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渣女原地爆炸

01

闺蜜生日当天,我陪她在淮海路上买Gucci的腰包。她选定一个款式后,拍照,发了朋友圈:遇到喜欢的东西一定要买下来,不然哪天被人挑走了,后悔都来不及......哎,可我只是一个贫穷的小猫头。

“你不买?”我问她。

“李昭你看着,一周后就会有人送我的。”

“靠!天理何在!”

“噗,好看就是天理,我就是天理呀。”

闺蜜的情况我知道,同时吊着四五个男人,享受被宠爱的快乐。如果我说你这样不好吧,她就会反驳,那些男人也可能吊着几个女的啊。有什么的。

闺蜜人是真的好人,大学在敬老院做义工坚持了三年;你缺钱了,她就算自己吃泡面,也会抠出来借你;哪天你夜店躺尸了,嘴上在骂,身体已经从凌晨三点的被窝里起来,扛着你回家......除了对待感情这一点上。

所以现在,我都不说了。

闺蜜挽过我的手臂,我俩刚要出店门时,她的身体像被打了气一样,开始膨胀。

两秒后,闺蜜在我眼前爆炸了。

鲜血和肉块飞溅到墙壁上,形成一幅天然的野兽派画作。地上还有一只新鲜的,正在跳动的肾脏。

我撞开导购,跌坐在角落里,抓着一件皮衣瑟瑟发抖。我甚至有点喘不上气了,拼命掐自己的喉咙,导购跑过来说着什么,看口型应该是‘呼吸’。

她拍着我的后背。慢慢的,周围有声音了。空气里是腥到发甜的味道,我那口气也顺了下来。

导购小姐想走,我抱着她的腿说,你别走,求求了,别走。

噩梦还没结束,透过Gucci旗舰店的落地窗,四五个在街上的年轻男女同时爆炸了。

我蹲在地上干呕,忘记了自己有没有尖叫出来。

闺蜜的一小截小臂,掉在我脚边,血液没过鞋跟,沾湿了我的脚趾。她的手上还紧紧握着手机。

屏幕显示:渣女请原地爆炸。

 

 

 

02

钥匙几次都对不准匙孔。回家后直奔浴室,一来不想让男友看到血迹,二来不想让他看到我的表情。

一定难看极了。

电视里播放着高架又塌陷的消息,平常得像是每一个日历上被划掉的夜晚。

男友跑进来抱着我,我下意识地把血衣塞起来。

男友:“李昭,给你看我群里看到的。”

“现在么?我要洗澡了呀。”

“走在路上的人,突然就自爆了。”

男友点开了微信群里的一个视频,却只显示【已删除】。

男友疑惑地说:“怎么就404了,我刚才还看到的。做的特别真实。”

我突然抱紧他,男友楞了一下,安静地抚摸我的头,问我怎么了,是不是工作的事。

我:“再抱一会好不好。”

男友托住我的脚,一个公主抱把我揽起来。我惊呼了一下,瞬间变成了一只小动物,缩在他胸口。但我喜欢这个突然的举动。

男友:“抱多久都行啊......不过现在开始计费了啊,我支付宝账号你知道的。”

我打了他一下,终于放松了一些。

男友用哄小孩的口吻说:“我朋友特别搞笑,说自爆的人,都是当天生日的,还说都是恋神系统下低于六星的用户。也就是所谓的渣男渣女。”

我想到了闺蜜死前收到的那条短信,又颤栗起来。

男友:“不怕不怕,退一万步讲,也轮不到咱们,我们都是互相的初恋。”

“我不是渣女吧。”

男友本想开玩笑的,但是看到我的表情后,他认真说道:“你是我遇到的最好的。”

我:“手酸不酸?”

他假装喘气:“李昭,你好轻啊。”

我笑了,下一秒又收住了笑。

本该为闺蜜的死感到悲伤的,可现在只想沉溺在恋人的温柔里。真是个自私的女人。

我望着男友,他有一张棱角分明,却充满孩子气的脸,应该是很讨女生喜欢的。可一直到我们相遇前,他都没谈过恋爱。我一直都不太相信。

我想继续说些情话来冲淡恐惧,可视线却离不开男友的手机,微信群里飞速刷新着界面,里面反复提到的一个词——恋神系统。

 

 

 

03

恋神系统是目前一套比较新颖的社交算法,同微信,支付宝一样融入了普通人的生活中。旗下有网站,社区,以及各种软件矩阵,主打和爱情相关的一切领域。恋神系统有打分机制,会让你身边的朋友,家人,恋人来评价你。设计的初衷,是希望打破社交网络中虚幻的一面。

这套打分系统曾饱受争议,下架了又上线,上线又下架。大部分人新鲜劲过了之后,也都忘记了它,只知道有小部分还在玩。

而这次自爆的人里,都是这套系统中被人打低分的人。

 

周一上班,市场部的两位经理都没来。同事郭婷婷对我说,这些平日里风光的,现在都躲回家了。我没接她的话。

中午,广告部的小张送来了海底捞外卖。

我:“小张在追你?”

