩儿会,难得见一面。要不你先回家睡吧。我一会就回。”

“啊?你一个人?还要玩啊。”

酒九凑到电话前:“叔,我们难得和李家臣见一面,就想着老同学再聚聚。”

父亲切换了标准点的普通话:“哦,好的好的,他啊一直在家里,你们平时多来往来往。”

酒九:“叔,我会的。”

父亲:“臣臣你身体自己知道的,少喝点酒啊。”

“知道啦,爸。”

父亲嘱咐了几句后,挂了电话。

亲眼看到才明白,眼前的世界和原来的已经不一样了。桃子没有骗人,小白鼠逃离迷宫后,来到了一处更大的迷宫。

从哪个瞬间开始的呢?

佘雅爆炸?

还是今天进入地铁站就开始了?

就在这时,隧道里传出了桃子的吼声。

“有意思啊,李家臣,活下去啊。你可不要死了!我会一直照顾你的!”

声音像毒藤,从地下爬到了出站口。

李家臣打了个冷颤,并用手堵住了耳朵。

宫截笑道:“你知道桃子那家伙最重视规则了,你借它的手破坏了规则,它一定想杀你一千遍了。”

李家臣:“我也是跟你学的,无法解决问题,就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酒九盯着李家臣。

“干嘛这么看着我,酒九同学。”

“感觉安检游戏后......你好像有些不一样了。”

“什么不一样?”

“说不上来,但你面对桃子那个怪物硬气了不少。”

说道这里,李家臣突然像泄了气的皮球,把酒九拉到一边。

他慌张道:“我在唬它呢?!利用怪物把怪物干掉也是临时想出来的,我想来想去想不出最重要的东西那能怎么办?我们赶紧走,免得等它反应过来,要干掉我。”

酒九:“......”

葛玲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空气,随后,一脚把脚边的可乐罐踢飞。液体在空气中划出一条弧线来,少量溅在她自己的裤腿上。

葛玲:“没完了是吧!”

蒋佳阳拿出手机,对着外面的世界一顿拍。构图和取景一个都没少,恨不得拍完再加个滤镜。

他颤抖道:“我把这个发到公,公司群里,是不是可以向老板请一天假一了......”

葛玲无语:“你能不能有点骨气啊。”

蒋佳阳:“骨气又不能当饭吃......”

站在蒋佳阳的左手边是酒九,他拍了一段视频发到朋友圈,4分钟过去了,没有任何一条留言或是点赞。

宫截拿出了半小时前自己发的朋友圈。

宫截:“没用的,他们看不见这儿发生的事。”

酒九:“但我能看别人发的朋友圈啊。怎么会这样?”

宫截:“你就当是我们被卷入了一个漫画世界。作者设计了一堆变态游戏让我们玩。变态作者......”

李家臣打断了两人的谈话:“但刚才我接到我爸的电话,说明两个世界并没完全隔离,还能联系。”

酒九:“能打电话,能看微博,能接收正常世界的信息。”

宫截:“正常世界哈哈哈,酒九你的游戏能力比你的取名能力高出不少。”

酒九没有在意宫截的嘲讽,他想打个电话,却犹豫了。

酒九:“李家臣,你要不要打给我试试......”

李家臣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酒九是想知道,在所谓的正常世界,是否还有另一个自己。

李家臣拨通了酒九的号码,电话一直在呼叫状态,大家都有点紧张。

没人接听,李家臣很害怕里面响起另一个酒九的声音。

终于,酒九的手机响了。

他松了一口气:“至少说明我们不是复制人啥的了。”

李家臣:“应该是某个瞬间,两个世界产生了交错,一部分人来到了这里。”

蒋佳阳:“集体失踪,警察叔叔不来救我们?”

李家臣皱着眉思索,是啊,正常世界也没有另一个自己,按理说如此大规模的人口失踪,早应该上热搜了。但大多数人根本没意识到这件事。

胡江江突然间蹲下,把头藏在手臂里。淡淡的抽泣声从他身体的缝隙里漏出来。

酒九想上前,被李家臣拦住了。

“让他一个人待会吧,小孩其实很聪明的。”

“我不知道这谎话该怎么圆了......”