郭婷婷:“追个屁!刚进公司时,我们谈过一段时间,后来他又和实习生好上了。现在不是谣言渣男自爆嘛,小张就怂了,每天都来讨好我,希望我打高分......一起吃啊,趁热。”

我劝郭婷婷别玩了,赶紧打分。她说想打也不行啊,最近登录系统的人太多了,APP都打不开。

之后的一周,小张每天买一大堆东西给郭婷婷。有时候是美容卡,有时候清空她的购物车。我问她,你还没打分?她说,现在多好玩啊,要是打了分,他就对我没那么殷勤了。脑子是个好东西,感谢当年不娶之恩。

第二周,小张的表情有些不对了,他在婷婷那磨的时间越来越长,像狗一样任她使唤。比如,郭婷婷会让他在开会前去楼下的星巴克买咖啡,等到小张气喘吁吁地送来,她喝一口就扔掉了。

郭婷婷沉浸在这场角色扮演中了,她扮演施令者,小张扮演她的奴仆,不管怎么说,我都觉得这场闹剧该停止了。

我:“小张生日快到了。”

郭婷婷点点头,发出含糊不清的‘嗯’的声音。

隔天,小张弓着腰,来求郭婷婷给他评分。我几乎有点生气了,说你再这样真就过分了。婷婷说也是,这段时间收了你那么多好东西。

郭婷婷:“要不就八颗星?”

“好好好!”

小张快给她鞠躬了。

第二天小张没来上班,我是在新闻里看到他名字的,还有房间照,虽然打上了马赛克,周围飞溅的血沫却清晰无比。

实习生冲进办公室,抬手就给了郭婷婷一巴掌。

“为什么啊!他都这么求你了!”

郭婷婷呆呆地说:“我......就是开个玩笑。”

我急了:“你不是昨天给他打八星了么!?”

郭婷婷:“本来想打八星的,他后面给我鞠了一个躬......不知道为啥,越想越气,就打了四星......我,我没想过他会死......”

我血管里的血液在结冰,一是因为同事的坏且蠢,二是身边再次死了人。它提醒着我,李昭,即便消息被封锁,该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

该来的终究要来。

同事们放下工作,纷纷抬头。

新闻里说,特警冲进了恋神系统的大楼,要求停止一切相关运营服务,并且查封了网站,关闭服务器。

与此同时,所有人的手机响了。

像是一次嘲讽,屏幕上显示,新版本的打分系统完成更新,名字叫【前任】,除了前任,没有任何人可以给你打分,而在生日之前,如果总分低于六星,则会被判定为渣男\渣女,身体将会爆炸死亡。

我眼前一黑,吓得把手机丢在地上。

有一件小事,我从来没有告诉过男友。

我谈过十次恋爱。

 

 

 

03

跑下公司大楼后,我上了一辆5路公交车。

两周后,就是我的生日了。

我用颤抖的食指,点开了【前任】,一系列的用户引导,这个过程无比漫长,就像是在用一根银针穿过黄豆芽,心脏要跳出来了。界面刷出来后,我吐出一口浊气,后背已经湿透。

李昭,零星级。

目前还没有评分。

恐惧一瞬间转为愤怒。

六星以下就是渣女?!只能由前任评论?!这他妈什么狗屁世界?!

我又搜了下男友的,系统显示无法查看。现任无法查看,评价现任。

我在日历上标注了生日提醒,倒计时十四天。

就在这时,车子摇晃起来,我扒住了座位,发现外面有几十个人正推搡着这辆车。

其中一个中年妇女哭喊道:“臭婊子!你出来!谁让你给我儿子评五星的。我儿子是怎么对你的!杀人偿命!”

她身后的年轻人丢了个酒精瓶,火焰立刻就攀上了公交车。

我跟着乘客逃了出来。街道上尽是车的尸体,已经发生了连环交通事故,烟雾夹杂在声浪中,最后被爆炸吞灭。我看到那家人围着一个年轻女孩,脱她的衣服。尖叫、谩骂、呼救。我捂住耳朵,让自己逃得更远些。

一家蛋糕店门外,我写下了十个名字。因为手太抖,居然认不出自己写的字。十个名字里,有两个特别陌生。

应该是大一时的恋爱对象,只相处不到一个月,那时的恋爱相对简单,可能军训时男生唱了一首歌,你就能爱上他。

正在这时,手机响了。

“喂?”

“喂,李昭?你没事吧。”

是我的第四任男友郭凯,也是我大学时代最用心经营的一段感情。

“郭凯,我暂时没事,你没事吧......哦,我现在就给你评分。”

“别忙李昭,我目前是八星,没事的,你呢,我很担心你。”

我有点感动,我们很多年没联系了。

“不废话了,你登录恋神系统看下。”

我刷新了自己的【前任】,发现第一个十星。一瞬间,眼泪就掉了下来。上面的评语是:感谢你出现在我最美好的时光。

“郭凯......谢谢你。”

“说什么呢。”

“说实话......我很害怕。”

“别怕,我相信你的为人,这一关一定能过。不说了,再聊下去我老婆要吃醋了,哈哈哈。我公放的。”

我收起了眼泪,说了些客套话后,挂了电话。

郭凯没变,他一直是一个坦荡的男人,却也有过小‘劣迹’。

我们曾因为一起自习太晚,被关在图书馆,因为冷,郭凯偷了几本书,我们在厕所烧书取暖。

一哭一笑的,才发现到家了。

男友做了一顿丰盛的大餐,这个蠢直男基本不会做东西,让我大吃一惊。男友说我最近看起来有点焦虑,不论有什么事都要和他说。他大概也不知道还能怎么安慰我,把一个打了蝴蝶结的switch交给我手上。

“要不,这周都给你玩儿。”

我接过switch:“只要有你在,我就不难过。”

吃饭前,我去厨房打通了最初三个前男友的电话。一开始,他们都没认出我来,当说明了来意后,都表示理解,并且安慰我不用太担心。

第一任前任:“李昭啊,没想到你会给我打来电话......哈哈哈,那时候我们都好年轻啊......嗯嗯,已经结婚了。”

第二任前任:“我明白的,不过你能把我当成正式的前任,说实话挺高兴的,我还以为你把我忘了呢,毕竟时间那么短。”

第三任前任:“李昭啊,要不要一起出来喝个茶啊......好好,那你也给我个好评吧,对了,你知道我是谁吧......对对对,那个文艺晚会当天对你唱歌的那个,都是回忆,不说啦,那你先点评下吧,我们互相九星......对,系统评定恋爱期不满半年,不能十颗星的。”

一个接着一个电话打过去,开始虽然有些陌生,但聊上两句后,回忆都慢慢起来了。我甚至都忘了这两位交往不过一个月的前任的长相,但知道他们各自安好,我也很欣慰。

我给他们三位都打了九星。然后登录自己的【前任】账号查看。

两颗2星,一颗1星。综合评分3.7星,因为小数点后面不做计数,综合评分三星。

第一个评价:李昭你以前做过的事都忘了?你有真心对过我?我不就是在看电影的时候亲了你,摸了你的胸么,就跟老子提分手!

第二个评价:虽然说不上劈腿吧,但带你和同寝的兄弟们吃饭,你看他们的眼神令人作呕。我希望你快点去死。

第三个评价:婊子,现在想到我了?!嘻嘻,差评。

寒意从脚底板直冲头顶,我像是一颗钉子,被死死地钉在原地,动弹不得。

“在干嘛呢。李昭。”男友的声音传来。

“哦,在和同事电话会议。”

我抹了抹眼睛,不让眼泪掉下来。

【前任】打分是匿名制的,我并不知道哪条是谁写的。

那时我还是一个扎马尾的女孩,为了让男友更有面子,每次见他的朋友前,都要精心打扮一番,我没想到会被人这么想。

这三位都是我刚进大学时交往的男生,那时候并没有考虑太多,只是觉得被吸引,那就去爱,如果你不再吸引我,就结束这段感情。

在别人眼中,我是这样的人么?

人心为何可以恶毒成这个样子。

我又打了刚踏入职场时两个前男友的电话,都没打通。也或许是他们不想接。一想到闺蜜的死,心沉入了谷底。

我想到了魏然,如果不是必要,我根本不想打他的电话。

如果说在过去的感情中,我真正有伤害过谁,那一定是他了。

“喂?”