从地铁出来时,这孩子相信过酒九的话,但在一次次的游戏中。他逐渐明白,妈妈是不会回来了。

乐高狼出现时,他还觉得很新奇,像是童话书里走出来了一位狼先生。但大人们却都是恐惧的脸。那个哥哥不是说,这一切都是节目么?

为什么有鲜血,有尖叫,有来回奔跑的人,也有静静的尸体。

他在动画片里就见过尸体。

原来死掉的人的眼睛,和活人的眼睛是不一样的。

会变得灰扑扑的。

胡江江不喜欢这种颜色。他喜欢亮亮的眼睛,比如妈妈的眼睛。

他想起来了。

那些倒地的尸体一动不动,最后看到的妈妈的眼睛,也是那样的。

灰扑扑的。

那个就是死亡么?

安检游戏之后,他好像懂了一些什么。

他已经知道了,妈妈回不来了。

老校长从口袋里拿出一包饼干,拆开包装,掰了一半给胡江江。

“每天下午到点儿了不吃点东西,老伴就要骂我了。爷爷我吃饱了才能和她吵架。所以江江也吃一点,爸爸也一定在等你吧。”

胡江江点点头,爸爸还等着自己。

葛玲也过来摸了把他的头:“你不吃我可吃啦。”

胡江江立马把饼干塞进嘴里,一边哭一边嚼。

“留在这儿等着过年?”宫截第一个走出去。

“走吧。别停下来。”李家臣认真道。

大家陆陆续续走出B出站口。宫截越走越快,胡江江和老校长都跟不上他的脚步。

李家臣:“能走慢点么?”

宫截:“为什么要走慢一点?”

李家臣一时语噎。

确实啊,是什么时候开始默认的要一起行动的呢?

宫截:“你们想跟着我走,我是没意见,但不要妨碍到我。”

蒋佳阳:“我们这儿还有老人和小孩,你就不能走慢点,顾及一下其他的伙伴么!”

宫截:“伙伴?!别自作多情了好么。”

酒九:“那么多次死亡游戏,你不都是在帮我们么?!”

宫截转身,认真注视着所有人:“帮你们?哈哈哈哈,只是因为大家都被困在地铁里,一起行动了几次,就成伙伴了?我所有的行为,都是为了让我自己通关。”

葛玲:“你们说那么多干嘛,让他一个人滚吧。”

宫截眯着眼,露出好看但让人不爽的酒窝来。

李家臣想了想,说道:“宫截,如果之后的游戏是团体赛呢。还是大家在一起安全系数高一些吧。”

宫截摊了摊手:“就这几个?烦人的小孩?老头?白痴社畜?衣品很差的女人?”

葛玲差点冲上去:“你说谁衣品差?!小白脸!”

宫截看了看李家臣,摆摆手,算是说了声再见,便消失在街道尽头。

蒋佳阳还不舍地望着,大家心里也明白,虽然宫截不是什么好相处的人,但毕竟有个好脑袋。有他在,生存率也会高一些。

可惜了。

六人已饥肠辘辘,前方不远处是一间便利店。

刚进店,还没等蒋佳阳取出烤箱里的香肠,角落里便窜出来两人,拿着刀指着大家。

蒋佳阳高举双手,退回葛玲身后。

青年A:“滚出去。”

青年B手上的是一把钉枪。看起来很新,应该是刚拆不久的。他警惕地环顾所有人。

酒九:“我们只是想找一点食物,没别的意思。”

青年B:“我建议你们直接出去,什么都别拿。”

李家臣看到了那个青年的眼神。恐惧、激进,像一只疲惫的困兽。

几人慢慢退出了便利店。

刚走没十米,老校长又折回了店里。他拿出两张一百的纸币,说换几桶泡面,结果换来的是一颗长钉子,好在从老校长的肩旁穿过去了。

青年B的手颤抖着,有那么一瞬间的歉意,随后眼神又恢复了攻击性。

“滚出去!”

老校长又被赶了出来,只是闭门前,从里面丢出来一包薯片。

老校长在便利店门口放了一张一百的纸币。

他走回来,苦笑着说,大家将就一下。

连续的体力和脑力的消耗,大家都很饿了。一包薯片很快被瓜分完毕,不吃还好。垫了点东西后,李家臣好像更饿了。

前方是一处高档商城,平日里熙熙攘攘的街道,此刻却非常空旷。底楼的肯德基和必胜客亮着灯,桌面干净,却一个人都没有。

葛玲走过两家奢侈品店,橱窗里摆放着最新款的羊皮包。

她本想拿来看看,但最后还是去了隔壁的运动品服装店。

她换上一双天蓝色运动鞋,并看中了一件延展性较好的冲锋衣。她刚想把脏衣服换下,便听到一旁蒋佳阳贱兮兮的声音。

“哇,这么有料啊。”

葛玲听到后,把一个小腰包丢到蒋佳阳脸上。

蒋佳阳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夸赞了身前的一件羊绒衫,却遭受飞来横祸。

葛玲进到女厕,用冷水冲洗脸庞,把剩下的一些妆也洗掉了,一张素净的脸出现在镜子里。

她做了决定。

当一个齐耳短发的葛玲走出来时,李家臣居然没能一眼认出她来,更清爽,更利落了。

“葛小姐,你把头发剪了啊。”

“方便。”

酒九听到了蒋佳阳吞咽口水的声音。

大家讨论后觉得,当务之急还是先解决吃的问题。

底楼的餐厅,不论是快餐店还是连锁餐厅,食物都已经发馊了。李家臣拿起一块炸鸡,表皮已经长出了毛。他就像是在沙漠里渴水的人,却拧不开眼前的瓶盖。

一层大厅,苹果手机店的落地玻璃前一米处躺着一个人。

葛玲上前检查了一下。

“已经死了,双腿断裂,内脏也坏了。”

“他也是游戏玩家么?”蒋佳阳问道。

没人能回答。

老校长找了件衣服,盖在他身上。

众人绕过这具孤零零的尸体,李家臣最后看了一眼周围,没有‘游戏’所带来的破坏痕迹。

大家翻便了一楼的餐馆,发现每家后厨的原材料都像是放了一年以上,尽是些坏掉、发霉的食物。

李家臣觉得来到了一处诡异的魔方大厦。

楼上有声音,三楼边缘正有人看着他们,又很快把头缩了回去。

众人上到三楼,发现电梯口的一家咖啡书店集聚了不少人。

这家书店不算小,进门除了收银台之外,就是2个大书桌,叠满了近期畅销的新书,大柜子的后面,就是一排排的4层式书架。

往里面走,哲学类书架旁有一个拱形门,里面是咖啡店。空间不大,但凭着精致的装修,也让这里错落安置了二十多张桌椅。靠着落地窗的长座更是可以容纳一排十个人坐,享受窗外的风景。

“没有时间的小镇。”酒九念道。

“啊?”

“这家书店的名字叫没有时间的小镇。”

李家臣上了大学后,他就没怎么看书了。印象中,很多大商场都流行将书店和咖啡店结合在一起,取一些文艺的名字,美其名曰共享空间。

当7人走进书店,门口电子屏幕上的数字从25增加到了32。

书店门口有2个小盒子,一个红色,一个蓝色。单纯看样子,很像厕所洗手处的感应式泡沫洗手盒。

他感觉有点违和感。

书店里大约有十来个人,大多都是年轻人,拥有警惕而迷茫的眼神。

透过玻璃,李家臣看到了咖啡店里有更多的人。

“我去!”