“......”

“......”

“李昭啊。”

“是我......我想找你帮忙。”

“打分的事对么。”

这时,男友从背后走出来,搂住了我的腰。

男友:“怎么电话打了那么久,菜都凉了。”

电话里的魏然沉默了会,笑出了声。

魏然:“我刚登陆了你的【前任】查看,星级不太好看啊。”

男友:“李昭怎么了,你看起来脸色不太好。”

我的手心发烫,感觉自己又出现耳鸣了,听不清他们两个任何一个人的声音。

魏然:“你男友好像很关心你啊。为什么不回答他啊。”

我:“对,之后的,广,广告投放也要考虑到北部市场环境......”

魏然在电话里笑作一团,电话外,男友担心地看着我惨白的脸。

只要魏然说话稍微大声点,男友就会发现什么。

然而下一句,他则用了很轻的声音说道。

“陪我一天,我给你打十星......毕竟这是你欠我的。”

我:“什么!?”

魏然:“你听到了的。”

男友:“让我和你领导说!”

我一下子掐断了电话。男友问我没事吧,我抱着他,就像没电的手机依附着充电宝。我说太累了。男友对我说,太累就换一份工作呀。

男友用下巴摩挲着我的耳朵,说不论遇到什么事,都可以和他说。

我不知道该回什么,只是一遍遍说道,我爱你。

 

 

 

04

这座城市变成了一锅鸳鸯锅,一半的人在沸腾,剩下的一半平静如水。

零感情经历的人翻身成为新贵族,指责当年没有接受自己的人,一些偶像的假面被撕碎,曾被抛弃的素人前任们甚至组团要将他们置之死地。另一方面,社会上出现了一个叫做临时伴侣的团体,也被称为刷分族。只要被迫交往,就能够让他们帮忙刷高分,摆脱死亡。但你要满足他们的欲望,不论是钱,还是身体。

我失魂地走在路上,有个男的撞了我一下。我说抱歉。他玩味地看了我一眼,说一看你的长相就是渣女,要不要我帮你刷分,只要三万,外加今晚你陪我一夜。

我抱紧了包,逃跑似地离开。

我和男友说要临时出差,其实是去见魏然。

和魏然相遇时,我们都很穷。他是个做手工定制家具的,手艺很好,我一直怂恿他给大厂去做设计,比起给客户定制,会有更多的钱,但他不愿意做流水线的东西。贫穷让我们争吵,而那段时间,公司的上司一直在追求我。

那时候外公去世,母亲因为胃癌动手术,我整个人被压垮,在和魏然争吵过后,跑去喝酒,最后不知怎么的和上司发生了关系。

我们说好要一起努力出一个未来,我先食言了。

我到了他预定的酒店。

魏然穿着正装坐在餐厅的正中央,周围有精致的侍者。食客们没有外面世界那些急躁,恐惧的脸,而是不急不躁地进着餐。

“魏然,你现在......过得很好啊。”

魏然说分手后,自己去了意大利,成为了一家小众品牌的代理商。将这个品牌引入中国后,他又招募了一批刚毕业的新锐设计师,打响了牌子。后来生意越做越大,成立了自己的独立品牌,开了公司。

我看着侃侃而谈的魏然,像是在看另外一个人。

“怎么了李昭?别这么看着我,当初要不是你离开我,我也不会下定决心去意大利深造。”

“对不起......”

魏然摆摆手,名贵的菜一道接一道地上,还有不到两周,我就会如同烟花一般爆炸。我根本没心思吃。

“魏然,能帮我打星么?”

“李昭,你记得我们吵架那个晚上,是哪天么?”

已经不能再掉星了,我拼命回想是哪天,无数的日子在我的脑袋上空盘旋。

“是我的生日哦,那天你和别人去喝酒了。一晚上没回来对吧。”

我头低下去,大气不敢出。

“你欠我一个生日。先给你男朋友打个电话吧。”

我惊了。他摸过我的手机,先一步拨通了男友的号码。

男友:“喂,昭昭,你到车站了么?”

魏然抢先在我之前说了一句:“她没去车站,在和我吃饭呢。”然后关了通话。

我:“你干嘛!”

魏然:“记得么,当时你上司也是这么和我说的。”

记忆回来了,当时我喝的迷醉,魏然打来了电话,可手机却被上司拿去了,随口说了一句,李昭正在和我吃饭呢。

“我不需要你打星了!”我理亏,想走。

“你还有选择么。”

脚步愣在原地。是的,郭凯给了我十星,但其他人只给了一颗一星,两颗两星,有两位电话打不通,我剩余的机会不多了。

“看我公司看看吧。”

魏然带我去了他的公司,名字叫朝朝暮暮。

魏然:“这个名字是你取的还记得么。”

我记得,我说以后要是你发达了,就以我的名字来命名公司。我说过。

凌晨,他带我到了他住的地方,安静,整洁,空旷,客厅的一堵白墙上,是由几百张我的小照片组成的特写。

电视前只有一张椅子。

“你以前要我设计一把所有人坐了都会舒服的椅子。我试了好几次,都做不出来。我只能做一把你觉得会舒服的椅子,这把椅子是按照你的身体比例制造的......李昭,坐坐看。”

我坐上后,感觉说不出来的说舒适,如同浮在半空中。这椅子的曲线和我的脊椎又刚好贴合。

“好棒的椅子。”

“回到我身边把,李昭。我一直没找其他人,一直在等你。”

他吻上来了,我本能地想躲,却被他牢牢按在椅子上。

“别这样!”

“还害羞了?又不是没做过。”

“我现在,有男朋友了,我不想他难过。”

“那他妈我呢!你劈腿我的时候,就没想过,不让我难过!”

“......”

还没等我说完,他就把我抱到了主卧,丢在一张大床上。

“我说过,李昭你要陪我一晚。”

魏然压在我身上,抓着我的头发,亲吻我的颈脖。一种奇怪的感觉弥漫开来,我想起了很久之前,还是夏天,贫穷的夏天,我和魏然黏糊糊地躺在出租屋里,又热又不舍得开空调。

他从冰箱里拿出了冰块。一块接着一块地叠在我的肚脐眼上,叠成一座小城堡。

眼前的魏然更精致了,身材也健硕,却让我感觉陌生。

魏然停下了,慢慢擦掉了我的泪水。

就在这时,男友从门口冲了出来,拿着那把魏然做的椅子,砸在他背上。他拉上我,坐上了摩托车,驰骋在夜色中。

我一遍一遍捶打他的胸膛。

“你怎么才来!”

男友:“我收到一条消息,说你有危险,就过来了,那个男的谁啊?”

看着后视镜里,男友天然呆的双眼,我说那是个刷分族,想要欺负我。

男友‘哦’了一声,问我要不要再去补踹一脚,我说你赶紧看前面的车。

五分钟后,我的【前任】里收到一条十星的评分。

评语是这样的:你现男友不错,如果是当年的我,一定不敢冲进这样的房子。

是魏然自己给男友发的消息,他带我进入豪宅后,就一直没有关上大门,他是想要看男友会不会来救我。

记忆的大门被彻底打开,当年醉酒被上司带走的那个夜晚,我好像在雨幕中看到了魏然,贫穷,胆小,丧气,瞻前顾后。

他看着我被其他男人带走,没有过来。

感情的事,难说对错,至少,我们都相互伤害过彼此。

却也深爱过对方。

 

 

 

05

“还要出差么?”

“要......”我怯懦地回答。

“好,那我送你去车站。”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如果他不问,我可能就会一股脑地坦白,但男友问了,谎话就下意识地说了出来。

我们到了车站。

一群穿着防暴服,手持枪械的人徘徊在里外。他们给排队的人测量温度计,走近了看,那并不是温度计,是测量星级状态的仪器。

队伍的正前方,一个发抖的人被测试后,仪器发出了‘叮叮叮’的声响。

“是渣男!三星的渣男!进行抓捕!”

穿防爆服的人将对方控制下来。

“求求了,只要把房产本给她,我就能上六星了,求求你们让我去杭州吧!”

“千万别让他进来,有必要时,可使用麻醉枪射击!”

被抓捕的男人开始呕吐,随后,他的身体开始膨胀,爆炸。一些离得近的人,血肉模糊。

我哆嗦道:“不应该这么严重啊。”

男友说爆炸的伤害程度升级了,自爆者身体内的器官会硬化,炸伤周围两三米的人。被系统评定为渣男渣女的人们会以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抓捕。而恋神系统公司响应市政府号召,组织了捉捕队,正在将这些人归拢,收纳起来。

队伍快排到我时,我扭头想走。

“那边那个女的,停下!”