葛玲见到了一张熟悉的脸。

之前一起参加老狼游戏,且第一个通关安检游戏的蜂龙集团副董事长。他的身边聚集了两男一女。两个男的身高都超过了185,身体结实。其中一个嚼着口香糖,长发,每嚼一次口香糖,两腮的肌肉都动一下。另一个是个寸头的大叔,看起来40左右,眼睛很细长,很小。嘴角有条疤一直延伸至喉咙。

都是看起来不太好惹的人。

另一个女的倒是平平无奇,穿着一套事业单位的工作服,像是那种中午会自己带盒饭的职员。

看这四人的样子,某种意义上也算是团队了。

李家臣估计副董事长又利用金钱承诺,将两名壮汉拉拢进来,至于那个女的,他倒是吃不准。

只要大家相信自己能活着出去,钱依旧是这个世界的硬货币。

李家臣很反感副董事长,他是那种为了一个人通关,可以牺牲掉全部人性命的人。

“你们肚子饿么?”

一个二十出头的青年从咖啡馆后厨走出来,手上端着一碗意大利肉丸面。

他是端给前台一个敦厚的胖子的。

那胖子脖子上都是汗,他的面前已经叠了三个空盘子。胖子依旧接过意面,大口吞起来。

李家臣疯狂点头:“饿!这儿有东西吃么?”

“有啊,只有这里的食物是新鲜的,就好像......”

“好像什么?”

“好像有人故意放在这儿的一样。”

青年的话解开了李家臣的一个疑惑,这就是大家都聚到了这家书店的原因。

“哦,对了,我叫钟晴,算半个厨师吧,也就半个小时前来的。”钟晴挠挠头,“我看很多人都肚子很饿,就自说自话给大家做饭了,也不知道合不合大家的口味。”

李家臣想给钱,但钟晴说不用,自己也不是店员。十来分钟后,牛排、小米椒炒鸡肉盖饭、面条、炸鸡薯条等都端上来了。

从第一个游戏到现在,天已经逐渐变黑了。当蒋佳阳吃到一口白米饭时,眼泪飙了出来。李家臣也差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太饿了,他吃牛肉面时已经顾不上汤汁是不是弄在衣服上。

只想把碳水塞进每一寸胃壁。

酒九左手吃着牛排,右手挖着咖喱饭,每吃一口,都觉得身体暖和了一些。胡江江只对炸鸡翅感兴趣,葛玲问了句有没有螺蛳粉,得知没有后,她抢过鸡肉盖饭,狼吞虎咽起来。老校长到后厨给自己下了一碗光面+荷包蛋。年纪大了,太油腻的东西,还是不习惯。

顿时,书店里又弥漫起一股食物的香味。

“太好吃了!”

15分钟后,李家臣感觉自己活过来了。

“还要么,我再去给你们做。”钟晴笑得很开心。

他一直想去黑珍珠级别的餐厅做饭,但还差一些,有人夸他的东西好吃当然很开心。

“不用了不用了。”李家臣挥手。

“谢啦大厨,牛排太棒了。”酒九道。

“我这条命都是你给的,小哥。”蒋佳阳差点就鞠躬了。

“哈哈哈,突然想起来还没给自己弄点吃的,我去随便整点。”钟晴红着脸跑进后厨。

钟晴年纪并不大,五官柔和,笑起来两个眼睛弯弯的,有种少年感。李家臣觉得富婆一定很喜欢这种小奶狗。

他刻意又回来,指了指副董事长的方向,小声说:“你们别惹他们,刚才有个人和那个长发男发生了口角,那人被丢楼下去了。”

一楼的尸体!

李家臣震惊了,这几乎已经是在杀人了。

他看了眼长发口香糖男,视线对视上之后,他立刻转移开了。如果有人意识到自己不在原来的世界,为所欲为也没关系,那就太糟糕了。

胖子吃完了4大碗意面后,心满意足地打了一个饱嗝,躺在地上,不一会儿,竟然打起了呼。

长发男想上厕所,但被横在中央的胖子挡住了路。

“喂,死胖子,让开。”

得是的回应是对方的打呼声后,长发男表情冷了起来,一脚踢在胖子肚子上。

胖子翻了个身。

长发男又踢了一脚,这一脚声音很闷。

胖子跳起来,叫道:“疼啊!干嘛打扰我睡觉!”

胖子推了长发男一把,把他推出了一米外。男人爬起来,吐掉了口中的口香糖。胖子举起椅子,想砸过来,却被他闪过,因为冲击力太大,椅子碎在地上。飞溅出去的木屑,弹在一旁几个女生身上,其中有人尖叫起来。

胖子冲上去,想去抓长发男。却被抓住了手,借力形成一个过肩摔。

咚。

整个书店发出一声闷响,震动借着地板,传到李家臣的脚底。尘灰中,胖子扶着腰从地上爬起来,推了一把长发男的胸口。

“刘野,你这下手也太狠了吧。”

“死胖子你不狠?椅子砸在我后脑,人就没啦。”

“这点你躲不过?你这过肩摔我差点高位截瘫。”

“就你?一身脂肪肉,少来了。”

“哈哈哈。操。”

“哈哈哈。”

李家臣的心一凉,这两人明显认识,胖子也是副董事长那一队的。

坐在靠近窗户的一个女孩哭了,她的小臂被飞溅过来的木屑划伤了,血从雪白的肌肤上流下来。葛玲询问了钟晴后,要了酒精和白纱布,帮女孩包扎。

“没关系的,不会留疤的。放心。”葛玲温和道。

而此刻,李家臣的注意力全在旁边一个女孩身上。她五官太像朱漆了,但仔细看,才发现不是五官,只是眼睛。

有着某种脆弱感,但又隐藏着韧劲。

女孩也注意到了有人在盯着自己,有点不好意思地低头,李家臣只能转过头去。

葛玲在包扎时,刚好和这3个女孩聊起来。

眼睛像朱漆的那个女孩叫纪凌舟。她和室友是本地师范大学的大四学生,三人为了午睡逃了一节古汉语文学课,结果走出宿舍,学校都空了,再就不知怎么的就来到了这里。

李家臣问道:“所以你们没经历过闯关图游戏?”

纪凌舟有点着急,反问道:“什么闯关图?!什么东西啊。我不玩游戏的。”

李家臣有点心疼这几个女孩,她们就像一群进入陷阱的羔羊。

游戏?

李家臣看了眼门口,屏幕上的数字,刚好是这里的人数。

下一个游戏的舞台,就在这家书店!

突然间,胖子从对面走来。从上往下打量了一圈纪凌舟,咽了口口水后,他拉着纪凌舟的手,往某个方向拖。

纪凌舟慌张道:“你干嘛?!”

李家臣冲上前:“你,你干嘛,放手。”

胖子:“哎呀,急什么嘛,我结束了就给你行了吧。”

纪凌舟拼命蹲下,不让人拖走。但她的力气根本不顶用。

慌忙中,她一把抓住了李家臣的左臂,饶是这样,胖子的拉力要将李家臣拽倒。

李家臣看向副董事长那边的团体,蹲在地上的刀疤中年人没什么反应,一脸沉默地看着所有人。

李家臣并不是多有正义感,但他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姑娘被欺负。

酒九单臂抓住胖子的手:“放开。”

酒九脸臭起来很恐怖,立体的五官配合上近190的身高,居然压了胖子一个头。

胖子:“一个个来行不行,我先看上的,你不要那么......”

话还没来得及说完,酒九一拳打在胖子的左半边脸上,250斤的人摔在一张桌子上,桌子四分五裂。

中年刀疤男看了眼酒九。

李家臣有点紧张,叫刘野的长发男明显会打架,此刻他上厕所去了。那个有刀疤的中年男人也明显不好惹,裤腿上似乎有着类似匕首的凸起印痕。

胖子刚站起来,冲酒九走去,副董事长说话了。

“行了,能留点力气消停会么?!”

“你他妈闭嘴,真当自己还是大领导呢?!钱到位,我就负责让你活着,但你搞清楚,老子他妈的不是你的员工!”

长发男吹着口哨回来了,胖子来劲了,对众人喊道:“我就喜欢这里,老子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你管我?”