有人追上我了,男友二话没说,用一个过肩摔,将一个防爆服摔倒,当四面八方都聚拢来人时,他拽下其中一个的电击棍,用凌厉的身法使第一批赶来的捉捕队倒地抽搐。

他拉着我躲进了一间残障厕所,锁上门,他紧紧地抱着我。

他把我搂在怀中。

男友:“怕么。”

事到如今,我还在想着怎么圆谎,那些人为什么抓捕我。

我:“其实我......”

男友截过我的话头:“一定是我女朋友太漂亮,让他们嫉妒了。”

我笑了笑。

门破了,捉捕队的人开枪射击,最后的一眼,我看到男友倒在地上。

他的手还紧紧抓着我的手不放。

 

 

 

06

漂泊,咸湿,晃荡。

醒来时,我发现自己已在一艘游轮上,望出去是灰茫茫的大海。

身上换上了一件囚服,周围都是穿着和我相似衣服的女人,大多容貌端正。正前方,一个面相老气的女人死盯着我们。

“你们这群女人,仗着自己好看,就乱搞男女关系!这群女渣子!”

“你们这些母狗,给我跪下来!”

“当然,如果表现良好,我会安排渣男们和你们相互打分。”

这个女人自称教官,说是要治愈我们,她说恋神系统的工程师们正在试图更新【前任】,开启所有人打分环节,我们会作为第一批用户去使用,我看到一些女人露出惊喜的表情。

能活下来的话,怎么样都好。

她每天对我们进行洗脑,剩余的时间,都让我们把自己过去的恋爱经历一五一十地写出来,并且把怎么伤害他人的过程写出来。

写出来后,安排我们与甲板二层舱上的所谓六星以下渣男见面。

这里如同监狱,我忘记自己呆了多久,只记得大概还剩一周,我的生日就要到了。

新闻里依旧没有结论,六星以下的人为什么会爆炸,也没有找到系统创造者。有一种说法,恋神系统的某位高层计划了很多年,利用定位功能,以及卫星级别武器,进行定位打击。

太扯了,我是不信的。

距离生日还剩三天时,我被分配到一位两星渣男,我们需要倾诉伤害他人的过程,在他人的监视下,做到与过去‘和解’,才有资格互相给对方打星。

可他好像是被洗脑过度了。

“都是我的错,要不是我让小慧打胎,我们的孩子现在已经上学了,那时候我还劈腿他的闺蜜,我不是人!”

这个清秀的男人,反复拿头捶打桌面。

男方女方的教官都很满意他的‘表现’,当他们发现他是真心想死时,又把他拦住。

我急切道:“求求你了,先给我打分吧!求求你了。”

他一遍又一遍将头撞击在地面,已经听不进我的话了。

男人被带走后,又一个人走了进来,我感到累,低着头发呆,自己有这样的遭遇,是不是真的是因为过去的错。

进来的男人眉眼锋利,却有一双稚气的双眼。我想惊呼,他却用眼神示意我不要说话。男人和我说自己伤害过别人,有一个喜欢的女生,在去年生日的时候,应该给她买下期待已久的卡片机,却因为加班连蛋糕都没买;本来说好了去迪士尼玩,却抽不出时间;家里的热水器时冷时热,一直让她着凉,每次都想赚更多,给她买更好看的衣服,住更好的房子,给她更好的生活,可总是做不到,最渣的是没有保护好她,亲眼看着女友被人带走。

我咬着嘴唇,强忍着不让眼泪流出来。

教官:“那你把这些都写下来。”

男人手指划在纸上:“是写在这里么?”

教官前倾着望去,男人从袖口里抽出一根领带,瞬间就把两位“教官”勒晕了。

男友:“李昭,我来晚了。”

后面有追捕的人,但是他熟练地带我上了一架‘处理过’的游艇。

男友:“别信这些人的鬼话,他们已经放弃了你们,没有新版本的【前任】。他们会把你们带到一座荒岛上,自生自灭。”

我:“我不信。”

男友:“你看下我的手机。”

我摸出他的手机,看到近期讨论最激烈的是民意调查表,经过一周的讨论,虽然有惋惜派和少部分反对派,但超过50%的人,赞成政府将六星以下的人放置到空岛上。

男友:“整个社会好像一夜间疯了,为了不让自己和渣男渣女扯上关系,沉默的大多数也开始站队,当我们被系统评判为人渣时,我们就没有了属于自己的人权。”

海风在吹,身后的追逐者已经不见了,但恐惧却根本没有退潮,相反,更加强烈了。

男友:“一部分逃过捉捕,又距离生日还有一段时间的六星以下用户,都开始伪装自己,所以还形成了举报的风气。我相信写下【前任】的那个工程师,一定也预料到了这些社会演变。”

我感到压抑,想找一些轻松的话题。

“话说你怎么这么能打!”