和自己想的一样,他们是为了钱,暂时保护副董事长。问题是在场的没人压得住这几个人。自己的团队虽然人多,但体力上不一定能占优势。如果游戏还没开始就引发矛盾,那就太糟了。

就在胖子要正面还击时,书店门口又走进来一个人。

李家臣和对方大眼瞪小眼,那是一张完全可以出道当偶像男团的脸。

“宫,宫截?”

宫截见了李家臣他们,自嘲道:“怎么又给遇上了。”

李家臣假装热情地上前,挤出一个谄媚的微笑:“你也太慢了吧。”

胖子看了眼188的宫截,又看了看李家臣那群人。

宫截愣了一秒,随即高举双手微笑道:“我认识你吗?”

胖子怒气冲冲地盯着李家臣酒九,酒九从桌子上拿起一本书。

副董事长旁边,穿职场装的女人说道:“这场游戏的起始条件是人数,想快点出去就期待快点开始游戏,别再做傻事来消减人数了。”

胖子站在原地,抬头看了看墙上的电子屏幕,在努力思考这句话,但他明显还是气不过。就在两方剑拔弩张时,钟晴冲出来,将一碗老北京炸酱面递到胖子面前。

面条油光粗粮,而黄瓜丝看起来很新鲜脆爽,肉酱上还裹着一团锅气。

胖子看了眼钟晴,又看了看炸酱面,老实地接过面条,到一旁狼吞虎咽嗦起来。

李家臣:“这儿还有炸酱面?”

钟晴看起来也是惊魂未定:“他好像就喜欢面食。”

酒九也放下了书,就在这时,书店门口大屏幕上数字跳转到了33。

大门缓缓地关上,连外面的卷帘门都被拉上了。

不该来的还是来了。

桃子拍拍手,巡视了一圈书店,因为样子太具有欺骗性了。有几个年轻,像是刚从夜店里出来的女孩,还专门找它拍照。

桃子笑嘻嘻的。心情很好,根本看不出来之前失控的样子。

桃子:“没想到这边区域的游戏也是由我负责吧。”

李家臣微微侧过身去,这货怎么阴魂不散。

那胖子看到桃子后,惊恐地跳起来,用尽全身力气去冲撞门,按理说至少会有摇晃。然而门纹丝不动,像被焊死了一样。

桃子瞬间变成了书店店长的样子,慢悠悠说道:“欢迎大家参加闯关图游戏,这一场依旧由我桃子老师担当主持,有些同学已经和老师很熟了,有些还是第一次见面,但没关系,相信我们能够享受接下来的时光。”

书店门口墙上有两个盒子,一个红色,一个蓝色。桃子走近后,两个盒子的边缘都亮了起来,像是突然被激活了。

桃子伸出毛绒绒的手指,按在红色盒子的正面。

随后,盒子下方吐出了一张纸条。

它把纸条翻面,给聚拢过来的众人看,纸条背面写有两个数字,上面一个是20,下面一个是10。

桃子像是拿到了一个炸弹,慌张地捧着纸条到蓝色盒子前面,倒数五秒后,它把纸放在了蓝色盒子上面,纸自动被吸收进了蓝色盒子里面。

蓝色盒子的屏幕上显示了20,随后20一直在减少。

19,18,17......

最后一直定格在了数字11上。

蓝色盒子上出现了笑脸图案。

随后,一声声响,书店的后门打开了。

“通过游戏后,大门会打开,这是唯一离开这里的方式。”桃子微笑,“你们看懂了么?”

蒋佳阳哭丧着脸举手:“请问,这场游戏,是不是需要数学能力很强。我高考是文科......”

桃子想了想说:“与其说数学或者计算能力强,不如说需要感受力和对时间的感知能力比强的人,更有利。”

酒九小声问李家臣:“你看懂了么?游戏规则。我没懂。”

李家臣:“我也没弄清楚。”

桃子环顾一周:“是我展示的还不够清楚么?!怎么大家都一副茫然的样子。”

葛玲叫道:“这谁看得懂啊?”

胖子:“不懂,妈的。”

蒋佳阳都快把头皮薅秃了。

钟晴抱歉地抿着嘴巴:“我也......20,20是指我们这里的人数么?我们不是33个人么?”