男友笑了:“你以前问我为什么没交往过女生......我之前一直在受训,是一名特警,后来因为一些事提早退伍,转行了电子工程师,但大部分时间都在军校里,不是不想谈恋爱,是没机会。”

我有点赌气:“你没和我说过。”

男友:“我以为你喜欢文气一些的男生,就没说。”

我:“我也有一些事想和你说,其实我......”

男友:“有什么事,回去再说。抱紧我。”

我第一次觉得男友很撩,帅气。我问他你是怎么变成渣男进来的,他说你别问了,我心里期望着他是靠刷分族进来的,我不希望他真的为了我,临时找了女孩又抛弃她。

我害怕知道答案,没问下去。

“你要带我去哪里?”

“去找你的前任们。”

 

 

 

07

我目前的综合星级是4.8,属于4星。男友之前一直在找我的前任们,除了电话没打通的,还有三个没联系过。

“他应该是我之外,你的上一任前男友。对吧,李昭。”

“嗯。”

我的第九位男友——罗书。

他应该已经删了我的所有联系方式,男友却找到了他。在距离我28岁生日还有一天时,我和男友来到了罗书家门口。

按门铃,开门,一头乱糟糟头发的男人出现了,我几乎没认出来。

罗书说不想参与我的事。我看着他的屋子,有点惊讶。他曾经那么喜欢干净的一个人,现在却邋遢的像一个尼特族。

罗书:“和你分手之后,我遇到的事都会有不好的结果,后来我才明白,其实只有在你面前,我才能扮演好那个社会精英的角色,你一走,我就什么都做不好了。”

男友:“求求你给李昭打分。”

罗书:“李昭说过,分手后,我们什么联系都没了,连路人都不算。我为什么要帮一个和自己没关系的人。”

男友踢翻了他的啤酒罐头,抓着他的衣领问道:“你爱过她不是吗!”

罗书:“对,所以你知道被最爱人抛弃的感受么,在她说出‘分手’两个字的时候,以前的那个罗书就被杀死了......说实话,李昭你现在是生是死我一点都不关心。我也不会给你打低分的,放心吧。”

他爬着去拿那罐倒地的啤酒,往嘴里倒了几滴。

罗书:“酒没了,我要去买酒了。”

男友啪的一声跪下来:“求求你,你有什么要求,我都满足你,只要是我做得到的!”

我不想看到男友这样,拉他走。

当初分手是因为我在罗书身上看不到希望,其实很早以前我就知道他对外的一切都是伪装的,我给过他很多次机会,但他不珍惜,罗书觉得拥有了一段感情就获得了永久使用权。不明白,感情需要两个人共同进步。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走到了他的前面,看不到他的身影。

我:“走吧,别和他说了。”

男友又趴到罗书身上,一拳一拳地殴打他,而罗书根本没有还手,反倒在大笑。

“对,打死我好了。”罗书吐出一口血沫,始终看着我的方向,“李昭,你觉得自己没劈腿,没欺骗别人就不是渣女么,你在离开我的瞬间,就已经把我推向地狱了。”

我:“对......不起。”

我拉着男友的手,无力地离开了。

我累了。

我已经不想分对错了。

感情里有对错么?

 

 

 

08

生日当天,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买了奶油蛋糕和男友爱吃的披萨。

试过一切办法后,我才发现其实死亡也没那么恐怖,我想体面地走。

男友喝得醉醺醺地回来,看也没看我的蛋糕。

我期待道:“蜡烛买了嘛。”

男友:“啊忘了,哈哈哈。”

他的脸颊上有口红印子,我想笑出来。

男友:“你一个快死的人了,还费什么钱买蛋糕啊。”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摸上他柔软的头发。

他顿了顿,大吼道:“就应该让你这种渣女在岛上待着,别害到别人!”

我:“你也觉得我是渣女么?”

男友:“谈过十段恋爱,你不是谁是!”

我:“你一早就知道了是吧。”

男友:“你第一天急匆匆回来时,我就看出来不对劲了,为什么要骗我。”

我:“我和魏然打电话时......”

男友得意地说:“听得很清楚哦,你哪句话是真的,李昭。”

我:“吃蛋糕好么,我买了你最喜欢的黄桃口味披萨。”

男友一脚把蛋糕踢在地上。

我:“一定要现在吵么。”

男友:“魏然打你电话的时候,我说有什么事一定要和我说,我给过你机会!可你还是瞒着我。还有什么事我不知道!”