老校长皱着眉头,在纸上打着草稿。

李家臣没看懂,这是实话。

这家咖啡店叫做没有时间的小镇,桃子说游戏考验的是对时间的感受力,那么第一个红色箱子,打印出来的数字20,指的应该是时间。

当桃子拿到纸条后,慌张地跑到了蓝色盒子前,却又倒数了5秒,纸条被自动吸了进去。蓝色盒子显示了通关。

整个过程非常快速。

20应该是倒计时。20秒。

但是下面那个数字10,李家臣就不明白了。

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时间与区间。”

同一时间,两个人说了同一句话。是宫截和副董事长那边,一直安静坐着的女人。

宫截意味深长地看向那个女人。

“还是有人先看出来了,宫截同学和王秀莲同学,你们可以帮老师解释一下么?”

宫截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王秀莲低着头,她看起来有点紧张,其貌不扬的外貌和土气的外衣并不很显眼。

“上面,上面那个20是倒计时的秒数,意味着你需要在20秒内将纸条塞进蓝色盒子里,下面的那个10是可容纳预估错误的时间,我不知道是往上叠加还是往下减少。”

王秀莲指了指桃子,低声说:“那,那个东西拿到纸条后,走到蓝色盒子前,一共用了4秒,然后倒计时显示了5个数字,也就是5秒。意思就是纸从红色盒子里打印出来,到再次吸收进蓝色盒子里,一共用时9秒,所以最后在蓝色盒子上现实的数字是11。刚好在20秒的区间内。成功通关游戏。”

王秀莲开始有点磕磕盼盼,但后来越讲越流畅。

桃子拍手:“讲述的已经很完整咯,大家给与掌声......虽然老师不叫那个东西。”

没人呼应,就蒋佳阳象征性地拍了两下。

桃子尴尬道:“就像王同学说的,上面的时间是需要倒数的时间,下面的时间则是容许误差的时间。”

说着桃子又验指纹,从红色机器里面拿了一张,这次最上面的数字是300,下面是70。

桃子:“当你们拿到时间债券后,需要在5分钟时,把它塞进蓝色盒子里,但游戏没有变态到需要精确到秒,所以说是上限也好,下限也好,或者说是容错区间也好。往上叠加70秒,是6分钟10秒,往下减少70秒,就是3分50秒。”

桃子举起纸片:“当你拿到时间债券,我建议你找个没人的角落,心里开始计算时间,当你觉得5分钟到了,就上来。当你不确定也没关系,过了一两秒都可以,只要在3分50秒-6分10秒这个区间打卡,都算通过游戏。”

“但像这样......”

桃子拿着纸条,走进蓝盒子处,纸条被瞬间吸了进去。

蓝盒子的屏幕开始计时,最后定格的数字是296。

蓝盒子发出红光,并显示了愤怒的表情图案,屏幕上打了一个大叉。

桃子的嘴里出现了一个炸弹的引线。

一声巨响。

桃子的头炸开了,它直挺挺倒在地上,全身焦黑。头已经血肉模糊了。

这引起了现场一阵大呼小叫。

它从口袋里掏出除颤器,给自己电击。

很快,它就成功‘抢救’了自己。

桃子:“错误的估算,太早打卡,或者太晚打卡,就会受到惩罚!像我这样!”

“这还不简单?利用手机上的秒表功能,不就......”

长发男嚼着口香糖,呆住了。

他反复看手机。

屏幕上的时间定格在了19:40分,再也没有动过。

他关机重开,还是停滞了。

长发男怒吼道:“喂,你把我手机弄坏了?”

桃子一脸奸笑道:“别激动,刘野同学,你再想想这家书店的名字叫什么?”

刘野:“没有,没有时间的小镇啊,什么意思?”

一些反应快的人已经拿出了手机看时间,李家臣这才明白。从一开始,他们就是被吸引到这里的蚂蚁。

这家书店根本就没有钟表。后厨微波炉没有时间显示;空调上没有时间显示;收银台电脑上时间也停滞了!

这家书店没有任何关于时间的量度标准。


评论(27)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