我:“我......”

男友:“和郭凯也上过床了吧。不然怎么可能给你十星。”

我本能地打了他一击巴掌。

男友:“霍,戳到痛处了,为了救你这样的女人,我费了那么大劲儿,真不值。”

我抱着他,再一次嗅到了他身上香皂的味道:“别这样。求你了。”

男友:“我找到新的对象了,比你好看,比你真诚,比你有钱......我们分手吧。”

我缕了缕头发,把披萨一块一块捡起来。

男友:“你听到没,李昭!”

我:“冷了,我去微波炉里热一下吧。”

男友抢过我的手机,登录【前任】,一遍又一遍地按下评分星级。

我哭了:“笨蛋,应该是拿你自己的手机呀。”

他又掏出自己的手机,一遍遍把‘李昭’输入搜索栏。

男友也哭了:“为什么搜不到你的名字啊!妈的!”

我:“笨蛋,因为我还爱着你。你是我的现任呀。”

他一遍一遍摇晃我的身体,说着我要和你分手,我不要看见你,我摸着他的头发,像看着一个急得团团转的孩子。我笑了。

网上说,如果不是从内心深处否认这个人,是没办法让系统评判为前任的。

男友躲在我怀里大哭起来,那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个男人流泪。在相处的时间里,他好像一直有办法解决问题。这次实在没办法了。

男友:“和我分手好不好,然后我给你打十星。就算以后我们不在一起也没事,我要你活着。李昭。”

我:“可是,就算我想,我也做不到。”

男友:“为什么?”

我捧起他的脸:“因为我还爱着你。”

把家里弄作一团,我们还要慢慢地把东西都收拾好。时间也不多了。蠢直男,为什么要用这种方法浪费时间。

“我也是渣男。”

“别说话。”

“没有保护好女友的男人,渣男!”

他还想说什么,却被我用唇堵住了。很温暖,一如既往的温暖,他揽过我的腿,抱住我,我又像是一只小动物,缩在他的怀里。

最后的温存了。

五分钟后,我敲打他:“好了,快走吧。会伤害到你的!”

男友只是紧紧地搂住我。不论我怎么用劲,大喊大叫,拍打他的脸,他都不松手。

男友:“乖,不论在什么时候,我都陪在你身边。”

时针和秒针游走着,我再没力气推开他,于是紧紧地抱住他。

那一刻,我知道,是真的喜欢着这个人。

喜欢的感觉真好。

我闭上眼,什么都不去想,等待着死亡的来临。

 

 

 

09

我和男友都幸存了下来。

网络上有传言说,如果男女朋友同时是渣男和渣女,那就会没事。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总之,我们幸存下来了。

即便市政府查封了恋神系统,可【前任】还在运作,每天依旧有很多人死去。没有人知道到底为什么。

有小道消息称,在恋神系统上市的前夕,寡头公司就动用巨大的人力,在每个年轻用户身上植入芯片。

比如在你地铁里打瞌睡时;比如在漆黑电影院,专注荧幕,不知道身后坐着个人时;比如你和某个人擦肩而过被触碰时。

真有这样的事么?

网络上真真假假的,我已经无法分辨了。但想象一下,站在十字路口,钻进汹涌的人潮,四周走过的面孔里有着掌握着你,了解着你,即将要伤害你的人。

太可怕了。

唯一确定的是,恋神系统的主理人想和整座城市的情侣们玩一个游戏。

关于什么是爱,什么是伤害。什么是放手,什么是执念的游戏。

我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但我和他的观念不同,渣男渣女并不能由前任们来定义,甚至不能由自己来定义。

我以前一直纠结过去,害怕男友得知真相,于是编织谎言,可男友却一直在迁就着我,假装不知罢了。

“你过去怎么样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只知道,现在的李昭,是我的。”男友带着孩子气的微笑,轻吻我。

和恋神系统主理人之间的游戏,远没有结束。我甚至能感觉到一个个小屏幕前,他\她正在嘲笑地看着一切。

他\她觉得爱不该容纳伤害,应该剔除掉,可我认为,爱里一定藏有伤害,或许爱本身就是伤害。

可爱里更多的还有包容,有相信。

未来是怎么样,我不知道。

我只想珍惜当下。

不管伤害还是被伤害。

我都想和他继续走下去。

 

 

 


评论(55)
热度(89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心 | Powered by LOFTER